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凡戴克
Paul van Dyk

電音天皇保羅凡戴克榮登「2005年度全球百大DJ」寶座2005/11/09

12月10日天皇駕到 台北 Winter Love 2005 Party 壓軸演出
由電子音樂權威《DJ》雜誌舉辦,經由其網站官方讓全球樂迷跟舞客藉由一人可填入五位最喜愛的DJ票選「2005年度全球百大DJ」日前剛剛揭曉!今年冠軍易主,去年蟬聯奪冠的荷蘭Trance天王提雅司多(Tiësto)在每位樂迷僅能票選一次的嚴謹認證機制之下,由去年排名全球第二的德國電音天皇保羅凡戴克(Paul van Dyk)奪下今年百大之首!

《DJ》雜誌每年的「年度全球百大DJ」向來以公開嚴謹著稱,在全球超過147個國家專業DJ與電音迷的重視之下,不僅是全球DJ界的「奧斯卡」,也是每年樂迷忠實反應DJ喜好與肯定的重要活動,今年參與投票的人數比去年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可見全球電音人口正持續上揚。保羅凡戴克從1998年起至今都在全球百大的前十名當中,今年終於更加揚眉吐氣,在連續蟬聯百大第二之後首次站上冠軍寶座。

今年「年度全球百大DJ」除了保羅凡戴克之外,蟬聯兩年冠軍的提雅司多今年拿下第二,第三名則是今年第三次霸住這個席次的阿曼凡布倫(Armin van Buuren),以多產又受好評的專輯和絕佳口碑的現場演出的阿曼,經預測其名次還有上篡的實力。其他值得注意的前十名中,包括風格獨特的費利高士頓(Ferry Corsten)、剛以最新專輯《硬上喬治》(George Is On)大受好評上升兩名榮登今年百大第八名的深飛碟(Deep Dish),以及首次進入前十大,以個人《全記錄單曲精選》(Seven Years)廣受樂迷支持的德國流行電音巨匠ATB,最受全球專業DJ與樂迷矚目。

電音天皇保羅凡戴克在票選揭曉之後表示,這項票選結果並不是強調輸贏的競賽,而是一項榮譽,他同時並感謝在這個領域幕前幕後貢獻心力的音樂人,因著他們傑出的作品讓他的演出播放能引起廣大迴響,也感謝他身邊的工作團隊跟所有票選他的全球樂迷。除了致力於電子音樂的推廣演出之外,出身於前東德共產社會的保羅凡戴克向來對於社會問題與全球慈善公益的關心不遺餘力,他以自己對於年輕人的影響力,與其他音樂領域的音樂人一起為慈善與人道救援克盡心力,在美國911事件、南亞海嘯與卡翠娜颶風等悲劇後,一起和全球紅十字會以實際行動幫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

保羅凡戴克剛推出全新的個人專輯《電音法則第二回》(The Politics of Dancing 2)受到好評,台灣樂迷還有一個好消息,這位剛出爐的百大之冠將於12月10日在台北世貿二館舉辦的「2005 Winter Love」電音音樂會中壓軸演出!這次是他第一次以「全球百大之首」的身份來台,相關活動訊息可洽www.winterlov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