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信賴的唱作俱佳歌手鐘鉉Solo回歸!首張正規專輯『喜歡』7月1日發行!鐘鉉與知名製作人夢幻合作的最佳專輯!

SM唱作俱佳的代表歌手、SHINee的鐘鉉終於在7月1日發行首張正規專輯『喜歡』。

此張專輯是繼2015年發售的首張迷你專輯『BASE』、小品輯『Story Op.1』之後所推出的最新個人專輯,也是鐘鉉首張正規專輯。這次邀請英國作曲家團隊LDN Noise、世界級R&B製作人Bryan-Michael Cox、嘻哈音樂人Crush等海內外知名製作人,以及WE FREAKY、philtre、Deez等與鐘鉉展現最佳默契的作曲家一同參與製作,共收錄曲風多彩的9首歌曲,預計將再次引爆歌壇。

特別是鐘鉉去年憑藉首支個人歌曲《Déjà-Boo》席捲各大音樂排行榜冠軍,並作為Solo歌手受到眾多人的喜愛。除了透過SM音樂企劃「STATION」發行的HeritageX鐘鉉的《一句話 (Your Voice)》外,還有IU《憂鬱時鐘》、EXO《PLAYBOY》、李夏怡《歎息》、金藝林《No more》等歌曲,透過各式各樣的音樂創作,證明了作為唱作俱佳的實力與個性,因此這次個人專輯展現的新音樂也更加地令人期待。

包括此次專輯的主打歌《喜歡 (SHE IS)》,鐘鉉與世界級製作團隊、以及曾為SM旗下藝人們創作過多首歌曲的各國作曲家所集結而成的創作陣營,與他們一起為了《DRESS UP》、《MOON》、《COCKTAIL》等8首歌曲製作編曲,並參與整張專輯的作詞,大家可以充分欣賞鐘鉉更具深度且豐富又多彩的音樂世界。

主打歌《喜歡 (SHE IS)》是一首充滿Future Bass的電音放克風格歌曲。由反覆的旋律和歌詞組成,歌曲不但朗朗上口,並且是由唱作俱佳的鐘鉉和嘻哈音樂人Crush、以及曾參與首張迷你專輯主打歌《Déjà-Boo》的philtre和鐘鉉的共同作曲團隊WE FREAKY共同創作,可以感受到另一種不同的色彩。

而《WHITE T-SHIRT》是一首以鄉村感覺的鋼琴旋律開始,增加了Tropical House的快節奏流行歌曲;《存在宇宙 (ORBIT)》是一首可以感受到Neo-Soul和Future Bass魅力的中板歌曲,非常悅耳動聽。

同時,歌詞中含有月亮秘密細語的《MOON》,突顯了沉重又深厚的貝斯節奏電音歌曲及R&B情調的感性旋律,使夢幻氣氛極大化;而Original Neo-Soul曲風的《AURORA》富有神秘感的合成器演奏和糾纏的鼓聲相互交融,彷彿散發著奧妙光芒的“AURORA”浮現在眼前。

除此之外,更收錄歌名對比的2首歌曲,分別是增加Trap的快節奏EDM歌曲《DRESS UP》和以Future Bass為基礎的夢幻慢節奏R&B歌曲《SUIT UP》,就和對比的歌名一樣,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節奏,是一首可一邊比較曲風一邊聆聽的歌曲。

另外,更邀請到曾為Usher、Mariah Carey、Justin Bieber、Trey Songz等流行歌手作曲過的世界級R&B製作人Bryan-Michael Cox,與鐘鉉共同創作了傳統R&B抒情歌曲《COCKTAIL》;描述當停止燈亮起時,世界停下連接到愛情的危險氛圍之Urban R&B歌曲《RED》等,本張專輯可以欣賞到出色的鐘鉉之豐富魅力,期待樂迷們熱烈的反應。

 CD曲目:

