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堂本 剛推出首張翻唱專輯 以溫柔有力的感性歌聲詮釋首首經典
  • 堂本 剛推出首張翻唱專輯「翻唱河馬」。由於以日文來唸Cover(翻唱)這單字的發音恰好與"河馬"的日文發音相同,因此專輯名稱便命名為「翻唱河馬」。
  • 所收錄的翻唱樂曲多為與堂本剛有所緣分或是有特殊回憶的曲目,並且重新翻唱自己的樂曲「城市」,還收錄一首新歌「雨 戀 - amagoi」。
    另外堂本 剛於16年前第一首自我創作詞曲的「將溫柔放在心中」,再重新改寫了一部分歌詞後也首次收錄為CD音源!!是張內容豐富絢爛的翻唱專輯!!
  • 以彷彿能溫柔包覆人心的旋律或加入放克節奏等編曲,再由堂本剛溫柔且有力的感性歌聲所詮釋出的首首曲目敬請細細品味。
DETAIL
CD曲目 (共9首)
01. I LOVE YOU
02. Another Orion
03. LOVE LOVE LOVE
04. ANSWER
05. 別談人生
06. 舊日記
07. PRIDE
08. 開始總是下著雨
09. 將溫柔放在心中
DVD曲目 (收錄約58分鐘)
翻唱河馬頻道
初回版
① 含DVD
收錄新感覺!?
錄音花絮紀實「翻唱河馬頻道」!!
正在錄製「翻唱河馬」的剛。打擾(?)剛工作的,料想不到的來訪者
與特別訪問者的一一登場,他真的能夠順利完成工作嗎!?
同時收錄只有在DVD才能聽見的即興歌曲!!
② 紙殼包裝式樣
③ 24頁日文歌詞本
④ 收錄「將溫柔放在心中」(首次CD音源化/普通版未收錄)
⑤ 封入翻唱河馬特典DVD抽獎ID
CD曲目(共10首)
01. I LOVE YOU
02. Another Orion
03. LOVE LOVE LOVE
04. ANSWER
05. 城市
06. 別談人生
07. 舊日記
08. PRIDE
09. 開始總是下著雨
10. 雨 戀 - amagoi
普通版
① 16頁日文歌詞本
② 收錄「城市」(自我翻唱/初回版未收錄)
③ 收錄「雨 戀 - amagoi」(新曲/初回版未收錄)
④ 封入翻唱河馬特典DVD抽獎ID (僅限初回式樣)
MUSIC LIST
I LOVE YOU
家喻戶曉的尾崎豐先生的名曲「I LOVE YOU」。以前常因為家人想聽而唱的這首樂曲。剛的歌聲溫柔包圍著WoodBass與Strings,性感的歌聲令人陶醉,是一首令人想一聽再聽的舒服樂曲。
ANSWER
因為一起演出帶狀電視節目而熟識的槙原敬之先生。考慮到與剛的歌聲…最FIT的歌曲,於是選出了這首「ANSWER」。電子琴舒服的音色讓性感的歌聲錦上添花,是一首心痛的旋律迴盪在心中的歌曲。
舊日記
這首歌曲,因為有想要以專屬於剛的放克風格來表現!的想法,很偶然的又發現和田秋子與堂本 剛的生日正好是同一天!所以覺得絕對要翻唱和田小姐的歌曲…而得以實現企劃翻唱這首歌曲。從土屋公平先生的吉他聲展開,屋敷豪太先生的鼓聲以及管樂器們的演奏,真的完成了非常帥氣的放克風格,是一首值得反覆聆聽的"玩味歌曲"。
將溫柔放在心中
歌迷們期待已久的?!剛首次作詞‧作曲的樂曲「將溫柔放在心中」,終於CD音源化!!第1段是在10幾歲時所寫的歌詞,第2段的歌詞則是回想當時所重新寫下的,重新編曲後完成了這首歌。這首歌也是一首相當輕柔,有種被性感歌聲包圍的"玩味歌曲"。
(僅收錄於初回版)
Another Orion
據說剛一開始是以藤井郁彌先生的「TRUE LOVE」來做吉他的練習。前不久在電視節目當中,也與本人共同演奏了「TRUE LOVE」…因為這樣的機會,於是讓大家聽到了那美好的歌聲。所以本次的專輯也從藤井郁彌先生的樂曲當中,選出了也是家人與朋友常常說想聽他唱的,「Another Orion」這首歌曲。只有隨著鋼琴伴奏而演唱的歌聲,有種虛幻、觸動人心的感覺。
城市
約10年前。個人的出道單曲,「城市」。即使過了10年還是受到歌迷愛戴,將這首名曲當中的名曲重新編曲後,再重新自我翻唱。雖然已經是約10年前創作出的歌詞與旋律,不過這首歌強烈的包含著現在希望能夠讓更多人聽到!的心意在內。請細細品嘗以剛現在的歌聲,所演唱的這首「城市」。
(僅收錄於普通版)
PRIDE
從小就是忠實歌迷,尤其最常聽的就是這首CHAGE and ASKA恰克與飛鳥的「PRIDE」。將兩人用完美和聲詮釋的這首「PRIDE」,由剛以"單獨「PRIDE」"的方式來完成這首美妙的樂曲。首先鋼琴的音色與歌聲就已魅力十足,Strings、WoodBass的音色更是療癒人心。
雨 戀 - amagoi
約4年前所創作的樂曲「雨 戀 - amagoi」。融合了和樂的音階,同時也加入黑人音樂的要素,完成了前所未見的曲調。以"雨"為主題進行作詞‧作曲,歌聲層層堆疊,在最後一段副歌中剛那扶搖直上的高音,非常引人入勝…,這也是一首非常性感的樂曲。
(僅收錄於普通版)
LOVE LOVE LOVE
從小就非常尊敬的歌手"DREAMS COME TRUE 美夢成真"。幾年前因為在電視節目中共同演出而熟識,所以在本次的專輯一定要翻唱!因為這樣的理由選擇了他們的歌。從為數眾多的名曲當中,選出了在電視節目中曾經用吉他伴奏過的「LOVE LOVE LOVE」這首歌曲。這首歌能夠完全品嘗到剛與生俱來那溫柔又真摯的歌聲。
別談人生
剛首次接觸吉他時,也是指導他的恩師吉田拓郎先生。從吉田拓郎先生為數眾多的名曲當中,剛與工作人員嚴選出「別談人生」這首歌曲。以"男子氣概"、"男人味"的歌聲為主題,邊彈著空心吉他做演唱,帶有搖滾與藍調的感覺,同時又帶點放克風味的剛的「別談人生」。請反覆深深吟味這首歌曲。
開始總是下著雨
剛出生之後首次購買的CD…那就是這張「開始總是下著雨」。自從在電視上初次聽到ASKA先生演唱這首歌之後就再也忘不了,同時因為醉心於這首歌的"歌詞"當中,自己也開始嘗試去寫"詞"…,這首樂曲可以說是剛作詞的原點也不為過。尤其在這首樂曲當中剛的歌聲真的非常溫柔,迴盪在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