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未來
day after tomorrow

近未來2005 大躍進 結合單曲與電影的全新嘗試2005/01/13

音樂 電影 小說 樣樣來 原創電影由新生代女演員末永遙及奧田惠梨華主演
人氣團體「近未來」11日在日本舉行了新單曲「與你相逢的奇蹟」的發行記者會,同時這個記者會也是與單曲一起推出的原創電影「day alone ~瑪諾拉與小姬~」的試映會。10日才剛在故鄉京都參加了成人式、正式邁入20歲的主唱misono不但在11日當天熱唱新歌,參加電影演出的性格男星鈴木一真也在現場為電影站台。

「day alone ~瑪諾拉與小姬~」電影由新生代女演員末永遙及奧田惠梨華主演,描述兩個個性完全不同的女孩子,因為前後喜歡上同一個男孩而互相認識,並且逐漸地變成好朋友、刻劃女性成長的友情故事,將會有三集共90分鐘的電影,「近未來」並且宣佈接下來將以“day alone”為關鍵字,同時進行同名專輯、同名電影及同名小說的製作,小說版本預計今年三月發行。

業界首次結合單曲與電影的全新嘗試
「與你相逢的奇蹟」,一共收錄三首全新作品「與你相逢的奇蹟」、「備註」、「把心痛埋在心裡」,三首單曲都是配合原創電影所製作出來的。進口版CD+DVD版的DVD中並收錄了這部原創電影的第一集(共三集)。這是日本樂壇業界首次結合單曲與電影的全新嘗試。「與你相逢的奇蹟」描述的同樣是兩個女孩子相遇的歌曲。因為歌詞的內容與友情有關,女主唱misono也一面想著自己的朋友來詮釋這首歌曲。

電影、音樂錄影帶 皆開拔到泰國拍攝
由於電影是以泰國傳統民間故事「瑪諾拉公主」改編搬上東京舞台,電影特地開拔到泰國拍攝,連新單曲音樂錄影帶也一起到泰國拍攝,主唱misono因為到現場觀看電影拍攝的情景,因而受到女演員演技的刺激,在拍攝音樂錄影帶的時候格外賣力,而負責吉他的北野正人在拍攝這支音樂錄影帶的時候,卻因為在副歌要一面配合鋼琴,一面不斷彈奏吉他的畫面,而吃了不少苦頭,另外,電影「day alone ~瑪諾拉與小姬~」的部分精采畫面也可以在「與你相逢的奇蹟」的音樂錄影帶中看到。

「近未來」繼上一張單曲「lost angel」在附錄的DVD中,拍攝一段感人的短篇音樂愛情故事之後,這次更擴大規模,拍攝共三集的原創電影「day alone ~瑪諾拉與小姬~」,而原創電影的第二、三集將隨著二月新單曲「百合花(暫譯)」、三月新專輯「day alone」陸續公開,以DVD形式收錄其中,這一連串結合音樂與電影的全新嘗試今後非常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