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人

YouTube點閱次數突破8,000萬次 「瑛人」瞬間成為家喻戶曉的新星2020/08/12

席捲日本各大音樂榜單 被多位知名歌手翻唱的爆紅神曲〈香水〉
YouTube點閱次數突破8,000萬次 「瑛人」瞬間成為家喻戶曉的新星
新世代創作型歌手瑛人,最受矚目的話題歌曲〈香水〉全台數位音樂平台正式上架!


日本最受矚目的新世代創作型歌手「瑛人」,以〈香水〉一曲紅遍日本街頭巷尾,這首歌曲在2019年4月發行,5月於YouTube公開音樂錄影帶,經過一年的時間在今年4月終於被世人聽見,並迅速席捲Apple Music單曲綜合榜、LINE MUSIC TOP 100、Spotify global viral榜、日本告示牌“JAPAN HOT 100”等各大音樂榜單第一名,YouTube的點閱次數更是突破8,000萬次,難以抵擋的爆紅氣勢也讓瑛人變成近期的話題寵兒,除了受邀參加「LIVE HUMAN 2020」、「Billboard JAPAN|TikTok Special Live Streaming #MusicCrossAid」等大型直播音樂盛典外,也連續出演「MUSIC STATION」、「HEY!HEY!NEO! MUSIC CHAMP」等日本各大知名音樂節目及晨間新聞,瞬間從在漢堡店打工的年輕小夥子變成家喻戶曉的日本音樂界新星。



〈香水〉此曲是在什麼情況下被發現的?原來是在知名短片平台TikTok廣為流傳,簡單卻觸動人心的旋律配上引起年輕人共鳴的純樸歌詞,讓這首歌在TikTok被廣泛使用,進而引來多位知名歌手及藝人翻唱,包括AAA的宇野實彩子、香取慎吾、知名童星鈴木福、放浪新世代 from 放浪一族主唱數原龍友、陽光直人,以及瑛人最崇拜的清水翔太等皆翻唱過這首神曲,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搞笑團體「CHOCOLATE PLANET」的版本,不僅完美翻唱歌曲,連音樂錄影帶都模仿得唯妙唯肖,YouTube觀看次數甚至已超過2,000萬次,讓瑛人本人也直呼真是太有趣了!



神曲〈香水〉是在瑛人與戀人分手3個月後開始創作,他將分手當時沮喪、失魂落魄的心情全部寫進歌詞中,同時也唱出面對時隔多年再次相遇的前女友,不知該如何應對、躊躇不定的心情,並將懦弱的自己直率的表達出來,因而引起許多聽眾共鳴。有趣的是,副歌中提到的「D&G杜嘉班納香水」卻不是他與那位戀人間的回憶。瑛人在受訪時談到,在他與女友分手後的某一天與漢堡店的老闆到澀谷遊玩,在離別之際老闆將一瓶「D&G杜嘉班納」的香水交給他,之後他便與朋友會合進行音樂製作的會議,由朋友彈奏吉他、瑛人即興唱出歌詞,此時他靈機一閃擦上老闆給他的「D&G杜嘉班納」香水,接著他把沮喪的心情全部變成詞句唱出來,自然而然地將「D&G杜嘉班納」香水放進歌詞當中,因而誕生出這首傳唱度極高的歌曲。這張由現年23歲的日本新一代創作型歌手瑛人創作出的爆紅單曲《香水》,已在台灣數位音樂平台正式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