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木場俊介
Kiyokiba Shunsuke

清木場俊介搶銀行? 與女子高中生亡命天涯2005/01/22

音樂錄影帶中 與女子高中生搶銀行
從2004年底開始,放浪兄弟的團員個人計畫就陸續展開,繼主唱ATSUSHI領軍的「COLOR」、MAKIDAI與USA率領的「獨門嘻哈客」出道之後,另一主唱SHUN以本名「清木場俊介」在2005年推出他的首張個人單曲「有一天…」(CD+DVD)。DVD中收錄了由清木場俊介親自企劃及主演的30分鐘短篇動人電影,電影中清木場俊介飾演得知自己癌症末期將不久人世、對人生絕望的人,遇上了被男友甩、一樣對人生絕望的17歲女子高中生小薰,兩人相偕要一起做件驚天動地的大事—
搶銀行,笨手笨腳的搶了十萬元後,被警察追趕的兩人亡命天涯,清木場俊介卻在之後警察的追趕之下被槍殺………,結局雖出人意料,但兩人自然的演技加上感人情節讓人看完為之動容。觀眾可在「有一天…」音樂錄影帶中,先行看到五分鐘縮短版本的電影,真正完整情節及最終結局只在收錄的DVD中看得到。

螢幕上是硬漢 私底下害羞文藝青年
原本DVD預定收錄的只有兩支音樂錄影帶,沒想到在拍攝的時候,清木場俊介突然湧現了許多靈感,加上自己對於演戲還蠻有興趣的,想試一些別人沒做過的新嘗試,於是完成了這段長達30多分鐘、非常值得欣賞的感人故事。電影中清木場俊介和女主角似乎很要好,但他私底下坦誠其實不善於跟女生交談,明明是個很害羞的人還硬要裝作一副硬漢的樣子,電影拍攝過程中,他跟女主角講不到兩句話,外表看來強悍的清木場俊介本人其實是個纖細的文藝青年。

多才多藝 不只作詞作曲 還開書法展覽
多才多藝的清木場俊介曾經在2004年3月發行的「向尾崎豐致敬」專輯中初試啼聲,翻唱了尾崎豐的「兩顆心」。5~6月間則在福岡、大阪及東京舉辦了自己文字創作及書法的個展,10天內便吸引了超過一萬人次前往參觀。另外並在同年6月放浪兄弟的V.S.企劃單曲「real world」中演唱了B面曲「謝謝」。9月底推出的放浪家族專輯「黃金之心」中,清木場俊介也演唱了一首「如果說…我。」。

清木場俊介的作品,詞曲大都由他自己一手包辦,是一位全能創作型的歌手。每一首歌曲都含有他自己最真實的心情,再搭配上以吉他與口琴交織而成的旋律,總是能深深打動聽者的心。以本名出道的清木場俊介展露出與放浪兄弟中的「SHUN」截然不同的風格,清木場俊介要以動人心弦的歌詞與充滿感情的歌聲句句打動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