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映潔
GEmma Wu

GEmma吳映潔 斜槓當YouTuber自比新人砸七位數打造么怪株式會社! 首集「下猛藥」扮變裝皇后與Drag Queen比美拚保齡球走秀2021/05/07


GEmma吳映潔開春衝一波,身兼歌手、演員、老闆的她從5/5號起多了一個新身分「油土伯」,挾著臉書180萬及IG多達70萬粉絲高人氣的她加入競爭激烈的YouTube戰場,在自家GEmma吳映潔YouTube官方頻道開新節目《么怪株式會社》,擔任「菜鳥社員」的她在節目中出任務找志同道合社員,首集就「下猛藥」化起大濃妝扮起妖豔的「變裝皇后」訪問兩位專業Drag Queen,節目中放下身段搞笑走秀比美及打保齡球樣樣來,藉由節目訪問各年齡層各領域獨領風騷的風格人物呈現『時尚是不被定義』概念,把吳映潔所思所想透過節目傳達!此外,這個耗盡心思一年時間、砸下七位數字重本打造的《么怪株式會社》更讓吳映潔歸零從新人做起校長兼撞鐘,更配合頻道風格量身打造全新單曲〈Jerk〉當成頻道主題曲,還首次嘗試唱起英文rap,就是為了打響斜槓YouTuber第一砲,當起「社長」的她不忘用YouTuber用語向粉絲喊聲:「不要忘了要按讚訂閱加分享哦!」



「油土伯」新生GEmma吳映潔報到!出道16年的GEmma吳映潔個人首個YouTube節目《么怪株式會社》5/5晚上8:00正式開張,在自媒體社群擁有高人氣的她每次直播總吸引大批粉絲觀看,但做節目並獨挑大樑擔綱主持人卻是頭一遭,坦言先前因為擔心怕沒有人想看自己節目的她,前後花了一年的時間做功課、心理建設及籌備節目內容,包括從去年底發完新專輯後每周固定開直播節目〈WU MA LIVE (無碼秀)〉練習跟粉絲「好好講話」,之前因工作忙碌鮮少看YouTube影片的她也大量觀看「同行」的頻道做足功課,吳映潔表示:「因為個性急常常講話跳來跳去沒邏輯,經紀人要我在鏡頭前『好好講話』,才能當主持人訪問別人,所以我看了很多影片,最常看的就是關關(關韶文)的頻道,學習一下講話節奏。」



而獅子座好勝心強的吳映潔斜槓當YouTuber完全不馬虎,儘管有專業團隊幫忙,但事必躬親的她從規畫節目內容、名稱、提供想法甚至連預算都親自參與,自知從藝人要跨足到YouTuber界不容易的她,更調整心態從「零」開始,把自己當成新人邊做邊學習,她表示:「最辛苦的地方就是得花很多時間跟團隊腦力激盪,各式想法天馬行空,最長紀錄開了六小時的會,得一直動腦,有一陣子還壓力大到連續失眠一個月,連睡著做夢都是白天開會想的點子!」而為了光想節目名稱就想了快一個月的吳映潔,特別想了個響叮噹的名稱《么怪株式會社》,最初的想法是從自己專輯稱號「時尚么怪」而來,以『時尚是不被定義的』為概念去延伸,身為社長的她藉由節目去找尋各行各業、各領域及年齡階層有自我style、不被定義且性格鮮明的風格人物「么怪」,透過節目上跟他們互動,傳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都是不同的個體,都是一個時尚的存在。

從5/5晚上八點開始上線的《么怪株式會社》預計以每兩周一次固定上線的形式播出,目前預計一季共六集的內容,就砸下七位數字重本去精心打造,吳映潔表示:「希望透過節目,能大家感受到『好好講話』的吳映潔,傳達我的想法給大家!」問她如何在競爭激烈的YouTuber界突破重圍爭取點閱率?身為《么怪株式會社》的菜鳥社員到處出任務,吳映潔信心滿滿的表示:「節目從內容到來賓都怪的有風格、怪的有態度,怪的有魅力,請大家期待!」



《么怪株式會社》 首集「上菜」就來點嗆辣的!GEmma吳映潔特別邀來變裝皇后界的兩位人氣風格人物--『女王』、『Tiffany』擔任嘉賓,古靈精怪的吳映潔為了迎接兩位「變裝皇后」的到來,自己首度嘗試變裝皇后的造型裝扮,只見戴上金色假髮、長濃假睫毛及妖豔濃妝的吳映潔換上緊身連身高衩泳裝上陣「應戰」與兩位變裝皇后比美,從造型、妝容都非常注重小細節,結果竟然在節目上不斷地被來賓嗆說是「醜八怪」、「太man」,三人還相約保齡球館「開趴」互尬時尚及保齡球技,更將保齡球館當成時尚伸展台,不按牌理出牌的內容可說笑料百出,火花四射!會決定找兩位變裝皇后擔任首集嘉賓的吳映潔透露因為兩年前拍電影因緣際會認識了這兩位好朋友,因此當初在規劃節目內容時第一個想到的來賓就是他們!吳映潔表示:「他們從男生打扮成女生,要獲得大家的認同已經很不容易,但他們很勇敢跟愛自己,是最不被定義的族群之一!」





搭配《么怪株式會社》嗆辣的內容,首次單獨擔綱節目主持人更挑戰當起YouTuber的吳映潔,特別為節目錄製了一首「嗆」感十足的單曲〈Jerk〉當成節目主題曲,別具用心的她在這首為節目量身打造的單曲中首次挑戰唱英文歌及唸英文RAP,「全英文」又帶有「嗆」感戲劇張力歌詞搭配節奏感強烈的電音異國曲風,讓整首歌的調性就如同節目屬性般個性風格鮮明,透過音樂更將吳映潔想把做自己、認識自我及用力展現自我精彩的意念傳達出去。首次solo唱英文歌的吳映潔為了想把歌曲的語調跟情緒表現到最好,特別自費找了英文老師上課矯正發音,並反覆地練唱一個月才進錄音室錄音;為了首開頻道節目煞費苦心去妝扮、想點及挑戰唱英文歌,成了「拼命三娘」的她表示:「希望播出後能受到大家肯定及迴響,然後按讚訂閱加分享是一定要的!」



「么怪株式會社」5/5(三)將在吳映潔Gemma Wu YouTube頻道首集播映,每隔週20:00播出,敬請留意「時尚么怪」的再次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