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江美琪 拿下牙套變美麗 預購開跑再出發2006/08/15

加盟新東家種子音樂後,江美琪(小美) 暌違歌迷一年多,全新專輯「愛哭鬼」於今日(8/15)開始全台灣網路預購,昨日(8/14)剛好是小美的生日,貼心的她知道歌迷很掛念她,還特地邀請歌迷來參加慶生會,而歌迷們雖然走斯文安靜路線,卻悄悄為她送上印有過去九張專輯封面的大蛋糕,表示期待第十張專輯和全新造型的小美,更讓她感動不已,當場公布了新專輯的封面,令歌迷們大為驚豔,對小美的亮麗出擊更有信心!

在非假日舉辦生日會,還是有上班族的歌迷為了幫小美慶生,特地請假而來,更有車禍後養傷中的歌迷,不聽家人勸阻,拄著拐杖硬是要來。這些害羞又安靜的歌迷,默默用行動支持小美,讓她大為感動,自告奮勇充當主持人熱場,和歌迷大玩遊戲互動,最後由九位歌迷合力拼圖,拼出新專輯「愛哭鬼」的封面,讓大家發現小美「真的變美了!」

小美表示,生日願望,除了專輯大賣,當然也希望愛情能開花結果,而聊到新專輯內自己創作的歌曲「不速之客」,是三月時在北京待了一個月,靈感大作,寫下了想家的旋律,卻配上描繪遭劈腿受情傷的歌詞,小美笑言:「情人做不成,還是可以當朋友,不過,那個第三者,還是別在我面前出現的好!」但問問及有沒有被劈腿的經驗,她則四兩撥千金地答道:「呃,我身邊的朋友是有啦!」對愛情仍然充滿憧影的小美,還買了招桃花的粉晶,在家中床頭擺出「七星陣」,期待新感情的出現。

談及這一路以來,好朋友們的支持,小美表示在她還未簽約種子之前,心情總是忐忑不安,好姊妹蔡依林不但與她分享低潮時的經驗,還傳簡訊叮嚀她這次發片「一定要美美的哦!」小美也透露,自己其實滿想走「動感路線」,她還會學蔡依林的舞蹈,並笑說:「『舞孃』我也會跳啊,只是彩帶的部份跳過,拋球就沒問題,只是我不會接球。」

至於另一位好友兼製作人吳克群,則被小美力讚「很有上進心」,只不過她加了註解:「他講的笑話不太好笑、舞也跳得沒我好,而且他很『賤』,配唱『愛哭鬼』的時候,一直說感情的事,把我逼哭,我真的是哭著唱完整首歌。」也可以從小美難得一見的毒舌中,發現師兄妹的好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