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解說


特級王牌 泰民 第一張正規專輯「PRESS IT」台壓版

.泰民首次參與填詞的主打歌《Press Your Number》
.內附84頁寫真歌詞冊+中文歌詞翻譯+隨機封入小卡一張
.首批贈送海報一張(2款隨機贈送1款)+迷你海報組一組(3張一組)
!

這次專輯是繼泰民發行迷你專輯『ACE』後,暌違一年六個月發行的個人專輯。收錄包括主打歌曲《Press Your Number》在內的多樣風格總計共10首歌曲,能夠充分遇見泰民各式各樣的音樂色彩與魅力。

尤其在此次專輯中有Bruno Mars「火星人」布魯諾、Teddy Riley、The Stereotypes、LDN Noise、SHINee鐘鉉、Kenzie、G.Soul等海內外知名製作人大舉參與,進一步提高了專輯的完成度,專輯更收錄泰民出道後首次參與的作詞歌曲,非常引人注目。

而泰民憑藉著上一張專輯主打歌《怪盜 (Danger)》呈獻了差異的音樂風格和表演,不僅在韓國,就連海外的各種音源、唱片、MV排行榜上都勇奪第1名,並且在各大音樂排行榜節目上摘獲冠軍,可說是Solo活動頗為成功,期待通過此次專輯展現的全新音樂及表演受到更多關注。

「PRESS IT」 A版
「PRESS IT」 A版

「PRESS IT」 B版
「PRESS IT」 B版

前所未有的主打歌曲《Press Your Number》,Bruno Mars「火星人」布魯諾與The Stereotypes合作的歌曲!

此次主打歌曲《Press Your Number》是一首由世界級流行樂藝人Bruno Mars「火星人」布魯諾和最頂級製作團隊The Stereotypes一起創作的都市流行舞曲,由泰民親自作詞的歌詞中蘊含著等待心愛之人的悲切心情,可以欣賞到更為成熟的樂感。

另一首《已經 (Already)》是由SM代表唱作人SHINee的鐘鉉作詞,並且與世界級製作人Teddy Riley等一起參與作曲的R&B敘事抒情曲,甜美的鋼琴演奏令人印象深刻。此外,由泰民親自構思表演並作詞的《Soldier》,歌詞內容敘述把想守護心愛之人的心比作軍人,是首非常引人注目的敘事抒情曲。


同時,《Drip Drop》是一首Kick鼓和合成樂器的聲音營造出神秘氛圍的R&B基調的Future Bass曲風歌曲;在電吉他發出的富有力量的節奏中,增加了汽笛、槍聲等多種聲音,帶來強烈的感覺的舞曲《Guess Who》;把心愛的女人比作‘海市蜃樓’來加以表現的歌詞與幹練又神秘的歌曲氛圍完美調和的《One By One》,展現出這次專輯的多彩構成。

另外,在這張專輯中加入了音樂盒聲音和豐富的合唱讓夢幻氛圍倍增的舞曲《Mystery Lover》;突出性感又有節制唱法的復古曲風的歐洲流行舞曲《Sexuality》;蘊含著離別悲傷的小調感性R&B歌曲《截止今日 (Until Today)》;採用平靜又坦率的聲音如對話般演唱、令人印象深刻的敘事抒情曲《催眠 (Hypnosis)》,總計10首歌曲,預計將成為可以盡情欣賞泰民擁有的無限魅力的精彩專輯。

專輯曲目


 CD曲目:

  1. Drip Drop
    是首由流行鼓和合成樂器的聲音營造出神秘氛圍的R&B基調的敘事抒情曲,富有節奏感的歌唱令人刮目相看。把漸漸浸入心底的愛比作滴落的水滴來加以表現的歌詞和讓人聯想到水滴聲的聲音相融合,讓人沉醉歌曲之中。
  2. Press Your Number
    由世界級流行樂藝人Bruno Mars「火星人」布魯諾和最頂級製作團隊The Stereotypes一起創作的都市流行舞曲。從與主吉他一起開始的幹練慢節奏,變化為富有韻律感的電子舞節奏歌曲走向令人印象深刻,而808貝斯聲在歌曲中更增加了重量感。泰民親自參與作詞,把等待心愛之人的悲切心情融入歌詞裡,可以欣賞到更為成熟的樂感。
  3. Soldier
    是首由甜美的鋼琴旋律及大提琴琴聲營造出迷幻氛圍、並且融入哀切聲音的敘事抒情歌曲。泰民不但親自構思表演及參與作詞,歌詞內容敘述把想守護心愛之人的心比作軍人,非常引人注目。此外更邀請到創作太妍《U R》、《Rain》、EXO《Sing For You》等多首熱門歌曲的Matthew Tishler參與作曲。
  4. 已經 (Already)
    由透過Solo專輯、小品集等明確展現出唱作人形象的SHINee鐘鉉作詞,並且與世界級製作人Teddy Riley一同參與作曲。甜美的鋼琴演奏加上悲傷的嗓音,向分手的戀人傳達了“我像以前一樣過得很好”;而歌詞搭配仿若真心而非真心的講話式內容,是首令人印象深刻的R&B敘事抒情曲。
  5. Guess Who
    邀請到曾做過SHINee《View》、f(x)《4 Walls》、Red Velvet《Dumb Dumb》等歌曲的英國作曲家團隊LDN Noise參與製作,是首完成度極高的舞曲。在電吉他發出的富有力量的節奏中增加了汽笛、槍聲等多種聲音,帶來強烈的聲音饗宴。

  1. One By One
    是首具有中毒性的電吉他和貝斯發出的鳴響,與泰民的聲音完美融合的歌曲。把心愛的女人比作‘海市蜃樓’來加以表現的歌詞與幹練又神秘的歌曲氛圍形成精彩的調和。
  2. Mystery Lover
    是首音樂盒聲音隨著歌曲的進行,變得更加豐富的合唱及夢幻氛圍倍增的舞曲;以《Mystery Lover》來表現離開自己的心愛的戀人的歌詞令人印象深刻。
  3. Sexuality
    是首突出性感又有節制唱法的復古歐洲流行舞曲,描述剛開始互不相同的男女,相遇後變得完整的感性歌詞引人注目。
  4. 截止今日 (Until Today)
    是首由不插電吉他、鋼琴和808貝斯聲調和的小調感性R&B歌曲。唱作人‘G.Soul’參與作詞作曲,並透過甜美又哀切的音色表現了男子決心離別的悲傷、‘只到今天為止’的心情,讓歌曲的魅力倍增。
  5. 催眠 (Hypnosis)
    是首配合鋼琴、吉他、弦樂器的演奏,以平靜又坦率的聲音,如對話般的唱法的敘事抒情曲。透過處於不能自己的催眠狀態中的樣子,來表現無法忘卻與分手戀人之間記憶的悲傷心情的歌曲。

同步推薦


泰民 / 第一張迷你專輯「ACE」台壓豪華版 ( 白色封面 / 黑色封面 )
「ACE」白色封面  「ACE」黑色封面
2014/9/26 | AVKCD80310
SHINee的團員泰民發行首張迷你專輯『ACE』,以全新的音樂與表演展開個人活動,專輯內收錄包含多樣曲風共六首歌曲,不僅有世界級的製作人Teddy Riley、The Underdogs,同時也有韓國以及海外的知名暢銷創作者Thomas Troelsen、Kenzie等參與其中,想必泰民這次會透過個人活動,就如同專輯名稱“ACE(王牌)”一樣在歌壇引起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