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藤真希
GOTO MAKI

後藤真希獻上最後的「愛語」 年底暫別演藝圈2011/11/03

日本女歌手後藤真希宣布年底開始暫停演藝活動,在暫別前推出全新專輯「愛語 (VOICE)」,她將拍攝音樂錄影帶、上節目時穿的宣傳服捐出來慈善拍賣,最後以日幣70萬元(約台幣27萬元)的高價被標下,所得款項將做為東日本大地震賑災之用。後藤真希表示這是身為歌手的她所能為災區貢獻的最後一份心力,在暫別演藝圈前也將努力於宣傳活動,不會留下遺憾。

今年6月後藤真希突然在官網宣布年底將暫停演藝活動,希望能好好休息一段時間,震驚了廣大的歌迷。後藤真希在發表告知後仍致力於工作,對於今年3月發生的東日本大震災也不吝於付出自己的力量。她以歌手身份為災區貢獻出最後一份心力,捐出此次新專輯拍攝音樂錄影帶與參加節目錄影時所使用的宣傳服,放上網站慈善拍賣,最後以日幣70萬元(約台幣27萬元)的驚人價格結標,所得款項將捐贈給日本紅十字會,以供東日本大地震賑災之用。

在暫別演藝圈之前,後藤真希積極地參與各項活動,像是與綾小路 翔合作推出單曲、發行寫真集「go to natura...」,與親自演出多場Live表演等,還開設期間限定部落格與歌迷分享每天生活和工作點滴,甚至大方放上沒化妝的素顏照,讓歌迷充分感受到後藤真希多變的魅力與超高親切感。於12月4日舉辦最後一場演唱會後,即將暫別演藝圈的後藤真希,最後將會呈現什麼樣驚喜的演出相當令人期待!

後藤真希一直以來演唱了許多以愛為主題的歌曲,在此張專輯裡也希望能再次以她的歌聲(VOICE)把愛的話語傳達給大家,因此以「愛語 (VOICE)」做為專輯名稱。專輯中收錄了展現後藤真希本能的舞曲、細細品味的抒情曲與樂團風格的樂曲,為本專輯營造出廣闊的世界觀,而多變的曲風也完全釋放後藤真希的特色。

後藤真希移籍avex後的首張專輯「愛語 (VOICE)」,同時也是她暫別演藝圈前最後一張全新專輯。CD不僅囊括前三張迷你專輯的主打曲,更收錄去年夏天創下來電答鈴輝煌下載紀錄的抒情曲「華之詩 -hanauta-」,再加上由後藤本人填詞等數首新曲,共收錄13首曲目,DVD則收錄自SWEET BLACK時期到最新單曲為止共10首音樂錄影帶。台灣avex將於11月11日(五)發行CD+DVD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