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薔
Amuyi

防範新肺疫情蔓延記得勤洗手 PIKO太郎〈PPAP-2020-〉寓教於樂一起洗 「Wash Wash舞」avex群星響應2020/05/08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許多活動都從線下轉為線上,隔離近距離接觸的風險。日本歌手PIKO太郎也將之前爆紅全球的〈PPAP〉重新製作為2020年的洗手舞版本〈PPAP-2020-〉(https://youtu.be/WKfolJv6Kx8),其中「Wash Wash Wash」重點句讓人瑯瑯上口,也成為在網路上最受歡迎的提倡防疫歌曲之一。同為avex旗下的華語藝人們也共襄盛舉(https://www.facebook.com/avextw/videos/319047895731364/),不止生活中身體力行,也希望能夠以音樂MV的散播讓更多的人知道「洗手」的重要性。這首〈PPAP-2020-〉己經在各大數位平台上架,歡迎大家一起來學洗手舞哦,簡單的音樂節拍寓教於樂,防疫之餘也明白要常洗手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喲!



師兄PIKO太郎推出〈PPAP-2020-〉洗手舞,avex旗下華語藝人都迫不及待熱烈響應,鬼鬼吳映潔特地去找來豹紋睡衣,復刻PIKO太郎展現歌曲趣味;黃偉晉長手長腳但跳起洗手舞如魚得水有模有樣;情歌一把罩的呂薔Amuyi也展現了難得的驚人舞蹈細胞;石承鎬HAO則是拿出壓箱絕活讓粉絲知道原來他的律動感可是天生自來;一邊磨寫曲一邊磨演藝細胞的Project 88靠年輕活潑把洗手舞跳成了青春舞曲;盧子杰 James Lu 則是找來了比自己更有跳舞細胞的小姪女一同溫馨共舞;綜藝歌唱樣樣得分的劉維也把這首歌當成是自己的第一首舞曲認真演譯;只比Project 88 大上幾歲的怪奇嘻哈人Peter Fish彼得魚則是將洗手舞跳成了重節奏強拍的魚式音樂,每個人的表現都俏皮的讓人覺得有趣,也在無形之中將這首最新的〈PPAP-2020-〉給學了起來,充分達到「防疫之歌」的效用。

這次的新冠疫情改變了所有人如常的生活,但也大大提升了正確的防疫觀念,戴口罩,勤洗手已經成了六字口訣了。四月甫結束《背光旅行》EP宣傳期的黃偉晉在回到日常作息後,最擔心的就是口罩問題。一直都有口罩備量的習慣,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他每天都戴著口罩拼命趕通告,一有空就洗手,也一直以為他口罩的量是足夠的,壓根兒沒有空去排口罩,宣傳期結束後又窩在家裡玩遊戲,直到前幾天(四月底)他才發現口罩快沒了,心裡有點驚慌,到處求救,經紀人立刻教他上網購買,這才發現原來現在購買口罩是那麼方便,而且很符合沒事宅在家玩電動的他,只要動動手指頭就可以順利購買到,讓他安心不少,也自嘲:「現在買口罩比玩線上遊戲蓋演唱會場地還重要。」

最近著手開始準備舞台劇演出和音樂作品的鬼鬼吳映潔則說:「我長那麼大,第一次意識到口罩的重要性,現在口罩應該跟手機一樣還重要。」大喇喇個性的她,之前就非常的隨興,私下外出都沒有戴口罩的習慣,生病也是窩在家裡不出門,所以不需要戴到口罩,但現在不論走到哪兒都需要量體溫、噴酒精並要求戴口罩,所以現在的她『罩』不離身,因為她永遠記得疫情剛剛發生的時候,有一天去找朋友因為口罩放在口袋裡沒及時戴上,差點被朋友拒在門外。其實口罩戴久了,小小感覺會有後遺症,像有一次搭計程車時,司機幫忙噴酒精消毒,但戴著口罩的鬼鬼吳映潔壓根沒聞到酒精味,當下以為自己鼻子怎麼了?只好偷偷把口罩拉下一點點確認,聞到濃濃的酒精味才放下心來,她說:「現在非常時期,真的是會疑神疑鬼的啦。但是只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自己就會放心很多,但洗手真的很重要,把這個洗手歌學起來跟著唱一遍就可以把手洗得乾乾淨淨,要不然跟著一起跳,又可以達到小小運動的效果。



疫情期間大家紛紛轉往線上虛擬活動,粉絲不用出門就可以在線上看到喜愛的歌手們演出,除了許多國內外歌手演唱會之外,像是呂薔Amuyi最近的每週三晚上8點半固定上線唱歌給大家聽,還可以提早點歌(https://www.facebook.com/AmuyiLu/)。黃偉晉和鬼鬼吳映潔也不定時會在IG的限時動態上與大家互動,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要常常至avex taiwan官網關心喜愛的藝人動態。

相關連結:
PIKO太郎〈PPAP-2020-〉:https://youtu.be/WKfolJv6Kx8
avex群星齊洗手〈PPAP-2020-〉:https://www.facebook.com/avextw/videos/319047895731364/
avex taiwan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vex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