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鬼」江美琪發片 9/23 首度舉辦個人大型演唱會2006/09/06

江美琪(小美)加盟種子音樂,推出全新專輯「愛哭鬼」,公司對小美的新作超有信心,特別安排她戴上價值千萬元的鑽飾步上紅地毯,以示預祝「愛哭鬼」入圍金 曲獎,而這也是江美琪的第10張專輯,所以唱片公司也完成小美的心願,為她舉辦出道以來首次大型個唱,而「 E'SD2006 江美琪十全十美演唱會」也將在9月23日於台南隆重登場。

小美以全新的亮麗形象再次出擊,除了好聲音和好歌令人期待,更讓眾人驚覺她「變美了」,原來是新東家幫小美立下「愛美守則」造成的轉變,種子音樂規定小美 「不能不愛美、不能不愛哭、不能不談戀愛、不能不穿很辣的衣服」,小美也樂於遵守,她表示:「公司讓我可以盡情發揮本來的個性,也讓我知道人美美的時候, 心情也會很好!」

人緣極好的江美琪,專輯「愛哭鬼」的幕後製作陣容強大,找來幾位華語樂壇重量級創作歌手量身訂作,包括師兄吳克群及光良,好友戴佩妮(Penny)及JJ林俊杰,而好友五月天的阿信及蔡依林(Jolin)也特別錄製VCR獻上祝福,Jolin還表示很樂意教小美「舞孃」的高難度舞蹈,更樂於把身邊的帥哥朋友們介紹給期待新戀情許久的小 美。好友們的貼心祝福,讓小美看了窩心不已,忍不住愛哭本性,在記者會上當場感動落淚。

小美紅著眼眶表示,看到好友的祝福會哭又笑,是因為Jolin今天送花之外還錄VCR,過去在自己的事業低潮期,是她一路鼓勵自己才能順利度過,至於 Jolin表示要親授「舞孃」舞蹈,小美則笑說:「很好啊!那我今晚回家就練!」而小美對於阿信的加油打氣回應說:「阿信是代表五月天(發言),我很開 心!」

之前吳克群自豪用逼哭小美的方式,讓她唱出充滿感情的「愛哭鬼」,小美則表示,除了這首歌是在連續七、八次的大哭中完成,包括自己的創作「不速之客」、和 光良的對唱「對你有感覺」,以及戴佩妮的「難相處」,也都是小美在淚水中演唱出的歌曲,足見「愛哭鬼」這張專輯裡充滿小美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