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克斯
Alex

全韓最舒服的新好男人 Alex艾力克斯 單飛出輯紅翻天2008/09/05

單飛不解散!全韓最舒服的新好男人~Alex艾力克斯單飛出輯紅翻天!
韓國狎鷗亭始祖酷懶之味男主唱Alex人氣破錶躍升為全韓女性首席夢中情人!
台灣偶像劇一姐林依晨大方送上真情文采,為Alex翻譯歌詞外,還親筆撰文推薦!

全韓最舒服的新好男人…也是韓國知名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中的首席夢中情人~Alex艾力克斯,終於以新人身份帶著首張個人專輯『My Vintage Romance浪漫本事』正式進軍台灣!而Alex首張專輯也特別邀請到台灣偶像劇一姐林依晨為其親筆寫推薦,並翻譯主打歌《如果是妳》的中文歌詞與撰寫導聽短文,讓Alex的專輯尚未發行就已充滿詩意,而Alex得知此消息後也感動地直喊著:「若有機會,我一定要親自送上拿手料理當面向林依晨小姐道謝!」目前已確定Alex的首張個人專輯『浪漫本事』將於9/5(五)Alex生日當天於台正式發行,這非預期性的雙喜日也讓Alex開心地直說:「這真是件開心的事,感覺好運不斷在發生,希望台灣的朋友也跟我一樣感覺到幸福!」

頂著六年酷懶之味男主唱身份,從未正式唱過抒情歌的Alex在自己30歲生日前,終於做了張屬於自己心中所想的個人專輯『浪漫本事』,當作送給自己三十而立的紀念禮物。然而就在此時,Alex也面臨了事業上的一大轉折,也就是在短短時間之內人氣指數飆破錶,尤以這半年因參加了實境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而聲名大噪紅遍全韓大街小巷,意外成為韓國女性心中最想交往的夢中情人,完全有別於之前只上音樂性節目或偶而到美食節目大展廚藝的很會做菜的好男人形象。始料未及之際,Alex仍不放棄追求自己心中所想做的音樂,於是毅然決然向當紅節目「我們結婚了」請辭專心做自己的專輯,就在最後一集節目中Alex為了要向情侶搭檔申愛道別,決定在現場演唱知名單曲《花盆》送給毫不知情的申愛(*也就是狂戀樂團曾演唱的咖啡王子一號店插曲),此段情節甫一播出不僅讓收視率直飆;也讓全韓女性留下了感動的眼淚,瞬間便也讓Alex成為大家最期待、也最想見的浪漫情人。

當Alex錄製完成『浪漫本事』中的所有歌曲後,製作單位終於敵不過廣大觀眾的請求,再三邀請Alex重返「我們結婚了」節目,如今Alex不只成為此當紅節目最受歡迎的新好男人,連其他男性藝人也都偷學現賣艾式浪漫,就連Super Junior的開心果團員神童都會害羞靦腆地說:「大家不要認為我只會耍寶,其實我也像Alex一樣,是個很浪漫的男人耶!」如今在韓國,Alex的名字已與浪漫舒服的新好男人畫上等號!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以個人身份在台灣發行專輯的Alex,也幸運地邀請到台灣偶像劇一姐林依晨為其新專輯親筆寫推薦文與導聽短文。此外,林依晨也展現了她較少見的韓文攻力,為Alex首支單曲《如果是妳》翻譯中文歌詞,尤其是當唱片公司因擔心林依晨可能因忙於拍攝新劇而影響到翻譯時程,便主動詢問是否需要提供一份已直譯好但尚未修飾的歌詞作為翻譯參考時,林依晨竟很委婉地回絕表示將會自己好好翻。就當唱片公司如期收到林依晨已翻好的中譯歌詞後,對其完全無誤且文辭優美的功力皆深感佩服,隨後並將此事告知遠在韓國的Alex,Alex知曉後即驚訝不已地說:「沒想到沒見過面的林依晨小姐願意為我的專輯寫推薦,我非常謝謝她,若有機會見面,我一定要親自做拿手料理請她吃,為了表達我的謝意,我想這是我應該要做的!」目前在韓國大街小巷都聽得到店家播放的Alex首張專輯『浪漫本事』將於9/5(五)正式發行,其中亦完整收錄了林依晨所寫的導聽短文、手寫推薦文與《如果是妳》中譯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