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旅行]10首音樂新品專輯曲目
CD

1. 花一開就相愛吧 (MOD愛爾達影劇台 <九局末2出局> 中文主題曲)

2. 你有我 (2010年KOSÉ丰靡美姬CF主題曲)

3. 紙玫瑰 (個人親身故事改編  林依晨動人創作詞)

4. 美好的旅行 (國片首部寵物療癒系電影<街角的小王子>主題曲,MOD愛爾達影劇台 <個人取向> 中文主題曲)

5. 百褶裙的夏天

6. 謝謝你

7. 忽然這一秒  

8. 誰撿到我的夢 

9. 天使經過身邊

10. 守護星 (2010年感性遊戲鉅作【PRIUS守護之星 Online】主題曲)

DVD

1. 美好的旅行音樂愛情故事

2. 美好的旅行音樂特輯

3. 你有我MV

4. 你有我MV幕後花絮


亞洲跨界小天后 唱片公司與書結合斥資千萬打造
林依晨 倫敦拍出『美好的旅行』

首張專輯【幸福遇見】以「每一次與你的相遇 都是一個幸福的 紀念」為專輯主要概念,由依晨自然的風格與熟稔的演技,呈現了一個都會世代所羨慕的Simple Music & Simple Life;依晨的知性溫暖及清新形象,與整張專輯舒服的曲風,在人與人疏離的現代,帶給大家『與人接觸、相遇的那種溫度』!而第二張專輯【美好的旅行】,為了呈現林依晨成熟之姿及夢想留學之地倫敦,唱片公司特別與藝人書第一品牌凱特文化合作,斥資千萬打造『美好的旅行』一書及專輯,亞洲菁英攝影團隊、造型師、梳化、MV導演……等二十名工作人員遠赴倫敦,拍攝了兼具古典與輕快氣息的封面,也完成了兩支主打MV『花一開就相愛吧』與『美好的旅行』。

 

雖然為了在倫敦著名景點『大笨鐘』還未人來人往之前,順利拍攝專輯封面,依晨得要凌晨3點就起床梳化,在溫度只有3.4度的春天清晨,穿著夏季輕薄的服裝拍攝,但仍舊精神的在寒風中展現自己的最好一面,依舊在異國的景色風光中,呈現了不同與以往的小女人風情,也詮釋了在人海中「每一次不同的相遇,都是一段美好的旅行」的美好心情。

 

認真的女人最自信 林依晨第二張專輯 獲益良多
了解自己的聲線表達 參與更多歌詞內容

去年發行首張專輯的依晨,對於自己的表現總說堪稱尚可,即將發行第二張全新專輯【美好的旅行】之前,唱片公司特別為依晨找了歌唱老師,讓依晨學習更多歌唱的技巧跟運用。依晨說:這段時間,非常感謝很多歌唱老師的教導,讓自己對聲音從陌生到慢慢認識,期間更加認識了自己的聲音特色,也漸漸地可以掌控自己的聲音表情!所以這張專輯唱起來更有自信!

繼首張專輯之後,因為依晨對文字的喜好,在第二張製作中,參與了更多自己對於愛情或友情甚至生活的看法,依晨說:這張全新專輯【美好的旅行】,更貼近自己想要傳達的心情,尤其是幾首描述愛情的情歌,在與專輯文字統籌鄔裕康溝通後呈現出來的作品。因為<愛情>是永遠描寫不盡的,每個人詮釋的細膩程度與方式也不同,林依晨說:目前的狀態,很樂意用音樂來詮釋愛情的種種樣貌,雖然大家對林依晨的感覺總是恬淡、自在的,但依晨自己卻說:很多感動看起來很單純,但那股力道卻是很強烈的。希望新專輯的音樂可以帶給大家鼓舞的力量,希望在夏天結束前,談場美好的戀愛!

 

專輯曲風人文自然   林依晨唱出夏日的清新溫暖

林依晨第二張專輯【美好的旅行】中,以「每一次不同的相遇,都是一段美好的旅行」點出整張文字的概念,而曲風上,因為想呈現依晨帶給人,溫暖、人文的一面,所以專輯幾乎很少用到電子合成樂器!有像主打『花一開就相愛吧』帶點鄉村民謠輕搖滾的自然味道,或是抒情主打『美好的旅行』裡的前奏,『你有我』其中的弦樂,也都是由真人演奏!希望由真實樂器搭配依晨乾淨、清新的嗓音,呈現出與人真摯相遇的情感。而其中的「紙玫瑰」帶著民謠folk風的情歌,更是依晨以自己真實的故事與鄔老師討論之後,自己填的歌詞,而在錄音的時候,更能因為自己的心情,娓娓道來!

