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三重唱
Ohashi Trio

一個人的「大橋三重唱」 讓人從耳朵開始幸福的繽紛樂音 全新專輯集結豪華音樂人合作 平井堅盛讚「品味的集合體」2012/09/26

最近日本樂壇竄起一組備受矚目的藝人「大橋三重唱」,但仔細一瞧卻發現團員只有一個人?原來他雖然只有單獨一人,卻宛如三重唱的爵士樂團體一般,能帶來豐富繽紛的樂音,在現今紛亂吵雜、氣氛低迷的社會中,讓人從耳朵開始感受到溫暖的純淨幸福。大橋三重唱出道前便以多部電影、日劇與廣告配樂作品活躍於業界,曾獲得「第一屆唱片行大獎」第2名佳績,引起樂壇矚目。而他上週甫於日本發行的全新專輯「White白色」,於iTunes線上商店開賣首日即獲得「專輯綜合榜」冠軍,專輯中收錄大橋三重唱與平井堅、布袋寅泰、手嶌葵等多位知名音樂人的合作作品,碰撞出的音樂火花將「White白色」染上多變的絢麗色彩。平井堅談到與大橋三重唱合作的感想,大讚:「他就是『品味的集合體』,能夠直接接觸到這麼棒的才華是同行的特權!」

以蓄著鬍子、帶著紳士帽,宛如吟遊詩人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橋三重唱,自4歲學習鋼琴起,從小開始接觸貝斯、吉他、鼓等多項樂器,奠定了豐富的音樂基礎。熱愛爵士樂的他,一方面因為憧憬爵士樂團多以「XX三重唱」的方式來命名,另一方面因為是個人活動,這半帶詼諧半帶認真的名字容易讓人留下印象,因此將藝名取為「大橋三重唱」。至於在提供電影、日劇與廣告配樂時則以本名「大橋好規」名義活動,曾參與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日劇「HUNGRY!搖滾王子東京店」等知名作品配樂工作。大橋三重唱繽紛輕快的爵士曲風,聽了會令人忍不住跟著輕鬆搖擺,也彷彿創造出一個沒有惡意的美好世界,讓聽眾從耳朵開始幸福起來。而他的作品好評不斷,也讓持田香織、SMAP稻垣吾郎、山下智久等歌手紛紛邀歌,請大橋三重唱為他們作曲,融合出全新的音樂化學反應。

2009年大橋三重唱正式主流出道,同年5月奪下「第一屆唱片行大獎」(由日本全國唱片行店員投票選出該年度最想販賣的CD)第2名佳績,接著推出首張主流作品「A BIRD」,獲20個FM廣播節目、3台音樂頻道選為強力主打,蔚為樂壇話題。而大橋三重唱日前推出眾所矚目的全新專輯「White白色」,他表示專輯名稱「White白色」,是代表希望回歸到宛如白紙的狀態,透過與多位知名音樂人合作,將樂曲染上各式各樣的繽紛色彩。談到與大橋三重唱合作的感想,平井堅說:「以一句話來形容大橋先生就是『品味的集合體』,能夠直接接觸到這麼棒的才華是同行的特權!」布袋寅泰則說:「我的心中有一部分很嫉妒大橋的才華,在那樣的旋律下用那樣的聲音唱歌,真的很犯規。那是一種靜謐的合奏,化為美麗的樂音。」每位音樂人皆對於大橋三重唱的過人才華讚不絕口。

大橋三重唱推出第9張全新專輯「White白色」,以合作樂曲為中心構成,邀請平井堅、布袋寅泰、手嶌葵、秦 基博、BONNIE PINK等豪華陣容參與合作,共收錄14首曲目。DVD則收錄「怪物 feat. 秦 基博」、「Be there feat. BONNIE PINK」、「花兒」、「東京小丑feat. 平井堅」的音樂錄影帶,以及「窗feat. 矢野顯子」錄音影像畫面。台灣avex已正式發行CD+DVD版,初回封入特典「大橋三重唱特製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