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群心臟手術在即 媽媽、同事及歌迷齊心祈福2006/01/23

日前吳克群在大陸密集宣傳「大頑家」專輯一個月,導致先天性心臟疾病「陣發性心房撲動」屢屢發作,緊急取消工作返台後,吳克群於1/22(週日)下午四點進入高雄榮總醫院辦理住院手續,並將於隔日(週一)由高雄地區心臟科權威邱春旺醫師為其進行心導管手術。

在吳媽媽與公司同事的陪伴下,當吳克群抵達榮總時,已有數位歌迷在場為他獻上祝福,除了送給吳克群多封加油信,還有各式各樣的小禮物,甚至貼心地安慰吳媽媽不要太緊張,展現了「群友」們窩心的一面。

向來希望吳克群儘快進行手術以求一勞永逸的吳媽媽,連日來因為擔心吳克群的健康而愁容滿面,終於露出難得的笑容向唱片公司總經理道謝說:「謝謝公司願意支持克群馬上開刀,我現在又緊張又開心,緊張的是不曉得明天手術會怎麼樣,開心的是克群總算可以好好治療了。」

從吳克群兩年前發現先天性心臟病開始,吳媽媽每天風雨無阻地到「武廟」向關聖帝君祈求保佑兒子身體可以早日開刀恢復健康,她還特地幫吳克群掛上平安符,希望他的手術可以成功;而吳克群所屬的種子音樂,同事們全員到齊陪伴他,還吃素一週為他祈福,總經理更向仁波切求得「金剛結」,他親自為吳克群戴上,希望「金剛結」發揮趨吉避凶的效果,幫助吳克群渡過此次的人生關卡。

吳克群入院後進行測量身高體重、驗血、胸部X光及心電圖等手續,原本一直要大家不用太擔心,只有頻頻高歌偶像陳奕迅的粵語歌「夕陽無限好」的樣子,讓人猜他疑似用唱歌來幫自己壯膽。雖然吳克群一直不承認緊張,但醫生向他解釋手術最大的危險在於「電燒」那條多餘的血管,只要他不小心一動,就有可能會傷到正常的血管,甚至造成嚴重後遺症,這時他終於露出了擔憂的神色說:「怎麼辦,剛被醫生一說,我現在真的有點『挫』了!」

其實吳克群一直不願意太早進行手術的原因,除了想要好好衝刺事業,也由於兩年前的心導管檢查讓他心中留下陰影,此手術要在頸部、腹股溝(鼠蹊部兩側)共打穿三個洞,更因此要剃光下體毛髮,讓他大感不自在,入院當晚再次受此「酷刑」時,他癢得大呼小叫,而「動刀」的師傅竟然還說兩人很有緣,上次也是由他操刀時,吳克群的臉紅得變成了豬肝色,只希望隔日手術順利成功,讓他重獲健康之餘,也不用再碰上這麼糗大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