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pause
ALBUM INFO
孩子天真爛漫的嗓音是這世界上最美的語言之一,最通俗的旋律往往流傳最廣也最久,這張以童音詮釋的聖誕爵士專輯就集結了以上兩個特點。

這張由日本企劃的兒童爵士專輯,以自然、毫不修飾的童音所詮釋的十首動人旋律作為禮物,沒有花俏造作,只有純真樸實的嗓音加上爵士重新編曲,重新賦予這十首歌新的生命。專輯中所收錄的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如充滿歡樂氣氛讓人想隨之起舞的《Jingle Bells》及《Deck The Hall》、描寫寧靜冬日大地的《Winter Wonderland》、孩子們最喜歡高歌的《Santa Claus is Comin' to Town》熱鬧又俏皮得讓人欣喜不已、總是讓人聽了就覺得看見神聖和平寧靜的《Silent Night》,只用簡單的敲擊樂器突顯了音稚嗓音的純真,重新編寫成爵士曲風之後,支支充滿新意,處處都讓人忍不住露出驚喜的微笑。除了音樂,這張專輯的封面由曾經為Mr. Children專輯封面操刀的信藤三雄領銜,封面上禮物、薩克斯風和小男孩的組合讓人充份的領會到兒童也可以欣賞爵士的專輯主題。

與其他聖誕專輯不同的是,這張專輯還特別選收了三首非聖誕曲目,曲曲特別,聽過《She》嗎?這首堪稱是許多都會型男心中的愛情主題曲,來自休葛蘭主演的愛情電影【新娘百分百】,首次由小男孩來演繹,以歌曲表白的心動令人忍不住要會心一笑;而《Moon River》這首因為電影【第凡內早餐】早就被唱遍大街小巷;看過日劇【未成年】的觀眾也一定對裡頭唱出“我要戀愛”心情的《I Need to Be In Love》十分熟悉,這三首洋溢著濃濃愛意的旋律由童聲來詮釋、並且加在聖誕選輯中,完全沒有衝突,反而增添了另一種獨特的浪漫。

聽膩了年復一年兒童合唱團唱的流行聖誕歌嗎?那麼,這張與眾不同的兒童爵士專輯會是你今年最好的選擇。

TRACK LIST
試聽 01. Jingle Bells
試聽 02. Moon River
試聽 03. She
試聽 04. Wonderful Christmastime
試聽 05. Winter Wonderland
試聽 06. I Need To Be In Love
試聽 07. Santa Claus Is Comin' To Town
試聽 08. Deck The Halls
試聽 09. Silent Night
試聽 10. The Christmas Song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