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 剛
Domoto Tsuyoshi

堂本 剛寫「國歌」、編「國語」 建立全新國度「shamanippon」苦練中文問候台灣觀眾 歌迷直呼好感動!2012/04/25

堂本 剛當歌手、演員、製作人不夠過癮,竟企圖建國當「國王」?他不但親自創作「shamanippon ~ 國歌」一曲,更編寫自創的「SHAPON語」,展現出獨特的世界觀。原來是堂本 剛推出全新專輯「shamanippon -量力的人-」大玩創意,宣告他要建立一個新的「國度」:shamanippon,以「人的力量」為主軸,呈現一個全新的理想境界。而一向十分重視歌迷的堂本 剛,這次更主動要求以中文錄製訪談,親口向台灣觀眾說出「你們一直都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讓歌迷直呼好感動!

自2005年以「ENDLICHERI☆ENDLICHERI虎斑☆恐龍王」名義正式展開個人活動,呈現各種音樂風格的堂本 剛,此後經歷「244 ENDLI-x」、「剛紫」等名義,接下來則以「堂本 剛」發起「shamanippon」音樂企劃。這次堂本 剛推出睽違約3年的全新專輯「shamanippon -量力的人-」,不但發行首週即登上日本公信榜冠軍,專輯中的設計巧思更是引起歌迷熱烈討論。由於這次的專輯概念為建立一個新的「國度」:shamanippon,堂本 剛特別創作了「shamanippon ~ 國歌」,收錄為專輯的第一首歌曲,從此鋪陳出「shamanippon」的世界觀。此外,更在歌詞本中放入獨創的「SHAPON語」教學,像是日文的「早安」OHAYOU換成SHAPON語為OSHAPOU;SAYONARA(再見)則變成SHAPONARA…等。堂本 剛的獨特創意與想法,總是讓歌迷驚喜連連。

而驚喜還不僅於此,自創「SHAPON語」讓歌迷學習的堂本 剛,反過來努力學中文回報歌迷的支持。這次為宣傳新專輯錄製訪談時,他特別提出要求希望能以中文說一段話。為此堂本 剛特別苦練,向台灣的觀眾朋友親口說出:「非常感謝大家一直溫暖的守護著我,感到不安時可以抬頭看看天空,我和你們同在這片相連的天空之下,你們一直都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雖然發音不到百分之百正確,但超長的句子已可見識到他十足的誠意,與由衷感謝歌迷的真心,也相信台灣歌迷們都收到他的心意了!

堂本 剛全新專輯「shamanippon -量力的人-」,CD包含重新以Live arrange ver.錄製的單曲「結緣」,以及"錄音體驗教學"活動時所錄製的音源「shamanippon ~ 國歌」在內,收錄有堂本 剛溫潤且有深度的歌聲所帶來的抒情曲,以及藍調和FUNK等多樣風格的樂曲。DVD限定收錄「shamanippon ~ 國歌」音樂錄影帶,以及能夠體驗其製作流程的SHAPOMENTARY(幕後紀實)。台灣avex將於4月27日(五)發行2CD+DVD剛剛好版(初回版)與CD ONLY普通剛好版(普通版)2種版本,封面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