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谷 瞳
Shimatani Hitomi

島谷瞳 為斑馬獻聲作宣傳? 新輯融合古典與現代流行樂2005/03/09

日本國民天后島谷瞳與女演員田中麗奈7日出席電影「RACING STRIPES」的試映會,為兩人本次擔任的日語配音版本做宣傳。電影內容描述一隻名叫STRIPES的斑馬想要成為一隻賽馬的感人奮鬥故事,田中麗奈負責配音的是主角STRIPES的部分,島谷瞳則負責STRIPES暗戀的白馬Sandy的配音,田中麗奈表示「叫我為男主角配音頗意外的,但是也非常新鮮,我覺得日語版更能表現出一些小細節,也比英語版溫馨許多。」

島谷瞳為白馬Sandy配音 想到自己家小狗
島谷瞳則是繼去年為哆啦A夢電影版配音之後再度挑戰,她表示「看到電影裡出現那麼多可愛的動物,讓我想起寄放在家裡的玩具貴賓狗呢。」另外,島谷瞳也負責這次電影的日本版主題曲「I will」,收錄在她最新專輯「跨界之音」之中,歌曲之中導入了非洲節拍,優美的旋律搭上意境獨特的歌詞,讓島谷瞳非常喜歡這首歌。

新輯「跨界之音」融合“流行”與“古典”
新專輯「crossover跨界之音」的“crossover” 意為「跨界」,是一張將 “流行”與“古典”融合的概念專輯,收錄「Z! Z! Z! –Zip! Zap! Zipangu!–」、「Perseus -英仙座-」、「亮麗人生」、「追憶+情書」及最新單曲「紅月」五首過去暢銷作品的crossover版本,再加上以橫跨不同曲風為創作概念所完成的五首新歌。古典音樂特有的豐富壯大格局與高亢情緒表現與島谷瞳歌聲結合,誕生了全新型態的音樂。仔細聆聽,你會發現島谷瞳充滿透明感的歌聲與古典音樂有著同樣的特質:堅強又溫柔,刻畫情緒細膩,而且充滿了感染力。

新曲「I will」拍攝 暖暖包是最大功臣?!
新曲「I will」音樂錄影帶拍攝是在一個位於山上的教堂中進行,四面皆由玻璃搭建、設計十分前衛劇未來感的一棟教堂,雖穿著春裝美美入鏡,但其實拍攝時間在 2月上旬,頗有冷意。其中一幕島谷瞳必須坐在磁磚地板上,讓鏡頭俯瞰拍攝的鏡頭,可苦了坐在冷冰冰磁磚地板上的島谷瞳,助理們怕冷壞了她,在地上鋪上一層暖暖包讓她坐在上面,等待時間時也是暖暖包不離手,這才順利拍攝完成,秀出“最自然的島谷瞳”而不是凍壞的島谷瞳。

跨越音樂界線 島谷瞳的新突破
不管是像「亞麻色頭髮的少女」般清新自然的民歌翻唱,還是如「彩蝶 ~papillon~」裡散發出的異國民族風味,抑或是像「Perseus -英仙座-」一樣的華麗媚惑電音舞曲…,出道以來總是自由穿梭於各種音樂風格間的日本國民天后島谷瞳,2005年一開始便再度將自己的音樂觸角伸向了全新領域,概念專輯「跨界之音」以古典音樂為主軸,跨越了音樂的界線,藉由古典音樂特有的豐富感情表現捕捉到不同新角度的島谷瞳。

音樂與島谷瞳融合的瞬間,「跨界之音」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