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樂團
globe

地球樂團邁入燦爛第十年 從“新生”到“再生”2005/03/03

日本90年代樂壇代表人物 未做宣傳 仍衝出公信榜佳績
90年代在日本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音樂教父小室哲哉,作詞、作曲甚至是製作一把罩的他,當初在日本樂壇創下了許多可說是奇蹟般的事蹟,一手塑造的TRF當時在亞洲掀起一陣舞曲風潮,栽培的女歌手個個成績斐然,如安室奈美惠、鈴木亞美、華原朋美等皆曾經創下不得了的好成績,最後小室哲哉甚至還加入了自己打造的「globe地球樂團」,成為擁有日本唱片史上第一張銷售400萬張的專輯、日本演唱會史上第一組舉辦四大巨蛋演唱會、日本樂壇最快速度專輯累積銷售千萬張的團體。總是不斷嘗試、激盪新的音樂類型,引領當代潮流的地球樂團,現下推出「地球十年–1995-2004單曲歷史全紀錄–」,在未做任何宣傳及造勢活動之下,日本登場第一週拿下公信榜第六名的好成績。

邁入第十年 萬眾期待下再啟動 31首單曲一網打盡
稍為沉寂了一陣子的地球樂團在去年的8月9日,也就是地球樂團的出道紀念日,宣佈邁入出道第十年的地球樂團將再啟動,先暫以小室哲哉、KEIKO、MARC出道時的三人形式活動,等到今年夏天YOSHIKI(原「X JAPAN」成員)再加入一起活動,除了全國巡迴演唱外,還會有新的發行推出。小室哲哉表示「邁入第十年的地球樂團這一年中將以“globe DECADE地球十年”的名義舉行許多活動,等到2005年夏天YOSHIKI就會一起加入以“新生地球”的形式活動,目前也正在企劃以前未曾有過的音樂嘗試,請大家期待。」

「地球十年–1995-2004單曲歷史全紀錄–」,從出道曲「Feel Like dance」開始,大賣2百30萬張的「DEPARTURES」以及「FACES PLACES」、「Many Classic Moments」等名曲,到最新單曲「get it on now feat.KEIKO」為止全部31首單曲主打歌依出道時序一次收錄。其中「FACE」一曲與當初單曲發行的版本不同,收錄的是另外的混音版本。超值CD三片裝,內附60頁豪華寫真歌詞本。

地球樂團十週年紀念相關企劃陸續展開 推出“真實生活秀”?!
日本進口完全預約限定生產豪華盒裝「globe decade –complete box 1995-2004-」同時發行,內含地球樂團所發行過的全部9張專輯、29張單曲、7張DVD加2張特典DVD,以及超過100頁的紀念別冊,每套都還有限量序號,極具收藏價值。

另外,地球樂團3月底還即將於日本推出記錄團員們工作幕後花絮及真實私生活的三片裝DVD「GVD BOX」,內容號稱“日本版的真實生活秀”,光看網站上搶先公佈的文字內容如「小室新家庭的大混亂」、「MARC的叛亂」、「KEIKO對金八老師的迷戀」等就已讓人引頸期待。繼去年底的十週年演唱會以及上述發行外,2004.8.9~2005.8.9地球樂團十週年紀念等相關企劃也將陸續展開。

一次體驗地球樂團的十年歷史軌跡
小室哲哉與地球樂團帶給90年代、甚至是現今的日本樂壇都有不小的影響,日本藝能界年輕一輩中,連一首地球樂團的歌曲都哼不出來的藝人可以說是沒有,現在的音樂中殘留的“小室風格”更是有跡可循,出道十週年紀念單曲精選的「地球十年 –1995-2004單曲歷史全紀錄–」滿滿記錄著他們的開始、樂風的轉變和音樂的成長,讓你可以一次回顧地球樂團TRANCE、情歌、電音等不同的豐富曲風,體驗地球樂團這十年浩瀚音樂歷史的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