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井伸行
NOBUYUKI TSUJII

日本天才鋼琴家-辻井伸行 為「摯愛蕭邦」訪台 盼透過魔法琴音為台灣打氣 放浪兄弟ATSUSHI跨海錄製VTR獻祝福2013/07/03

被譽為日本人的英雄-天才鋼琴家辻井伸行(音同:十井伸行),剛前往越南、新加坡舉辦個人演奏會,爆滿的觀眾好評如潮,東南亞巡演宣傳行最後一站來到台灣,專程前來宣傳最新台壓專輯「摯愛蕭邦」。奪得日本首位范克萊本鋼琴大賽冠軍,而在日本全國掀起一片「伸行瘋(Nobu Boom)」的辻井伸行,繼去年來台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個人演奏會獲得熱烈迴響後,再次造訪台灣宣傳最新台壓專輯「摯愛蕭邦」,顯得相當開心的他在記者會上大秀琴藝,演奏專輯中收錄的蕭邦「夜曲」,流暢動人的樂音,讓在場媒體無不沉醉其中。

而邀請辻井伸行訪台宣傳的台灣avex總經理宮崎伸滋表示,因辻井伸行以雙手、十指創作出無限寬廣的繽紛音樂世界,台灣傳統文化布袋戲同樣也是以雙手創造出豐富活潑的劇情、故事,而且如同辻井伸行的音樂橫跨古典、流行,布袋戲的故事同樣也穿梭古今,正是「十指弄古今 雙掌舞千秋」。因此總經理特別送上相當具代表性的角色齊天大聖孫悟空戲偶,希望能為此次台灣宣傳行留下紀念,辻井伸行也高興地收下這份十分具有紀念性的禮物。

記者會進行到後半,更驚喜播出由放浪兄弟主唱ATSUSHI親自錄製、祝福辻井伸行台灣宣傳行順利成功的影片。他們兩人曾經合作單曲「堅持活下去」,ATSUSHI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合作、當時的過程也十分愉快,而辻井伸行回應ATSUSHI的熱情,特別現場彈奏合作單曲「堅持活下去」,最後更小秀一段民謠「茉莉花」,展現出超高親和力與對台灣宣傳行的用心!不但引起在場聽眾一陣陣驚呼,最後也在如雷的掌聲中結束記者會。辻井伸行此行在台灣體驗到的種種點滴,或許也將成為他日後創作的靈感來源。

明日(6月28日)晚間7點半辻井伸行將於甘泉藝文沙龍舉辦音樂交流會,透過難得的近距離接觸機會,與樂迷交換對夢想所傾注的熱情。而辻井伸行第4張台壓專輯「摯愛蕭邦」,以及與放浪兄弟主唱ATSUSHI合作推出的單曲「堅持活下去」,台灣avex已皆已正式發行。

辻井伸行Profile
出生於1988年的辻井伸行因罹患小眼球症出生時便全盲,但他2歲就能在玩具鋼琴上彈奏出母親哼唱的歌曲,展現出過人的音樂天份。4歲起正式學習鋼琴的他,7歲贏得全日盲人學生音樂競賽鋼琴組冠軍,12歲時在東京三多利音樂廳舉行個人首次獨奏會後,前往紐約、法國、捷克、台灣等地舉行演奏會,跨足海外音樂世界。此後獲獎無數的辻井伸行,不但於2005年以16歲之姿獲頒第15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之樂評特別獎,2009年參加第13屆范克萊本鋼琴大賽,更自初選的151名參賽者中過關斬將,一舉奪下最高榮譽的冠軍首獎,在日本全國掀起一片「伸行瘋(Nobu Boom)」。美國傳奇鋼琴大師范克萊本也曾在受訪時讚譽辻井伸行的琴音「擁有治癒人心的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