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略特 / 首張專輯
Elliott Yamin / Wait For You
2008.07.04 On Sale
AVICD60509/A

Album Info Album Review Track Listing Profile

他…從小一隻耳朵失聰、打過快50多份工
他一曲讓評審 寶拉阿巴杜(Paula Abdul)激動落淚
也讓毒舌評審賽門與蘭迪傑克森五體投地
甚至讓傳奇巨星「史提夫汪達」感動力挺背書

仔細傾聽,你實在很難相信,
這樣的歌唱天份竟然隱藏了這麼多年才被發現!

在全美熱門歌唱選秀節目「美國偶像」第5季(*2006年)中拿到總排名第3名的艾略特。亞明(Elliott Yamin)擁有一副能夠穿透流行與R&B歌曲的唱腔,就連該節目的毒舌評審賽門(Simon Cowell)都稱讚他是該節目前5季的所有參賽者中最棒的男歌手。1978年7月20號出生於洛杉磯的他,在青春歲月經歷了讓人難以想像的艱困打擊,13歲時,醫生診斷他的右耳失去了百分之90的聽力,16歲時,他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面對這樣的人生,艾略特不但沒有被擊垮,反而從醫療的過程中感受到糖尿病對世人的傷害,投身關懷糖尿病病患的慈善活動。打從17歲開始,艾略特就不斷的在打工,他估計自己大概做過近50種工作,但是卻從來沒想到他的歌唱才華才是他天生注定要走的路。特別當艾略特亞明在「美國偶像」節目中持續晉級時,製作單位安排了靈魂樂傳奇巨星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擔任歌唱教練嘉賓,史提夫在與艾略特進行教唱時,對艾略特說:「我認為你一定要投身歌唱事業。」艾略特就是在聽過史提夫這番讚美之詞之後,深受震撼與感動,更加堅定了追逐歌唱夢想的決心。

艾略特的首張專輯勇奪Billboard流行專輯榜與網路專輯銷售榜第3名,同時也獲得全美唱片公會頒發的金唱片銷售認證。首支刻劃癡心之情的感人戀歌"Wait For You"在Billboard流行單曲榜與成人抒情榜中登上第5名,同時晉升熱門單曲榜第13名,這首單曲也入選全美TOP40電台「2007年年度10大熱播單曲」的第8名,而在網路上的下載銷售則是超過80萬次。專輯同時收錄他在節目中演唱曾經由木匠兄妹合唱團(The Carpenters)、雷查爾斯(Ray Charles)等人都唱紅過的名曲"A Song For You",還有展露艾略特的白人放克型男風格的歌曲"Movin’ On"。請您仔細品味這位讓全美話題沸騰的「好人卡」型男,他那讓千萬觀眾在電視機前怦然心動的靈魂歌聲,必定也能讓你同意評審蘭迪為何以「驚天動地」(The Bomb)這個字來形容這位來自維吉尼亞州的大男生的歌藝。

© 2008 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avex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愛貝克思官方網站avex e-shop艾略特中文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