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X Special Single Album『Boys’ Record』台壓特別版!
(CONTROL版)
VIXX Special Single Album『Boys’ Record』台壓特別版!
(FREEDOM版)

專輯解說 睽違兩年帶來完整正規專輯回來的VIXX!呈現節制的性感!

不知不覺已經出道有4年的VIXX,這段期間以吸血鬼、巫毒娃娃、機器人等,與其他偶像團體走著不同視覺又獨特之路的VIXX,終於帶著出道後的第二張正規專輯『Chained up』回來了。

VIXX在今年2月翻唱了R.ef在90年代的經典歌曲《分手方程式》,在韓國全部的音樂節目中獲得了冠軍獎盃等等,而受到大眾們極大的喜愛。夏天的時候,團員LEO和RAVI組成了VIXX第一個子團“VIXX LR”發行了他們親自製作的專輯,呈現了超越單純的偶像,而是邁向兼具著音樂性的藝人面貌。另外,全部團員都有在戲劇、電影、舞台劇的領域中展開了個人活動,一直以來都鞏固著大勢中的大勢偶像的地位。

這樣的VIXX,終於經過了8個月的時間六位團員聚集在一起,與只有VIXX能呈現的造型之自信心一起帶來了更加強烈的面貌。2013年的『巫毒娃娃』之後,是睽違兩年後發行的正規專輯,因而聚集了歌壇的許多期待與關注。

專輯的概念是“愛情的奴隸”,雖然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帥氣又很強的“完美的男人”,但是向著一個女人的愛情讓他變成了“奴隸”一般被束縛著,最後只好屈服在她的愛情面前,呈現了這樣的六位男生的宿命。身為愛情的奴隸之吶喊與渴望,他們昇華為節制的性感,將“西裝”與“頸鍊”這不太搭調的兩種重點元素,帶來非常強烈的視覺只有VIXX能呈現的具有男人味又性感的感覺。

另外,要代表這次專輯所有概念的主打歌曲《鎖鍊(Chained up)》是《做好受傷的準備》後再一次合作的Albi Albertsson的歌曲,是以VIXX之前沒有嘗試過的新曲風的節奏和旋律所組成的,預計會帶來VIXX全新的面貌,由團員RAVI譜寫的歌曲等其他高品質的收錄歌曲也會使第二張正規專輯變得豐富。

尤其在這張專輯中要注意的是舞蹈的變化,曾經為小賈斯汀、SHINee泰民的《怪盜(Danger)》、SHINee的《View》等編舞的知名編舞者Ian Eastwood參與其中,還有一直以來製造出屬於VIXX風格的“NANA School”透過合作一同編排的VIXX《鎖鍊(Chained up)》舞蹈,是從原本VIXX的舞蹈中變得更加進化又時尚,這次也可以期待之前沒有看過的專屬VIXX的舞台表演。

音樂錄影帶是透過SHINee泰民的《怪盜(Danger)》、Red Velvet的《Ice Cream Cake》等音樂錄影帶呈現獨特又時尚的影像美之GDW Kim Sung Wook導演首次合作,成為了無法拒絕愛情的奴隸之男人,在現實與幻想的境界被崩塌的六種情感之旋風,將這樣的故事主軸以Kim Sung Wook導演特有的影像美拍攝完成。尤其,音樂錄影帶呈現出象徵著六位VIXX團員的羈絆、沈溺、束縛、傷口、侵蝕,將這些以圖像的方式又以高次元的藝術視覺呈現了出來,更上一層樓的影像美會引起更大的期待感。

VIXX的第二張正規專輯『Chained up』是從“吸血鬼”、“巫毒娃娃”、“機器人”一樣強烈又怪異的原本的造型中跳脫,是描述了實際會在我們眼前存在的人物,具有不同風格的奇幻要素,會更加靠近大眾們。這段期間VIXX帶來的獨一無二、又稀有的身份,還有在這裡面更加進步又不同的變化組合在一起的這張專輯,要透過這次的作品,期待看到更上一層樓的VIXX面貌。

 CD曲目:

  1. Mistress (Intro)
    陰森又夢幻氛圍的Intro,將正規專輯『Chained up』的概念濃縮呈現了出來。
  2. Chained up (中文版)
    《鎖鍊(Chained up)》的中文版。
  3. MAZE
    連結到“你”的愛情之路就像迷宮一樣,無止盡地徘徊在迷宮中的內容,奔放的synth樂音與快速的節奏使緊張感高漲。一直重複的副歌會使聽者聯想起不斷轉來轉去的迷宮,是一首會中毒的歌曲。
  4. Stop it girl
    R&B風格的中板抒情歌曲,對每個人都很親切又溫柔的女人,哀求這樣的女人“現在就來到我身邊”的男人的心意,以哀淒的歌聲和不插電的吉他旋律呈現得很好的歌曲。
  5. Hot Enough
    Groovy的貝斯樂音與濃烈的歌聲組合在一起,是VIXX從未呈現過的性感氛圍的urban R&B歌曲。
  6. Spider
    時尚的合音與歌曲的架構是這首歌曲的特徵,被比喻為華麗的毒蜘蛛的“她”,描述的是被她的銀色蜘蛛絲困住無法脫困的男人的樣子。
  7. 毛躁
    雖然毛躁,但還是很可愛的她,是歌詞內容很逗趣的shuffle節奏的陽光中板歌曲。VIXX高亢的歌聲很凸顯,饒舌RAVI具有趣味性的饒舌內容也有可聽性。
  8. Heaven
    以VIXX LR呈現了製作人面貌的RAVI的自創歌曲,忘卻辛苦的事情,飛翔到你與我,只屬我們倆Heaven的訊息蘊含在裡面的歌曲。很恰當地將EDM元素mix在一起,表演與演唱的話就能夠和粉絲們一起蹦蹦跳跳的愉悅舞曲。
  9. 現在 我們
    首張迷你專輯的收錄歌曲《Love Letter》的後續歌曲,MELODESIGN特有的感性呈現得很好的抒情歌曲,是VIXX想唱給團員,又想要唱給粉絲們的歌曲,因而收錄於此專輯中。想要向從一開始到現在一直一起的每個人獻上感謝,希望以後也要一起,透過這首歌曲,也能夠看見VIXX的歌唱團體的面貌。

  1. 奇蹟(Eternity)
    第四張單曲主打歌曲《奇蹟(Eternity)》是頂尖暢銷作曲者Shin Hyuk的自信作品,給力的節奏和符合潮流的synth樂音上融合了感性又悲傷的旋律,因而傳達奇妙悲傷的歌曲。越是往歌曲後半部,像在哭喊般的副歌與哀淒又有反轉的專屬Kim Li Na作詞者填的歌詞很特別又令人印象深刻。
  2. Error
    第二張迷你專輯的主打歌曲《Error》,是重複的鋼琴模式上高漲的節奏與悲傷的弦樂旋律融合在一起,呈現了“為了要保護受了傷的自己而任身體變成機器人,但是在成為機器人之後,感覺到愛的心臟仍持續跳動著”,以這個概念為主要故事的這首歌曲,充分呈現的只屬於VIXX的色彩。
  3. Can’t say
    日本第二張單曲主打歌曲《Can’t say》以韓文版本收錄其中,說不出喜歡的心意,一直會像星星一樣守護著心愛的女人的內容,是描述了悲傷又心痛的單戀的心情。
  4. 鎖鍊(Chained up) (Instrumental)
《Bonus Track》 鎖鍊(Chained up)
以《做好受傷的準備》與VIXX呈現夢幻默契的Albi Albertsson再一次合作的主打歌曲《鎖鍊(Chained up)》,是沈重的節奏上加了聯想起鞭子的Whip樂音、如同野獸在咆哮般唱出的歌詞令人印象深刻。堅強的男人在愛情上是被馴服的野獸,或是會變成奴隸的內容與音樂融合得恰到好處的歌曲。

 DVD曲目:

  1. Chained up 花絮影像 (中文版)
  2. Chained up 音樂錄影帶 (中文版)
  3. 鎖鍊(Chained up) 預告影像 (韓文版)
  4. 鎖鍊(Chained up) 音樂錄影帶 (韓文版)

VIXX / Special Single Album『Boys’ Record』台壓特別版

VIXX / Special Single Album『Boys’ Record』台壓特別版
2015/03/18 | AVKCD80328/A
2015年來台引爆最高人氣,不一樣的Concept Idol團體VIXX回歸!VIXX Special Single Album『Boys’ Record』台壓特別版!台壓版特別收錄翻唱庾澄慶"命中註定"中文版單曲,內附76頁青春寫真歌詞冊+中文歌詞及團員大小卡
VIXX/第二張迷你專輯 『Error』CD+DVD台壓特別版 【A版】

VIXX/第二張迷你專輯 『Error』CD+DVD台壓特別版 【A版】
2014/11/07 | AVKCD80314/A
內附71頁概念寫真集,機械風/紳士風/色彩風,三種酷帥VIXX風格一次擁有!台灣歌迷限定DVD收錄完整版故事MV及VIXX對台灣歌迷錄製的特別影像!內附團員小卡一張,中譯歌詞及曲目解說,讓您更加貼近VIXX的音樂世界。
VIXX /第二張迷你專輯 『Error』台壓特別版【B版:CD+A5套卡+FILE夾】

VIXX /第二張迷你專輯 『Error』台壓特別版【B版:CD+A5套卡+FILE夾】
2014/11/07 | AVKCD80314/B
台灣歌迷獨享特別版本A5寫真套卡+FILE夾 B版(CD ONLY)。每組均內附1套團員個人色彩概念寫真A5套卡+團體酷帥版A4 FILE夾一個。內附團員小卡一張,中譯歌詞及曲目解說,讓您更加貼近VIXX的音樂世界。
© 2015 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avex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