  1. 喜歡 (SHE IS)
    主打歌《喜歡 (SHE IS)》是一首充滿Future Bass的電音放克風格歌曲,由反覆的旋律和歌詞組成,是一首任何人都會朗朗上口的歌曲。並且是由唱作俱佳的鐘鉉和嘻哈音樂人Crush、以及曾參與首張迷你專輯主打歌《Déjà-Boo》的philtre和鐘鉉的共同作曲團隊WE FREAKY共同創作。
  2. HITE T-SHIRT
    由充滿鄉村風格的鋼琴旋律開始的《WHITE T-SHIRT》,是一首添加Tropical House快節奏的流行歌曲,反覆的結構和歌詞非常吸引人注目。
  3. 存在宇宙 (ORBIT)
    《存在宇宙 (ORBIT)》是一首以Future Bass為基礎的中板歌曲,富有韻律感的嘻哈節拍,soul-tinged EP和合成器的演奏絕妙地融合起來,讓人可以同時感受到Neo-Soul和Future Bass的魅力。用與“宇宙”相關的“軌道”、“人造衛星”等描述與愛人之間關係的歌詞內容,以及“驚訝的我的樣子-搞怪的你的嘴角”、“目光帶刺-耳垂酥麻”等押韻的韓文歌詞做了有趣的編排,令人印象深刻。
  4. MOON
    表現“支配夢的月亮”的《MOON》是一首透過突顯沉重深厚的貝斯慢節奏電音,與R&B情調的感性旋律使夢幻氣氛極大化的歌曲,描述月亮的秘密細語之歌詞富有魅力。
  5. AURORA
    《AURORA》是一首Original Neo-Soul曲風的音軌,從歌曲引入開始營造出夢幻感的合成器演奏和糾纏的鼓聲相互交融,並添加了歌曲的Groove。與具有神秘感的歌名一樣,彷彿散發著奧妙光芒的“AURORA”浮現在眼前的這首歌曲。這首也是曾寫過收錄在鐘鉉首張迷你專輯的歌曲《NEON》的Deez與鐘鉉一同創作的第二首合作歌曲。
  6. DRESS UP
    DRESS UP 增加了Trap的快節奏EDM歌曲《DRESS UP》,是曾創作出SHINee的《View》、f(x)的《4 Walls》等歌曲的英國作曲家團隊LDN Noise和鐘鉉共同創作。與本次專輯的第9首歌曲《SUIT UP》對比的歌名,可以感受到強烈不同的節奏,是一首可一邊比較曲風一邊聆聽的歌曲。
  7. COCKTAIL
    傳統R&B抒情曲《COCKTAIL》是一首由曾為Usher、Mariah Carey、Justin Bieber、Trey Songz等流行歌手作過音樂作品的世界級R&B製作人Bryan-Michael Cox和鐘鉉共同創作,把具有各式各樣魅力的對方比作“Cocktail”的歌詞令人印象深刻。
  8. RED
    《RED》是一首突顯節拍Urban R&B曲目,放克的EP和復古合成樂器的融合,奇妙地讓人聽上癮。平靜柔和的開頭與華麗的後半部分展現出明顯地不同,鮮明的節拍和夢幻的樂器聲完美融合,添加了不斷湧出的節拍因變化帶來的Groove,當停止燈亮起,世界停止時連接到愛情的危險氛圍倍增。
  9. SUIT UP
    這是一首以Future Bass為基礎的夢幻慢節奏R&B歌曲,就像黑白照片一樣的合成音,更突顯了優美的鋼琴獨奏。透過歌詞讓人聯想到“Suit”的象徵例如“Bow tie”、“Cuffs”等對照描述,以及“Dress”的“White veil”、“Lace”等。
喜歡
2016.7.1
AVKCD80352


鐘鉉 / 第一張原創小品輯『Story Op.1』台壓版
鐘鉉 / 第一張原創小品輯『Story Op.1』台壓版
2015/11/06 | AVKCD80338
最療癒的歌聲、刺激感性的抒情專輯,鐘鉉推出第一張原創小品輯「Story Op.1」台壓版!全輯共9首歌曲以自創曲組成,再次證明創作歌手的面貌。這次的專輯收錄了鐘鉉在擔任DJ的MBC FM4U電台節目“藍色之夜我是鐘鉉”的企劃單元“藍色之夜填詞,那個男人作曲”中呈現而獲得極佳反應的自創歌曲重新編曲之9首歌曲收錄其中,不僅創作了整張專輯的收錄歌曲,同時也參與了製作的唱作俱佳的鐘鉉,透過這張專輯能夠充分感受鐘鉉在音樂上的感性面。

鐘鉉 / 首張個人專輯『BASE』台壓版 鐘鉉 / 首張個人專輯『BASE』台壓版
鐘鉉 / 首張個人專輯『BASE』台壓版 (綠色封面) / (白色封面)
2015/02/13 | AVKCD80325(綠)、AVKCD80325(白)
最療癒的歌聲、刺激感性的抒情專輯,鐘鉉推出第一張原創小品輯「Story Op.1」台壓版!全輯共9首歌曲以自創曲組成,再次證明創作歌手的面貌。這次的專輯收錄了鐘鉉在擔任DJ的MBC FM4U電台節目“藍色之夜我是鐘鉉”的企劃單元“藍色之夜填詞,那個男人作曲”中呈現而獲得極佳反應的自創歌曲重新編曲之9首歌曲收錄其中,不僅創作了整張專輯的收錄歌曲,同時也參與了製作的唱作俱佳的鐘鉉,透過這張專輯能夠充分感受鐘鉉在音樂上的感性面。
© 2016 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avex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