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薔
Amuyi

新生代靈魂歌姬 呂薔Amuyi新年雙主打 「疼」及「看不開」2019/01/03

被譽為新生代靈魂歌姬的呂薔Amuyi第二張專輯上架發行後獲得各界好評,繼邀請{小禎}與{陳彥名}跨刀拍攝MV的[你懂我說的嗎]MV大破150萬次點擊,數位音樂平台單曲高居第3名後,接力推出{小宇-宋念宇}製作寫曲的[灰燼],MV也請到了金馬影后{謝盈萱}演出。連續的兩首歌曲都擊出漂亮的成績。呂薔Amuyi在公司的特意安排下,在趕場唱完兩場跨年演出之後,於2019年的1月1日在YouTube平台同時公布兩首歌曲的音樂錄影帶,希望新的一年要以穿透力歌聲療癒大家內心「疼」及「看不開」情緒的呂薔Amuyi,2019年初始高唱療癒雙主打,盼能撫慰每顆受傷心靈,告訴大家在疼愛別人的同時,也要疼愛自己多一些!



這次在1月1日同步推出的雙主打歌--「看不開」及「疼」都是新銳音樂人曾獻恩Samuel與王牌製作人蔡政勳共同為呂薔Amuyi量身打造的力作,分別講述失戀後糾結執念情緒以及對心愛的人「疼愛」及「心疼」表現,由於洗耳旋律及揪心歌詞在寒冷冬天聽來特別有感觸,被歌迷推崇為「療傷雙重奏」!也因此唱片公司決定在新的一年剛開始,以這兩首療癒情歌做為2019雙主打,把所有糾結及疼的情緒都在呂薔Amuyi充滿穿透力的歌聲中化開,打開心房展向新的未來!值得一提的是,「疼」這首歌由於搭上衛視中文台<如懿傳>的片尾曲,好聽又揪心的洗腦副歌搭配<如懿傳>預告片段,讓許多歌迷印象深刻、一聽上耳,在網上敲碗希望在1/18晚上八點於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辦的呂薔Amuyi Live演唱會上聽到這首歌,呂薔Amuyi表示:「絕對會滿足歌迷需求!大家1/18一起來聽我唱歌療傷!」

「疼」這首歌歌詞講述的其實是為人父母對兒女的心疼,儘管目前是單身未婚沒有小孩,但呂薔Amuyi在錄唱時,回想過去小時候父母對自己的疼愛方式融入情緒,她表示:「可能身為長女的關係,其實從小到大我是最常被罵被打的孩子,小時候都會覺得為什麼我做什麼都要被罵,我講個兩三句就要被打,當下心情是覺得恨或討厭,但現在回過頭想,就會知道那只是他們教導我的一個方式,只是比較情緒化而已,有時候他們打我他們自己也會偷哭,其實還是很愛我的。」而講到小朋友教養問題,很喜歡小孩子的呂薔Amuyi笑說已經想好未來要生兩個再領養一個,她表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好媽媽,但我想跟我未來的兒女說,我做的事情可能有些你不會理解,但媽媽盡量以一個彼此都能夠接受的相處模式生活,一切都是愛你!」

呂薔Amuyi在高唱「疼」的同時,終於有機會在整支MV中從頭到尾的都出現,以歌聲配合肢體展露「心疼」情緒,讓呂薔開玩笑說:「由於前幾支MV都是請到大腕演員像是小禎姐、謝盈萱姐姐來幫我跨刀詮釋歌曲情緒,MV中我反而很少鏡頭;可能公司”心疼”我,這次終於讓我有機會自己挑大樑了!」這支「疼」MV以臨時演員透過手語表達出母親與小孩的親情互動,彷彿也像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在對話;問呂薔如果要對過去的自己說話,會想要說甚麼?呂薔表示會跟自己打氣,她說:「那些迷惘、懷疑、不肯定,是必經過程,妳必須經歷它感受它,並且在之中成長。加油呂薔Amuyi!」

另外一首「看不開」MV則有別於「疼」的溫暖情懷,由呂薔Amuyi的師妹李優飾演的MV女主角因為目睹及抓包男友偷吃上床,竟憤而殺死腥夫埋屍,全程上演驚世駭俗的驚悚劇情,讓呂薔笑說:「女人不好惹,男人不要偷吃!希望我之後不會遇到愛偷吃的男人,我不想犯罪!」「看不開」詮釋出失戀後反覆糾結散不去執念,情緒濃烈的歌詞配上鋼琴管弦樂交織的旋律,聽來格外揪心;坦言在錄音室錄唱時因為太融入歌詞而在錄音室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呂薔表示:「這首歌的旋律跟編曲配上詞,讓人很容易讓人掉進一個渺茫寂靜的黑洞裡面,難免想到過去一些有關愛情的往事,所以我在錄音室有幾次錄到淚流滿面,但製作人跟經紀人都不知道,當時就ㄍㄧㄥ在那邊唱完。」而MV中李優飾演的女主角因愛生恨、愛到殺死自己的男友,問呂薔如果抓到男友偷吃或抓姦在床,會有甚麼舉動反應?她表示:「殺人太可怕了!我應該會當場氣到大吵特吵,然後就走了,再也不用聯絡了。」而問個性樂觀的呂薔現實生活中有沒有"看不開"的事?原住民天性樂觀的她笑說:「我想了半天,還真的是沒有!」

身為原住民、與「山」很有緣份的呂薔Amuyi,在前幾天跨年夜連趕烏來及新竹尖石鄉兩場跨年活動,儘管天氣冷在加上下雨,但因為父母親帶著弟妹全家人都特別趕來看她表演,讓呂薔Amuyi無論身心都被感暖意!結束表演後呂薔Amuyi與全家大小一起回新竹家鄉—五峰竹林村迎接元旦,還用小酌小烤來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呂薔Amuyi笑說:「因為從尖石鄉演唱完回到我們山上家已經快兩點了,因為原住民愛烤肉小酌,所以就跟爸媽一起小酌小烤到清晨四點多,睡一下大概六點多起床找日出,可惜都被雲擋住了看不到它出來,但It’s okay,可以看到我心愛的兩隻狗狗,加上天氣也相當好,雲海在山間穿梭,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