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東方神起第七張正規專輯『TENSE』
東方神起第七張正規專輯『TENSE』
  • Album Type:Album
  • Genre:Dance
  • Artist:東方神起 TVXQ!
  • Release Date:2014-02-14

Track Information

1. TEN (10 Years)
以非常節制的節奏與樂器組合編曲,所以是一首更加可以專注於歌詞的歌曲。配合東方神起十週年的意義,從出道第一首歌曲《HUG》開始到2012年的歌曲《CATCH ME》為止,將這些歌曲的歌詞融入其中,歌詞內容就好像在跟戀人講話一樣。

2. Something
令人聯想起好像在看50年代賭城的Big Band Show一樣華麗又變化無窮的舞台之Swing Jazz歌曲,並且結合了適合Show的現代化構思在其中而製作出來的歌曲。雖然是東方神起首度嘗試的曲風,但是以成熟又豐富的表現力帥氣地完成。始終一貫讓人心動的Double Bass的Groove與歌聲你來我往的Brass Band的組合帶領著歌曲行進,吶喊似尖銳的小號與長號的即興演奏也增加了聆聽歌曲時的樂趣。歌詞描述的是,有一點王子病的帥氣男說著世上所有女人都想要他,所以有點累人,如果想要成為和我相配的女人,就要多加把勁又要積極一些,好似給予忠告般的投出酷帥眼神。但是,她就是有著會令他陷進去的Something,所以內心又希望她能夠趕快來到他身邊。

3. 你的男人 (Your Man)
歌詞描述的是以自己的風格度過男子氣概生活的男人,很真實地說出讓他的傲慢與哲學崩塌的那一次的愛情之retro pop funk歌曲。

4. 今夜 (Moonlight Fantasy)
Big Band編制的愉悅Funky節奏的舞曲,抒情的Intro與過橋部分福音歌曲的唱法令人印象深刻。歌詞內容是東方神起邀請來到Moonlight Fantasy。

5. 以我代他 (Beside)
以打擊樂器為主所組成的甜美歌曲上高調的合唱部分很凸顯,並且有著"代替他"與"替代"之雙重意義的歌詞令人印象深刻。

6. Double Trouble
以粗糙又有力的銅管樂器之演奏開始的此曲,放大了東方神起原本就擁有的男子氣概和有魄力的優點,將團員們各自的色彩表現得協調又有個性。歌詞描述陷入熱情又懇切的愛戀之心情。

7. Off-Road
彼此交錯著,與戀人的關係已經變調。歌詞是將這樣的內容比喻成為奔馳在越野道路上。

8. 渴 (Smoky Heart)
以美妙的鋼琴Intro開始的此曲,歌詞內容是把對曾經愛過的女人之思念之心比喻成為需要被解渴,並且希望她能像雨一般的來到自己身邊。

9. Love Again
此曲的旋律是很有動力的歌曲,歌詞很哀淒的描述了與再度相遇的舊情人想要和起初一般的去相愛。聽著東方神起兩位團員絕妙的合音與旋律,並且傾聽著情感的流向時,想必會不知不覺中陷入此曲的故事中。

10. 背影 (Steppin')
令人愉悅的groove上中毒性強又簡易的hook很凸顯的歌曲,歌詞很逗趣的描述著走在路上看著前面女性的背影開始著很多的想像。

11. Rise…
即使面臨艱困的事情,只要時間過了就可以撐過去,蘊含著擁有療癒訊息的感性比喻令此曲非常凸顯,由團員MAX昌珉參與填詞,是上升的旋律與豐富的編曲很醒目的抒情歌曲。

12. 永遠在你身邊 (Always With You)
有著在表演舞台上一同唱跳氛圍的《永遠在你身邊 (Always With You》是細膩編制的和弦與快節奏的uptempo pop,東方神起的歌聲使此曲如此的感性倍增。表現出空間的synth pad與表現出亮光的synth bell的配置,也隨著歌詞的內容給予聆聽時的樂趣。從一開始到現在,以不變的心意和會永遠在身邊的歌詞內容是東方神起唱給歌迷們,或是歌迷們唱給東方神起,能夠互相唱給彼此聽的溝通之歌(Fan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