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Red Velvet首SOLO WENDY首張個人專輯橫掃30國iTunes排行榜創韓國SOLO女歌手最高紀錄2021/04/06

Red Velvet團體中首位SOLO發輯 SEULGI獻聲 JOY吃味預約下次合唱
出道7年首SOLO!熬過漫長空白期 WENDY獻雙主打 盼能帶來安慰與溫暖
專輯橫掃30國iTunes排行榜冠軍 創韓國SOLO女歌手最高紀錄
WENDY首張個人迷你專輯《Like Water》4/5【一】與韓國同步在台數位發行


韓國人氣女團Red Velvet成員WENDY出道7年首度SOLO出輯,也成為團體中首位發行個人專輯的成員。WENDY於2014年8月以Red Velvet成員出道,在隊內擔任主唱;除了團體活動外,多次參與電視劇原聲帶演唱,也與多位歌手合作發表合唱歌曲,出色的唱功、溫暖的音色與細膩的表現力,「音色女神」WENDY的歌唱實力早已受到大眾肯定。可惜在2019年年底時於舞台彩排時發生意外而休息了很長的時間,最近重啟活動,在雜誌採訪、綜藝節目等場合露面,而粉絲也終於熬過長時間的空白期,迎來WENDY出道後首度SOLO的好消息!專輯發售當天,WENDY舉行了線上記者會分享SOLO出道心情;並在專輯發售前一小時,透過直播「WENDY's New Chapter : Like Water」與粉絲一起倒數同樂。



專輯發售當天舉行的線上記者會,主持人由隊員JOY擔任。對於SOLO的感想,WENDY表示「一開始聽到消息時覺得不可置信,在專輯籌備過程中才漸漸感受到真實感,就連進行記者會的當下仍覺得緊張,還好有JOY在旁才稍微舒緩」。身為隊內首位SOLO的成員,WENDY提到除了不可置信外,也有擔心自己做不好的壓力,在過程中很常想起成員們,對於個人專輯也感受到了責任感,盡力做到最好。感謝成員們不時的簡訊關心,還特地帶著食物到MV拍攝現場給予支持與鼓勵,得到很大的力量。首度SOLO以雙主打歌曲方式出輯,WENDY解釋〈When This Rain Stops〉想帶給度過艱難時期或正在度過的人們安慰和共鳴;〈Like Water〉則是傳遞希望的歌曲;兩首歌有著不同的溫度但都能夠傳達其真心因而定為雙主打。對於首張SOLO專輯的期許,WENDY則說自己沒有太多的要求,只希望她的聲音能帶給大眾安慰和溫暖。專輯發行後,橫掃30國iTunes專輯排行榜冠軍,刷新韓國SOLO女歌手的最高紀錄;也攻占了韓國國內各大專輯銷售榜的冠軍。



〈Like Water〉是首Acoustic pop抒情歌曲,能感受到WENDY清雅的歌聲,由SM王牌製作人劉英振與KENZIE參與製作,歌詞將對方比喻成生活不可或缺的「水」,就像雨點匯成大海似的朝向彼此走去,對守護在身邊、珍貴的人們表示感謝的同時,也對未來即將展開的新旅程充滿了希望的信息。〈When This Rain Stops〉則是將鋼琴旋律與WENDY溫暖歌聲融合的慢板抒情歌,從細膩的情感到爆發的高音,展現WENDY卓越的歌唱實力,歌曲描述了WENDY的故事,還有著「有時候休息一下也無妨」的溫暖信息。WENDY表示〈When This Rain Stops〉是感謝粉絲在長期間的等待下,仍然不變地給予應援與支持,讓其獲得很多力量,為了想要報答這份支持並把這份力量傳達出來,在錄音時做了很多努力,錄音時間甚至超過15小時。另外,有著SEULGI合唱的收錄曲〈Best Friend〉也受到大眾矚目,WENDY說道原本歌曲並非合唱曲,是在聽完後覺得更適合合唱,馬上就想到了SEULGI,謝謝SEULGI爽快地答應;在旁的JOY補充說道自己在聽完此曲後,真切地感受到歌曲傳達的內容而感動落淚;但仍吃味WENDY沒找自己合唱,現場預約下次機會。



專輯發售前一小時,WENDY與粉絲一起度過倒數時間,首先以照片分享了近況,並進行專輯的開箱,WENDY誠實地表示因為首次SOLO出道的關係,所有經驗都是第一次,第一次獨自進行直播、獨自進行專輯開箱介紹,看到專輯中都是自己的照片,其實自己也十分的生疏、不習慣;期間,成員SEULGI與JOY傳來在線收看的消息,WENDY也直接地向鏡頭表示想念成員,展現了可愛、焦急的一面。而介紹到與SEULGI合唱的〈Best Friend〉一曲時,WENDY感性向SEULGI表達感謝,不僅謝謝SEULGI乾脆地答應合唱邀約,也感謝SEULGI不時傳來的打氣訊息令其感到安慰與力量,並表示不管何時,只要SEULGI需要她,她都會毫不猶豫地飛奔過去。專輯公開後,成員SEULGI、JOY與YERI皆在SNS為WENDY的個人專輯宣傳與打氣,展現好感情。



WENDY首張個人迷你專輯《Like Water》,包含雙主打歌曲〈When This Rain Stops〉與〈Like Water〉共收錄5首歌。隊員兼同齡好友SEULGI獻聲相挺的慢板抒情歌曲〈Best Friend (with SEULGI)〉;描述對暗戀對象心動內容的中板R&B流行曲〈Why Can’t You Love Me?〉;以及現代搖滾抒情歌曲〈The Road〉。WENDY出道7年首度發行的首張個人迷你專輯《Like Water》4/5【一】與韓國同步在台數位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