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雨林
Jaurim

「韓國療傷搖滾始祖~紫雨林」大膽說出韓流風潮的驚世警訊2007/04/13

「我想…再過不久,包括流行音樂在內的韓國文化界即將全部滅亡…最後只剩下〝商品〞!」
1997年出道,被韓國樂壇喻為「最具影響力的搖滾樂團~紫雨林「這次打破了以往的搖滾風格,將電音的節奏旋律融入輕搖滾的音素基調,讓新專輯『ashes to ashes愛。灰燼』走向更深層的重創療傷旅程。甚至連樂團的靈魂人物兼主唱-金潤兒在面對韓國媒體時,都毫不諱言地大膽說出「韓國文化滅亡論」的言語,不僅引發韓國樂壇的喧嘩聲浪,也喚醒了更多音樂人的本來面目與層層迴響!

當金潤兒面對韓國音樂入口網站Melon的專訪時,直言道出她對現今韓國音樂市場以商品導向勝過原創導向的趨勢說:「現在已經不是單憑一個人的才華或呼籲就能解決目前的音樂市場走向。對於這樣的狀況,我想感到遺憾的不應是音樂創作者,而是消費大眾。但大家卻在走向滅亡的途中而不自知!這樣下去,我想不久的將來,包括流行音樂在內的韓國文化都將滅亡,最後只剩下包裝過剩的商品!」以寫詞細膩而感動韓國人心的金潤兒運用其敏感的觀察力說出了這番話後,不禁讓大家都想一窺”紫雨林”新專輯『ashes to ashes愛。灰燼』究竟有何不同?

從首波單曲「you and me」音樂錄影帶中,金潤兒以金光閃閃裝飾的華麗舞台,搭配復古造型的雍容富貴主唱之姿來象徵對過往時空的懷念,而穿梭其中的國標舞群則如同車水馬龍般的平凡人們…隨波逐流著。到了第二波單曲「迎向光明」音樂錄影帶中,紫雨林卻大反首波單曲的華麗繽紛色彩基調,改以全白的單純場景,搭配樂團四人四種基本樂器,從始致終皆無改變,開始的白到結束的白,在在都象徵著紫雨林對音樂的想法從未因時間與環境的流逝而改變,讓這首置於專輯最終曲目的「迎向光明」也默默隱喻著些些的期許,期許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音樂同好們能來與紫雨林一起等待光明!

從韓劇『火花』無預警地開啟了亞洲韓流風潮之後,韓流風至今雖仍方興未艾,但面對音樂市場的逐步萎縮狀況下,也讓許多音樂創作者發出了更深層、更寬廣的期許,就如同紫雨林的貝斯手金真滿所說的:「雖然當今的音樂界正以商品導向的方式走向創作力滅亡的路途上,但我想在經歷過徹底的死亡之後,荒蕪的大地亦將腐壞殆盡,屆時新的芽苗必定會接二連三地冒出,我們希望能做音樂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這張從燦爛火花中的灰燼底處中發現到的愛音樂最真實聲音~紫雨林最新專輯『ashes to ashes愛。灰燼』將於4/13在台灣正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