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07 年 6 月嗎? 從英國出現了手機業務員保羅帕茲Paul Potts,他於「英倫達人」才藝節目震憾全場的演唱在youtube首次震撼了全世界!他雖然 其貌不揚,諸多挫折的遭遇也令人動容,保羅帕茲Paul Potts卻堅持著演唱之夢,忍辱負重多年後,終於在電視的舞台上唱出了個全壘打,成就了「史上第一次」的素人爆紅的傳說!儘管許多人說蘇珊大嬸 (Susan Boyle) 把後來素人成名的光芒全搶走了,但可以確定的是 Paul Potts 並沒有因此而消沈,自古典出發、再到今天的第三張專輯,他仍然是當初那個憨厚男人,仍然為努力傳頌著一首又一首的美聲驚奇,這一切的一切,只為了証明,那晚之後到當下這刻,他的歌聲魅力不是偶然、不曾稍減、且還與日俱增!

繼大獲好評的個人首張專輯「決戰星光(One Chance)」與第二張專輯「星光奇蹟(Passione )」之後,保羅帕茲Paul Potts不敢懈怠地馬上進入錄音室,繼續運用他豐富顫抖的聲線積極投入了第三張專輯「天堂電影院 電影名曲精華(Cinema Paradiso)」的籌備與錄製工作。這張保羅的最新專輯,以電影主題曲為主軸,由一手打造好萊塢賣座電影【阿凡達 (Avatar)】、【鐵達尼號 (Titanic) 】與【紅磨坊 (Moulin Rough) 】等的好萊塢著名音樂配樂大師西蒙 佛朗根(Simon Franglen)來擔任製作人。西蒙說:「我相信每一個聆聽這張專輯的人,都會被保羅的熱情與深度所感動。我很高興能夠跟他一起錄製這張「天堂電影院 電影名曲精華」專輯。」這張專輯是在今年初,於坐落在北倫敦也同時是保羅最喜愛的AIR錄音室(Air Studios)所錄製完成的。

在專輯中,保羅再次與布拉格愛樂樂團(the City of Prague Philharmonic Orchestra)合作。布拉格愛樂樂團成功地為這張專輯營造了如史詩般充滿戲劇性的音樂。每首曲子都完美重現了這些經典電影的劇情氛圍。當保羅被問到哪一首是他的最愛時,他發現是個無法回答的大難題。若從戲劇性與情感表現的角度來評斷,他的首選將是電影【教父(The Godfather)】的主題曲《悄悄告訴我(Parla piu Piano)》;但若從英文曲目中評選,則電影【早安 越南(Good Morning, Vietnam)】的主題曲《多美好的世界(Wonderful World)》所塑造出的美好寧靜世界,則是他的最愛。而要說錄製過程中最大的驚喜,則是由偉大的?本龍一(Ryuichi Sakamoto)所譜曲、英國樂團JAPAN主唱大衛 西爾萬(David Sylvan)所填詞的日本電影大師大島渚(Oshima Nagisa)的電影【俘虜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主題曲《禁色(Forbidden Colours)》。

對保羅來說,第三張專輯「天堂電影院 電影名曲精華」相較於前兩張專輯「決戰星光」與「星光奇蹟 」有許多不同之處,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這是他離開毒舌評審賽門Simon Cowell的唱片公司後所發行的第一張專輯。在這張專輯裡,保羅更深入參與專輯的錄製工作,並且大舉力薦西蒙 佛朗根(Simon Franglen)擔任唱片製作人的工作。保羅說:「和西蒙一起工作非常愉快,他讓我自由的詮釋每一首精心挑選的歌曲。因為有他,我們才能順利打造出這一張我自認為是我至今最傑出的一張個人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