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響姬
Princess China Music Orchestra

當五千年中國文化遇上日本流行天后濱崎步 中國響姬推出古典濱崎步專輯2004/10/08

你曾經想過當中國傳統五千年文化加上日本流行天后濱崎步,會是什麼樣子嗎?不是濱崎步穿起旗袍,也不是濱崎步唱起京劇來,實在讓人難以想像中國古典與引領日本流行的濱崎步能有什麼關係,但最近,這件看似不可能的事發生了! 由中國傳統樂器揚琴、二胡、琵琶來演奏日本流行天后濱崎步的13首經典名曲。兼具卓越演奏技巧與傲人美貌的中國女子三人組「Princess China Music Orchestra 中國響姬」已完成這不可能任務,推出首張專輯「Ayumi Hamasaki Songs meet Princess China Music Orchestra古典濱崎步」。中國響姬值得紀念的首張專輯,不做誇張、嘩眾取寵的宣傳,雖然低調出道,但是她們的音樂卻絕不含糊,美麗悠揚的旋律成為治癒系音樂的代表之作。

日本流行與中國古典的極致融合!
中國響姬團員為負責揚琴的趙霞(封面圖中)、負責二胡的周婷婷(封面圖左)、以及負責琵琶的劉峰(封面圖右)。三位成員都是中外演奏經驗豐富,得獎無數,受過正統國樂訓練的中國傳統樂器演奏高手。聯手演奏包括「Voyage 旅途」、「SEASONS 四季」、「Boys & Girls」等濱崎步經典曲目,還有近來新發行的「INSPIRE 刺激」、「Moments 剎那」,曲風保留著傳統樂器的悠揚,但又不可思議的融合了流行音樂,再也不像普通古典樂般令人難懂,熟悉的曲目以新方式來詮釋,對聽者來說將是一種新鮮的體驗。

中國響姬成軍的小故事
三個平均年齡24.5歲的女生,分別來自上海、哈爾濱和成都截然不同的三個地方,為何會聚在日本出道?答案是因為她們有太多相似處了。都是七歲開始學習樂器、從小便獲得大大小小各式獎項、專家稱讚的高材生。她們發現彼此默契理念極合,於是便開始嘗試將一些著名的亞洲音樂用新的形式來編曲,然而說到亞洲知名音樂,在她們腦中立刻浮現的是天后濱崎步的音樂。隨後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唱片公司負責人聽到她們的演奏為之驚艷,於是「中國響姬」在亞洲出道了。未來不只亞洲,她們更以歐洲甚至全世界為目標,希望能讓更多人聽到中國響姬結合古典與流行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