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谷 瞳
Shimatani Hitomi

島谷瞳的「春天」到了? 新曲 「春待人」唱出濃濃春天氣息2006/03/28

島谷瞳穿起優雅和服 宣告春天腳步已逼近
正值春暖花開的3月,國民天后島谷瞳2006年首支捎來春意的全新雙A單曲「春待人/Camellia-山茶花-」要正式宣告春天的腳步已經近囉!主打之一的「春待人」充滿島谷瞳拿手的異國旋律,不論歌詞或旋律都可嗅到一股爽朗的春風,音樂錄影帶裡島谷瞳還特地換上極具「治療系」的和服,在櫻花樹下隨著櫻花花瓣掉落,意境相當優美。歌詞則是描述分隔兩地的戀人苦苦等待春天的到來,相信春天一定會為兩人帶來幸福。日前島谷瞳參加「music station」的演出時,一襲粉色和服驚艷全場,而為了表現出「春待人」的春天氣氛,現場還搭起了櫻花樹的背景,櫻花片片掉落的景象加上島谷瞳清亮的歌聲,真是美不勝收。

另一首主打「Camellia-山茶花-」則與第一首略帶感傷的曲風不同,快節奏的舞曲加上鋼琴伴奏,以及積極向前的歌詞,配合山茶花的花語「期待」之意,讓人聽著聽著心情似乎也雀躍起來了。而音樂錄影帶則是大手筆的以高級西洋別墅為背景,島谷瞳更一連換了4套充滿春意的造型,而且4套全都使用花朵來裝飾,連拍攝的現場也都散落滿地的花瓣,洋溢著濃濃的春天氣息呢。

兩首充滿春天的歌曲,除了曲風一動一靜之外,唱片封面也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島谷瞳,呈現了優雅或是略帶動感的她,可說是雙重享受呢。

工作人員生日 島谷瞳搞怪送狐貍標本當禮物
外表看似文靜乖巧的島谷瞳,沒想到也有搞怪的一面!前幾天適逢島谷瞳某位辛勞的工作人員生日,送禮一向都令人非常「難忘」的她,這次當然也必定要絞盡腦汁,送一個最獨一無二的禮物!

由於壽星住的是獨棟住宅,於是島谷瞳便心想,不如送個有趣的裝飾品好了!結果在街上逛著逛著,竟然發現一個超酷的禮物-狐狸標本!這個相當特別的玩意,讓島谷瞳想起以前去爺爺家時看到的鹿標本以及類似熊皮製的坐墊,擺在家裡簡直是太有氣氛了!因此忍不住將它買下,同時也期待壽星收到這份禮物時的反應。島谷瞳說,最近她挑選禮物的重點,便是自己平常絕對不會買的東西,而且能讓收到的人越shock越好,因為觀察別人收到她的禮物時的反應,也是島谷瞳的樂趣之一呢。雖然老愛送些怪怪的小東西,不過可別說島谷瞳怎麼這麼沒誠意,事後她還是會再補送一份「正常」的禮物聊表心意啦!

再度為人氣卡通「植木的法則」獻唱
自「Falco-獵鷹-」成為人氣卡通「植木的法則」初代的主題曲之後,島谷瞳尚未發表的新曲「True Blue」再度獲青睞,將在本月底於日本播出的最終回中讓觀眾先聽為快。連「植」片的製作人也對島谷瞳的歌聲讚不絕口,私底下也曾前去欣賞島谷瞳的舞台劇「巨星誕生」以及她的演唱會,對這位氣質美女的歌聲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新曲「True Blue」是一首充滿和平與希望的歌曲,歌詞中一句「非常謝謝能與大家相逢」正好是「植木的法則」中的台詞,讓製作人想將這句話送給辛苦的工作人員,以及以美麗的歌聲為「植」片加分的島谷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