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
Eddie

彭于晏主演《太極》9月28起<兩極>連映3D同步2012/07/17

陳國富:我在十一檔期沒有敗過 請對手慎重
7月16日,由華誼兄弟出品,陳國富監製,馮德倫導演,洪金寶擔任動作設計的《太極》三部曲在北京798藝術區舉辦“這不是太極”發佈會。製片人王中磊、總監製陳國富、導演馮德倫攜影片中四位高手——梁家輝、Angelababy、馮紹峰、彭于晏齊齊亮相,共同宣佈三部曲的前兩部《太極之從零開始》和《太極之英雄崛起》將開華語片先河,間隔一個月兩“極”連映,3D版本同步公映!這兩部的上映日期分別定為9月28日和10月26日。當天眾主創匯集好似一場出征儀式,以別開生面的舞臺強調《太極》將顛覆觀眾對“太極”二字的傳統印象,當天同場發佈的還有《太極》動態海報及八大高手人物海報。
破天荒兩“極”連映 3D同步 《太極》開華語片先河
當天華誼兄弟斥鉅資包下北京798藝術區D.PARK,以“太極”元素包裝整個展場,發佈會採用三層銀幕式舞臺,由《太極》動態海報揭幕開始。隨著齒輪轉動和汽笛轟鳴,機械陰陽魚緩緩轉動,在黑白兩色蒸汽的推動下轉速漸增,混沌中顯現一個剪影打著飄逸太極,霎時人影飛起,打出《太極》前兩部9月28日和10月26日的上映日期,以前所未見的方式宣佈“兩極連映,3D同步”!華誼兄弟在籌拍《太極》三部曲、斥資2.2億兩部連拍之後,又再開華語片先河,將電影一二兩集連映,3D版本同步公映。動態海報播放結束,第一層幕布應聲落地,《太極》的七位主創——王中磊、陳國富、馮德倫、梁家輝、Angelababy、馮紹峰、彭于晏身著酷裝矗立臺上。
彭于晏記者會上KUSO表示:原本以為練體操可以贏得一面奧運金牌,沒想到那麼難,所以改練太極,但沒想到拍了太極才知道,原來沒完全沒有打到太極拳,也沒有學任何太極拳!
彭于晏:這是一齣顛覆過去eddie演出的所有角色的電影,角色是一個<海歸>(海外留學歸國的青年),有熱血也有理想,雖然在電影裡沒有打太極,但在戲裡是以創意、現代科技呈現的手法,絕對是最值得期待進戲院觀賞的一部好戲!
Eddie戲裡戲外更是受到影帝梁家輝對戲的熱情及認真生活的態度所影響,eddie說:家輝哥在劇組就像是一個大家庭的靈魂人物,同時也是大家的好朋友,上戲的時候渾身是戲,和他對戲超有感覺。下戲時,家輝哥不是在一旁休息,而是隨時協助劇組、場務或道具的忙,讓eddie感受這真的是對戲劇的投入!
當被問及為何有這如此信心斥鉅資兩集連拍連映,製片人王中磊笑說“因為故事太精彩,我們實際上想拍十部”,導演馮德倫則以《太極》開創功夫電影“N宗最”來解釋信心之源,“憑這幾個站在臺上的和海報上的人物,還有洪金寶、葉錦添,還有284個工作日的拍攝,300小時的素材,1000個特技鏡頭,我們還有功夫電影最多的動作招式,最大的機器怪物,最大的西洋炮,飛的最高的武器,耗時最久的擂臺比武,平均年齡最年輕的工作團隊……憑這些,我們一定能贏。”
陳國富監製壓軸表示:“我的朋友和工作夥伴都瞭解,我這個人平時是比較含蓄和低姿態的,但是最近我常常會跟我的夥伴們說,《太極》確定在十一檔期上映之後,陸續有好幾部電影也加入了同一檔期,這就說明人家沒有把《太極》放在眼裡。今天我在這裡很誠懇的說幾句,在我導演或監製的電影裡,總共有兩部電影曾經在十一檔期上映過,一個是《風聲》,一個是《狄仁傑》。這兩部電影都沒有敗。所以我認真的奉勸其他同檔期影片,請慎重!”
談到三部曲的劇情,導演馮德倫坦言,“《太極》就是要做到年輕化、天馬行空、新鮮感。”監製陳國富將這種新鮮感定義為“超越想像力的極限”。各位主創也對劇情有著不同角度的詮釋,彭于晏認為電影講述的是“中國武術怎麼面對槍炮”、Angelababy笑稱電影故事就是“一個男生,怎樣從一無所有變成一個絕世英雄。”這個“絕世英雄”也以巨型浮雕形式亮相發佈會,雙眼發出異光,仿若挑釁眾生。現場眾多設置出其不意,令發佈會駭到“極”點,眾主創葷腥不忌,給觀眾上演了一出少見的LIVE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