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

2nd

3rd


自覓團員 自創品牌

2008年由凱悌和安柏兒組成的二人女子團體,赴日參加由avex主辦的「avex world audition」,一舉獲得舞蹈組第二名,唱片公司見證了她們的舞蹈實力,於是簽下她們當作儲備藝人,並給她們時間與空間去尋找自己的團員、充實自己的能力、換取自己的夢想。
這段不算短的時間,她們從身邊一起習舞的朋友中找來米非的加入,從網路、從來公司自薦、甚或從朋友那裡推薦的新人中,積極尋找她們未來的成員,幾經更換、謀合,確認了萊菈和貝貝,2010年她們為團體取名roomie,於是roomie正式成軍,形影不離且感情越磨越光。

自我要求 自主練習

唱片公司一直用最嚴格的角度觀察他們,特別重視他們實力的養成,前後共聘請4 個台灣頂尖舞蹈老師Kimiko、小桃、大頭、YoYo分別給予不同舞風與肢體的訓練,加上專業Vocal訓練、說話訓練、語文(日文)訓練、表演訓練、樂器訓練…等等,密集的課程將他們的生活作息表填得滿滿。凱悌生來就頗具領導風範,除了上課課程,更帶領她們定時自動自發自主練習,只為了達到公司的認同並圓夢。
所以說,roomie並不得天獨厚,她們沒有動輒千萬的宣傳費來吹噓;她們沒有名人來加持創造話題;她們就像時下所有年輕人,所有的一切必須藉由自己的努力,拿出實力來換取,她們用最健康的態度面對公司給予的期望,用自信喜悅眼神詔告---我們什麼都能做、什麼都肯做。

自我發想 自創一格

2011年3月,公司決定賦予roomie3首新歌,並即將安排參與各種音樂性質的活動演出。於是她們開始發想她們想要的表演模式、喜歡的音樂,團員貝貝更交出了一首自己創作的抒情佳作;擅長編舞的凱悌、米非負責舞蹈部份,找編舞老師溝通,甚至自己也擔任起編舞角色;安柏兒參與Rap詞的創作;萊菈用她獨特的觀察影像和文字,記錄起大家這一路的心路歷程…
對未來,她們是憧憬的,既然展開雙翅,就該做一次最美麗的飛翔!


以表演型態來創造音樂的好看

roomie的音樂,以表演型態為目的,向曲風、節奏、與視覺各方面延展出去, 融合不同曲風、舞蹈節奏與Rap,讓五人可獨立個別發揮,組合起來又呈現多層次的roomie Style。 roomie表演型態是混搭HIP-HOP、LA Style、爵士…等的mix,無論是抒情搖滾或是Rock Dance,甚或是中國曲風…等,皆顛覆、翻轉原有的框架,嘗試新鮮的衝突,使出聊天系女孩們的驚人想像與爆發力,舞音全開!

首波主打So Long

New Rock加入House Beat舞蹈元素,成為極具流行感的Rock Dance,用輕快的曲風來描述分手後的釋然和領悟,「眼睛說她不想再為誰 掉下眼淚 ,耳朵說她不想再聽見 任何謊言」, So Long-往後的路還那麼長,要沿路丟掉那些傷心的回憶;So Long-再見我的愛,回頭最好的朋友其實永遠都在…,一直為愛精心打扮,後來才恍然發現「卸去愛情的素顏 是一種清秀的美」,女孩站起來,一起尋找心靈的Free Zone!

roomie為了這首歌的舞蹈,找來她們一起學過舞但備受她們崇拜、從美國習舞回來的YoYo老師編舞,她們一起討論她們想挑戰的風格,YoYo老師配合音樂曲風,用LA Style編了這支看似簡單卻難度可觀的舞,柔中帶剛、可愛中有帶著酷勁,從身體的律動到手部層出不窮的小動作,細膩度讓人眼睛目不暇給,在團長凱悌的督促下,每天大家排舞時間絕對超過八小時,且要求大家還要邊跳邊唱,平時唯有如此嚴厲的要求,屆時上台表演才能展現真正的實力。

第二首數位單曲「妳懂」 貝貝創作 女生交換心事必懂療傷主打

在經歷十次退稿的殘酷現實之後,貝貝愈挫愈勇交出了這首讓知名製作人林明陽老師都驚艷的搖滾佳作,毫不拖泥帶水的音階走法,反問式層層堆疊的精采文字,是一種超齡的愛情觀察,來自地下音樂體系,貝貝努力激發自己的創作能量,頗值期待!「承諾不該是短暫的曇花」對仗「虛偽是支撐謊言的花架」;「愛與傻只差 真話」對應「愛與傻只看 誰放」,讓其他4個女生們都說我們有這樣的團員真令人驕傲!尤其Ending情緒直轉,回到自省第一人稱「當初的我 就是這樣,妳該決定 那一站下」,真讓人心酸了一下。
Roomie5個女生除了睡覺時間之外,所有練習、工作的時間比家人還多,每天她們有聊不完的話題,遇到待解的心事,5個人坦開心胸互相傾訴、互相安慰,所以在音樂的創作上,她們全以站在女生的觀點發想,凱悌說:我們可以做所有女生的好朋友,可以和大家互換心事!"妳懂"就是女生之間彼此對話的一首抒情歌。

如果說"So Long"是一首馳放、汗水的動感,"妳懂"就是一首內斂、淚水的感動,roomie換上純白的襯衣搭配牛仔系列,在MV中,很純粹很投入的唱歌,沒有花俏的劇情,是一種情緒的表達,也讓大家更清楚的認識每一個roomie成員,身為這首歌的創作人貝貝,拍攝MV時甚至投入到淚如雨下,貝貝說:想起這段時間大家經歷的種種辛苦,好不容易有屬於大家自己的歌,而且還是自己很努力很努力之下完成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也因為這誠實的淚水,讓貝貝在MV中多獲得許多鏡頭,大家開玩笑說貝貝心機好重喔!

獨創曲式「花旦」

音樂的流行走向中,Electro Hip Hop(電嘻哈)頗受青睞,但用中國曲調旋律套上Electro Hip Hop編曲,卻是絕無僅有,「花旦」就是這麼一首實驗性強烈的新款舞曲,衝突又融合,尤其在此韓風來襲的音樂市場中,如何跟這麼多優秀的女子團體競技與區隔,roomie發想了此音樂創意,製作人陪他們完成她們的夢想音樂。從傳統凡事隱忍被動的"花旦"「誰對我是認真的誰對我是貪婪的,誰讓我甘心用一生換一刻」,到現代凡事積極爭取的"花樣女孩"「我對人是誠懇的我對事是執著的,我讓夢想實現那刻變定格」,時空創造了兩代女子不同的思考模式和生存價值觀,輕快的節奏,卻隱藏深層的糾葛。

凱悌與米非負起這首歌的編舞責任,順著衝突的音樂曲式,他們也將中國戲曲身段、融合爵士與Free Style,編成這支媚惑十足的舞蹈,也藉由這支roomie自創舞蹈,印證他們名不虛傳的舞蹈實力。

roomie【妳懂】的MV首播訊息來了

《電視》9/5~9/7 MTV台
《網路》9/6~9/8 YAHOO音樂

roomie校園演唱活動

9/06(二)pm3:30台北/北台灣科技大學
9/13(二)pm6:00中壢/中原大學

Apycom jQuery Me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