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衛覺醒
awaking

元衛覺醒慶功改版 親自下廚宴請媒體 引發食神大對決2005/08/26

新專輯『幸福下載』發片一個月,元衛覺醒在強敵環伺之下唱出好成績,兩人歡喜慶功改版。為了表示兩人的誠意,衛斯理和是元介特別親自下廚宴請媒體,各自端出四道拿手好菜,展現他們除了音樂之外的才華。衛斯理的父親開的「天津衛餐廳」在台北市頗負盛名,家學淵源從小耳濡目染,大家對於衛斯理的手藝相當好奇,他是否能夠承襲門風,做出令人驚訝的美味佳餚。而是元介也不惶多讓,他就讀的就是餐飲科系,他笑說做菜就像是在學校考試一樣家常便飯。

衛斯理端出『吉利蕃紅—蕃茄炒蛋』『節節高昇—蘆筍牛肉』『金曲金雞—醬油雞』『槓上開花—XO醬炒西蘭花』四道吉祥菜,都是靠炒功和火侯拿捏的中式菜餚;而是元介則走異國風味,端出包括甜點的『永恆之河—印度飯』『猴塞麗—培根炒高麗』『金光閃閃—香蕉蛋奶酥』『點石成金—手指餅乾』四道風味獨俱菜色,兩個平常合作無間的好夥伴在今天選擇在廚房一較高下秀出各自的好手藝,在做菜的過程中衛斯理還忍不住的開玩笑說:「如果以後結婚他一點都不在意由自己主內在家負責煮菜和創作。」

聽到衛斯理這樣說是元介則在一旁起鬨的說:「如果他主內我就主外囉!衛
斯理你放心我以後一定會好好賺錢的」兩人爆笑的對話讓一旁的工作人員全都忍不住大笑。在一番手忙腳亂的狀況下衛斯理煮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色,尤其是由媽媽親手傳授的「醬油雞」更是獲得了現場所有媒體的好評,而是元介所端出的手指餅乾也展現了是元介餐飲科的職業水準,每個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把元衛覺醒所煮的好菜一掃而空,看到大家那麼的捧場也讓元衛覺醒兩人當場發下豪語:「總有一天一定要開一家餐廳到時衛斯理負責熱炒而是元介就負責甜點,到時一定要請大家再次光臨。」
會後採訪重點

對於今天的表現是元介和衛斯理都表示相當滿意,不過是元介所要做的菜比較耗時所以沒辦法照進度完成,不過是元介稱讚衛斯理今天的表現非常成功他給與衛斯理兩根大姆指做為最大的讚美。衛斯理表示:「這些菜都是媽媽傳授的家常菜之前在國外當小留學生時會小試身手煮給自己吃」。

不過想談戀愛想瘋的兩人在當場對著所有媒體表示:「非常樂意為女友下廚如果有女生想吃我們做的菜的話歡迎大家向艾迴音樂報名,我們很樂意為大家下廚的」。已經兩年沒有下廚的衛斯理還記得最後一次的下廚是為了前女友洗手做羹湯,還記得那年的情人節衛斯理騙女友自己不過節,讓女友心中不開心了好一會兒,等晚上衛斯理再把女友騙到自己家中,為女友煮了一桌的好菜讓女朋友看了當場感動的哭了出來。


是元介雖然是餐飲科的學生但是平常卻少有下廚的機會,但是除了媽媽吃過他煮的菜外,讓是元介記憶最深刻的一次下廚也是為了女友下廚,是元介表示:「還記得那天的下午和女友在家中,本想好好展現一下手藝但沒想到家中冰箱什麼都沒有,幸好發現了家裡還有麵粉還有糖於是就幫女友當場烤了個小蛋糕兩人在家中喝著咖啡配著蛋糕渡過了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

其實今天舉辦慶功宴的原因是宣傳期已經接近尾聲,專輯的成績也算不錯雖然沒有像天王天后一樣的大賣,但是元衛覺醒交出了一張漂亮的音樂成績單,很謝謝所有媒體一路以來的支持幫忙。對於媒體報導姐夫的新聞衛斯理表示今天不談這個問題,是元介則在一旁開玩笑說衛斯理的姐夫人很好很nice,ok啦一家很幸福!雖然我還沒姐夫但很希望趕快有姐夫,衛斯理則和大家求情開玩笑的說:「已經被交待不要多說了,怎麼會這樣今天是我的慶功宴耶!可是弄的我很想哭耶」

對於從出片以來一路被問姐姐和姐夫的問題衛斯理表示並不會生氣啊!但是由於很多事是涉及孫家和賈家兩家人的問題,所以也沒有多說的必要。兩個人都表示自己的愛情觀,希望以後能和自己的另一半在生活上互相分工合作,不論做什麼都不要分彼此不要分誰主外、誰主內很多事兩個人都可以一起完成。衛斯裡還說:「自己可能不是個很好的情人但確信自己以後一定是一個好先生、好爸爸但現在最希望的還是自己能在感情路上碰到一個”對”的人,我是一個很不喜歡被服侍的人,不喜歡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感覺,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互相的扶持的感覺是最重要的」

有記者問如果結婚後老婆和男性朋友出去會不會很介意?衛斯理表示:「我應該會讓老婆介紹她所有的朋友給我認識,當然我也會讓我老婆認識我所有的朋友,夫妻相處信任很重要如果有了這個基礎,就算老婆和別的男生出去我也不會介意,不過如果我結婚後倒是很想和老婆玩互換手機的遊,兩個人交換彼此的電話一天看看一天內有誰打電話給彼此」。是元介表示:「我也覺得所有的感覺要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我過我想我會是個醋意很重的情人,所以我應該會和FBI一樣去查女友的行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