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e

S.M. THE BALLAD第二張專輯『BREATH』
S.M. THE BALLAD
第二張專輯『BREATH』
(韓文版/台壓版)
  • Album Type:Regular
  • Genre:Ballad
  • Artist:S.M. THE BALLAD
  • Release Date:2014.03.14
S.M. THE BALLAD第二張專輯『BREATH』
S.M. THE BALLAD
第二張專輯『BREATH』
(中文版/台壓版)
  • Album Type:Regular
  • Genre:Ballad
  • Artist:S.M. THE BALLAD
  • Release Date:2014.03.14
 

Album Introduction

S.M. THE BALLAD Vol. 2 「BREATH」
MAX昌珉、藝聲、太妍、鐘鉉、KRYSTAL、CHEN、周覓、張力尹,八人的魅力歌聲!
以"離別"為主題,組合成為一篇故事!
同時公佈韓、中、日文,三種語言版本!呈現相同歌曲,不同感覺!


SM的抒情企劃團體"S.M. THE BALLAD"的第二張專輯『BREATH』要發行了。

"S.M. THE BALLAD"是希望能夠由不同的歌手們的參與和合作,來呈現完成度極高的抒情音樂而誕生的企劃團體,2010年11月發行的首張專輯由TRAX的JAY、SUPER JUNIOR的圭賢、SHINee的鐘鉉以及新人JINO等4位藝人參與其中,呈現了不同的合音而引起了話題。

這次第二張專輯『BREATH』裡參與了有東方神起的MAX昌珉、SUPER JUNIOR的藝聲、少女時代的太妍、SHINee的鐘鉉、f(x)的KRYSTAL、EXO的CHEN、SUPER JUNIOR-M的周覓和張力尹等,擁有充滿魅力的音色與歌唱實力的八位歌手在其中,想必會以美妙的合音與感性的抒情曲媚惑樂迷們。

另外,以共六首歌曲組成的此專輯是以"離別"為主題讓全部的歌曲成為一篇故事,以Intro的《Dear》開始,描述分手不久後的男女心情之《呼吸 (Breath)》;寫著分手後男人的立場之《太貪心 (Blind)》與女人的立場之《Set Me Free》;描述分手後改變的日常生活之《一天 (A Day Without You)》;以對話的方式呈現偶然遇到的分手的男女在回想往事之《回想 (When I Was… When U Were…)》,將全部曲目如此有機性的組成,增加了欣賞歌曲的樂趣。

尤其,收錄歌曲中的兩首歌曲以韓、中、日文,製作成為三種語言的版本。主打歌曲《呼吸 (Breath)》的韓文版本是由鐘鉉與太妍、中文版本是由CHEN與張力尹、日文版本是由MAX昌珉與KRYSTAL合唱;收錄歌曲《太貪心 (Blind)》的韓文版本與日文版本是由藝聲、中文版本是由周覓演唱,即使是同一首歌曲,但是以不同的語言與音色組合而成,因而不同版本能夠感受不同的魅力。

描述分手的男女心境歌曲《呼吸 (Breath)》、哀淒的抒情歌曲《太貪心 (Blind)》
韓、中、日文,三種語言版本同時公開!


主打歌曲《呼吸 (Breath)》是描述離別後在流露尷尬沉默的電話裡,再也說不出話,卻只能嘆氣的狀況,是一首男女合唱曲,擁有濃厚號召力的歌聲與越到後半部就越為高亢的氛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抒情歌曲。

另外,以甜美的鋼琴旋律開始的《太貪心 (Blind)》是描述因為對對方的愛意越濃,反而失去愛情的男人之心情,以戲劇性的架構與美妙的旋律表現了出來,呈現出了哀淒的氛圍。

還有,太妍的獨唱曲《Set Me Free》是描述雖然很懇切地想要把分手的戀人抹去,但是因為無法抹掉,所以想要從那枷鎖裡得到自由的女人的心情,以更加成熟的太妍有結制的嗓音唱出來的夢幻般抒情歌曲;Urban感覺的Pop《一天 (A Day Without You)》是把分手後具有變化的日常生活,以男人內心話的方式描述的歌曲,看似一體,能夠遇見非常相像的鐘鉉與CHEN的合唱嗓音。

收錄在此專輯中的CHEN與KRYSTAL的合唱曲《回想 (When I Was… When U Were…) 》是以對話方式寫出分手後偶然碰見的男女的故事,是中板的抒情曲,副歌之後出現的哼唱部份添加了朦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