癡心歌王李聖傑 地位不敗 嗆聲新生代?!2008/01/03

發行過四張個人專輯的李聖傑,在今年1月18日將發行他的第五張個人專輯「收放自如」。這張專輯是李聖傑揮別滾石後,成立自己的音樂製作公司「ZOOMMUZIK」的首張代表作;近來李聖傑同時為了新專輯與新公司的籌備成立忙的蠟燭兩頭燒,同時擔任老闆與歌手的角色,李聖傑不諱言這是一條艱辛的路,但如同他為新專輯所取的名稱,也是他2008新年新願望,他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收放自如」!

選在2008年元月發片,遇上不少強片敵手,其中包括演唱風格常會被拿來做比較的楊宗緯,兩人除了演唱風格常被拿來討論外,也都是在歌壇默默努力很久,一夕之間得到歌迷的認可,才得以讓自己的音樂揚眉吐氣。面對「星光效應」湧進大量熱門的新生代歌手,身為前輩的李聖傑也處於備戰狀態,不因為是後輩就小覷,隨著楊宗緯的走紅,不少眼尖的歌迷踢爆過去楊宗緯曾參加李聖傑歌唱比賽,並在該次比賽中得到亞軍!

李聖傑的歌曲一直有長期發效的魔力,更是歌唱比賽中選手的熱門歌曲,看到昔日小戰將楊宗緯,如今因為日後的努力而有成就,李聖傑不但非常欣賞他對歌唱的熱忱,也不以前輩身份輕敵;已是評審老師級的李聖傑,放下身段願與後輩來場「賽外PK賽」,李聖傑認為:「星光效應是好的示範,不只對於有星夢的新人帶來夢想,也為歌壇帶來激勵效果,也讓已發過片的歌手產生鬥志!」,這張自製的新專輯李聖傑投入所有心血,很有信心,也向這些有為的後輩下戰帖,希望透過良性的競爭,讓歌壇的好聲音可以持續發光發熱!

開春黑馬李聖傑 08開年預購首日直衝兩萬佳績
新歌與MV未曝光 歌迷急搶分享 網路70萬大流竄

將於1月18日正式發行的李聖傑最新專輯「收放自如」,從2008年1月1日~15日搶先預購,開年第一天就獲得捷報,讓人在上海跨年的李聖傑相當開心;此次通過異業合作預購通路廠商一口氣包下1萬張的保證量,加上來自全省的訂單,使得李聖傑首日預購成績,一口氣就達到兩萬張成績,是今年2008開春唱片市場的一匹黑馬!

專輯傳出佳績李聖傑當然開心也鬆了一口氣,就在年底前李聖傑才為新歌與MV在還未曝光的狀況下就被流竄到網路上而焦頭爛額!上週在新歌與MV還未曝光的狀況下,先後爆發了在知名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上已有李聖傑最新MV「光年」的欣賞,同日又傳出歌迷宣稱已擁有李聖傑最新歌曲「光年」的原音鈴聲,說是可以提供給需要的歌迷,歌迷當起免費的傳送經銷商卻不知已觸法,昨日甚至傳出可以全曲下載的傳聞!經追查源頭MV的部分是由當時拍攝MV的幕後工作人員上傳,經通知已緊急撤下;而歌曲的部份則是在委發製作預購網頁的測試頁面時將新曲放上,竟發生網友可以搜尋到的意外狀況,卻隨即被熟悉電腦的網友下載散播。

雖然都已做過緊急處理,但網路散播效應快,斷無可斷,在知名搜尋網站Google上打上【李聖傑光年】搜尋,竟已有超過70萬筆的查詢結果,想不到短短數日的時間,在還未做任何宣傳的狀況下,竟默默在網路間引起這麼可怕的迴響,面對網友歌迷的厚愛與期待讓李聖傑哭笑不得,李聖傑經紀人表示因為尚有責任狀況未明,會與律師討論,保留法律追訴權利!

跨年首波主打「光年」 鹽山打造寒冬大雪磅礡氣勢
新造型帥氣十足 猛發電力親吻女主角 NG五六次

首波主打「光年」是一首大氣又壯闊的歌曲,執導這支MV的新銳國片電影導演陳蔚爾,為了表現歌曲的氣氛與李聖傑的質感,特別把MV場景拉到台南七股的鹽山,在這一整片粗鹽粒堆成的小山上,拍攝出彷彿雪地一般冷冽孤寂的感覺,為了呈現出歌曲中,儘管要穿越億萬個光年,也在所不惜,誓言追回永恆的一種決心,導演要求聖傑在連走路都很困難的鹽山上來回奔跑,雪山跑完又換跑平地,拍攝當天聖傑又跑又跌了六小時,僅管是運動健將的李聖傑也大呼吃不消啊!

不過除了奔跑之外,回到室內就有了與女主角的親嘴甜蜜畫面,雖然過去曾拍過一次親嘴畫面,但李聖傑還是NG五六次才成功,兩人手中假果汁紅酒不斷的被填滿又喝完,工作人員還虧他:「該不會是自己當老闆,自己要求的福利畫面吧!」,李聖傑直說當然不是,但卻尷尬臉紅的說:「這假紅酒怎麼真的能喝醉啊!」。在MV拍片現場,工作人員緊盯著監看畫面,不禁發出讚嘆聲;發現因為李聖傑這次的造型改變了,整個人的氣息也改變了。不時會有英挺俊俏的模樣出現,工作人員笑稱這回李聖傑的帥氣指數將是他有史以來,最OVER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