專輯10首歌曲,希望能帶給大家夏日解除煩躁的清新與舒服。而依晨的甜美形象跟首張專輯的好感度,也吸引了知名電玩公司在旗下2010年的感性遊戲鉅作【PRIUS守護之星 Online】,邀請林依晨代言拍攝電視廣告,並演唱其主題曲『守護星』,還有獲得第二十八屆台灣電影金穗獎導演林孝謙青睞,選用『美好的旅行』為自己最新電影【街角的小王子】的主題曲。

 

『花一開就相愛吧』 林依晨 唱出渴望戀愛的甜美心情

林依晨首波甜蜜主打,曲風帶點鄉村民謠輕搖滾的味道,前奏以斑鳩琴的撥弦行進,帶入期待愛情的輕快心情;歌詞「花一開就相愛吧!風一吹就奔跑吧!還來得及牽著手去看海浪,夏天在等著我們趕上」彷彿在訴說「如果愛情是場「美好的旅行」我們約定「花一開」的時候  就相愛吧!」讓大家都能受到鼓舞的力量,希望在夏天結束前,談場美好的戀愛!

 

倫敦取景 『花一開就相愛吧』MV
風景/人們/松鼠/小朋友 釋放依晨可愛 輕快氣息

『花一開就相愛吧』MV,是【美好的旅行】的開場主打,為了貼切的呈現輕快明亮的風格,導演除了讓依晨在不同的倫敦街道,泰晤士河畔,各個公園及市集唱歌,眼中看到倫敦的人們互動,甚至還有可愛松鼠跟美麗風光,讓依晨的全身姿態都更放鬆而自在,她笑稱MV裡的小朋友們是自己的孩子,天真的玩起了自拍跟捉迷藏,完全呈現歌曲中,雀躍又開心的模樣!當然在異國的拍攝,工作不望夢想及為歌迷謀福利,拍著拍著小休息之餘,依晨時而笑說想要在河畔的咖啡店擁有股份,時而挑選市集的可愛小玩意,倫敦獨有的T恤,說要作為送給歌迷們的貼心小禮物!

 

專輯同名主打 『美好的旅行』音樂錄影帶
依晨動人詮釋歌曲中 失落與釋懷 的內心轉折

林依晨專輯【美好的旅行】的同名主打,以「相愛是兩個人美好的旅行」形容愛情,因為是分手後的回想,歌曲前奏以動人的弦樂襯托出略微悲傷的情緒,依晨彷彿要人放心般的唱出「 放心這並不是什麼末日
 世界還是老樣子

」,也讓人在歌曲行進中接受了愛情的分合,與人際的離別!

 

『美好的旅行』是首略微悲傷的情歌,導演當然希望運用依晨的演技,以故事型的呈現方式拍攝,還特別情商曾在台灣拍攝廣告的混血模特兒來為這支音樂錄影帶擔綱男演員。劇情中依晨為了為遠在倫敦的男友慶生,特別從台灣開始了飛行,卻在男友的住處,遇見了男友的另一個女友,不知所措的依晨,只能失落的離開…在MV當中,導演還希望依晨用自己的想像,表現遇見男友後,自己幻想各種不一樣情節的表情,時而像野蠻女友的怒罵,時而開心的為男友慶生,時而失落的倉皇,因為表情太好,導演最後哪個都不想放棄的用了分隔畫面來呈現多面相的依晨表情!

 

除了對手戲的男主角,MV中畫龍點睛角色的小男孩JJ,在劇情中不但陪著依晨去找男友,還在依晨傷心的走在街頭,用他的小手跟童言童語讓依晨可以笑出自己的悲傷並且勇敢的向前走去…而只有七歲JJ,認真靦腆的樣子,也讓依晨對他疼愛有加,不但用自己的外套為他取暖,更時時跟他聊天,讓工作人員笑說其實依晨真實在異國愛上的是這個七歲小男孩!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