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衛覺醒
awaking

『元衛覺醒』首次演唱會以才藝歌藝輕易征服歌迷2004/07/11

精采的滑板舞、美妙的四手聯彈,再加上抽手機以及喝啤酒大賽的現場互動,出道不到一個半月的『元衛覺醒』,終於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在昨(十)日晚間七點半於台北峨眉停車場廣場,為屬於自己的第一場演場會劃下了圓滿的句點,這場豐富多元的演唱會亦將在今(11)日下午四點三十分於東風衛視播出!

其實,自從『元衛覺醒』即將舉辦演唱會的消息曝光後,很多人都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才出了第一張專輯,演唱會能有什麼看頭?」可是,昨晚『元衛覺醒』證明了只要累積足夠的音樂實力,配合有趣的互動遊戲,即使是新人,演唱會一樣能夠吸引歌迷,而且絕無冷場!

昨(10)日下午在三十四度高溫綵排時,在綵排「牛仔」這首歌時,『元衛覺醒』要從五尺高的台上跳下,是元介腳被褲腰鍊給絆倒,差點吃了個狗吃屎,讓歌迷嚇了一大跳;又因溫度太高有歌迷中暑,到附近的商家休息,『元衛覺醒』擔心留下來的歌迷會陸續中暑,這樣晚上就沒有人來看了,於是講了冷笑話給歌迷聽,讓歌迷忘卻炙熱的天氣,彷彿喝了一杯冰開水一樣,另外,歌迷也拿著『元味覺醒』的箱子,及自己做的黑底白字『元衛覺醒』的旗子,為『元衛覺醒』加油打氣。

到了晚上,「FUN暑假演唱會」一開始,『元衛覺醒』就展現了過人的精力,和四位舞者表演了近二分鐘的滑板舞,同時還演唱了專輯裡,最受歌迷喜愛的「DREAM」、「親愛的朋友」,在最短的時間裡,將演唱會的氣氛推向了最高點!

當然,標榜著超優質創作偶像團體的『元衛覺醒』,為了證明自己是「動如脫兔、靜如處子」,顧不得滑板舞後的氣喘吁吁,馬上再來一場四手聯彈,尤其是搭配上乾冰、煙火等舞台效果,很快地便讓歌迷安靜下來,沉醉在抒情浪漫的音樂之中!

而一場精采熱鬧的演唱會,除了歌手賣力演出,和台下歌迷的互動也是少不了的,所以,一曲「過期」唱罷,兩人便預告了接下來即將進行一場手機大方送,果然此話一出,現場立刻引起一陣騷動,幾乎台下所有歌迷都掏出自己的手機,等著簡訊鈴聲響起,配合著「短訊」這首歌,感覺格外有種臨場感!

就當『元衛覺醒』以電腦隨機抽樣,抽出了現場兩位歌迷後,上台的歌迷簡直像瘋了一樣,頻頻高舉抽到的手機,好像得了國際大獎一樣,讓『元衛覺醒』哭笑不得,更誇張的是,上台的歌迷還不忘趁機和『元衛覺醒』拉扯一番,看得台下歌迷又妒又羨,尖叫聲幾乎要淹沒了台北的西區!

還好,這時『元衛覺醒』再度祭出讓歌迷專心的法寶,那就是現場播放兩人小時候的照片,從小就是個小胖子的是元介,每張照片都引來驚呼,因為大家簡直不敢相信,照片中的小胖子,如今竟然已經翩翩美少男,是元介願意拿出照片的誠意,也為他搏得了陣陣「勇氣可嘉」的掌聲!

而整場演唱會的用心還不僅於此,在師姐關穎大力跨刀相助之下,『元衛覺醒』的「牛仔」這首歌,在演唱會上也有別具創意的呈現,不但讓歌迷見識到關穎「粉紅牛仔」火辣的一面,當VCR中關穎走向夕陽時,『元衛覺醒』縱身從五尺高的舞台跳下,讓歌迷看得目瞪口呆!

話說扮演西部牛仔,首要的條件就是要能大口的喝酒,所以,除了整體造型有著牛仔的帥氣之外,兩人還各自邀請了三位歌迷一起上台,進行一場1000CC的啤酒暢飲接力賽,一時之間,台下歌迷可以說是各擁其主,分別大喊兩人的名字,不過,礙於整場演唱會還沒到尾聲,台上歌迷喝得遠遠多過於兩人,也因為如此,獲勝的那一隊將在晚上和『元衛覺醒』一起參加慶功宴,答謝歌迷的支持及鼎力相助!

緊接著兩首「明星搖滾夢」「LET IT GO」歌曲中,『元衛覺醒』也不忘感謝籌備這場演唱會的工作人員,而已經表演過滑板舞、四手聯彈的兩人,玩得還不過癮,乾脆請了二十位口琴社的社員,和他們一起來個大合奏,並以最後一首「靠近」跟歌迷說再見,在略帶感傷的口琴聲中,『元衛覺醒』也紅著眼眶承諾歌迷,只要有大家的永遠支持,明年暑假他們依舊會趕在暑期開始的第一時間,再舉辦好玩又有趣的演唱會,屆時希望大家能再一起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