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有一天,汪汪警察局收到怪盜U發出的預告信,正打算要偷走期間限定的「黃金珍珠奶茶」!於是馬爾濟司局長邀請屁屁偵探來幫忙破案。這次,屁屁偵探希望有多個小助手,邀請各位小朋友們和他一起解迷破案。

本特展共有7個展區,分別是「屁屁偵探歡迎舞台」、「屁屁偵探事務所」、「汪汪警察局」、「公園」、「呼呼博物館」、「博物館展覽室」、「直接對決」,共有10項解迷任務散佈整個展區中。與屁屁偵探一起完成10項任務後,就能把黃金珍珠奶茶從怪盜U手上拿回來,完美破案!特展最後還設有商品店,可買到不同的屁屁偵探周邊商品。這個 『噗噗! 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大家不容錯過!

A 屁屁偵探歡迎舞台 B 屁屁偵探事務所 C 汪汪警察局
D 公園 E 呼呼博物館 F 博物館展覽室
G 直接對決 H 珍珠奶茶店 I 周邊商品店

Troll繪畫著作的童書-屁屁偵探,於2012年由Poplar出版發行,至2020年9月,在日本已有7本繪本、10本讀本、3本漫畫。系列書叢累積發行量超過800萬冊,成為學齡前至低年級生的小朋友最喜愛的偵探角色。2018年12月,NHK E電視台播出動畫卡通,將屁屁偵探聲量推至高峰,顯眼外表跟紳士姿態,看起來是屁股,卻是優雅推理的名偵探,內容講述聞到可疑事件後解決謎題的故事,「噗~聞到可疑事件的味道!!」是屁屁偵探的口頭禪,與助手布朗一起解決困難的案件的過程及追捕犯人的必殺技,更是廣受小孩們歡迎。

Troll是田中陽子(負責文字,1976年出生)與深澤將秀(負責繪圖,1981年出生)兩位組成的作家搭檔。以屁屁偵探為主角的一系列創作,深獲讀者歡迎,已發展出繪本與讀本兩個系列 (中文版皆由遠流出版)。

隨時隨地都很冷靜。喜歡熱騰騰的飲料和甜甜的點心(特別是地瓜派)。興趣是享受午茶與閱讀。口頭禪是「嗯哼,有可疑的氣味喔」。

屁屁偵探的助手
個性率真,但也經常因為High過頭而粗心大意。

汪汪警察局的局長
是不經思考就直接反應的行動派。只要看到圓圓的東西就會忍不住撲上去。興趣是打高爾夫球。

世紀大盜
精於變裝。裝模作業,打扮搶眼而時尚。 行竊手法華麗又大膽。

店長的女兒
不拘小節、個性爽朗的帥氣女生,好勝心強。興趣是搖滾樂及拳擊(不僅僅是觀賞,還會去親身體驗)

咖啡店「幸運貓」的老闆。
消息十分靈通。很相信會帶來幸運的各種吉祥飾品。擅長廚藝,能做出無敵好吃的地瓜派。本名是「阿球」。

一般民眾使用

年滿3歲至大專院校以下學生(不含碩博士、空中大學、進修部等,須出示相關有效正本證件,每人限購1張)

年滿65歲
(須出示證件,每證限購1張)
身心障礙陪同者
(憑證,每證限購1張)

未滿3歲(須大人持票陪同
未帶證件者以身高90cm以下判定
身心障礙者手冊本人(憑證)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搭乘捷運至 忠孝新生站 下車,1 號出口步行約 3-5 分鐘 搭乘捷運至 善導寺站 下車,6 號出口步行約 5-10 分鐘

華山文創園區提供 24 小時停車服務停車場入口處位於忠孝東路上(以下收費標準僅供參考,實際將依華山文創園區公告為準)

汽車收費標準》
平日每小時 40 元,假日每小時 60 元
平日一天 280 元,假日一天 540 元
機車收費標準》
每小時 25 元

❶ 忠孝國小站 (忠孝東路)

往台北東區方向》
212、212直、232、232副、262、299、605、605副、605新台五、忠孝新幹線
往火車站方向》
上述路線外另加202、202區

❷ 審計部站 (忠孝東路)

往台北東區方向》
205、212、220、232、232副、257、262、276、299、605、忠孝新幹線
 
往火車站方向》
上述路線外另加202、202區、247

❸ 台北科技大學站 (八德路)

205、257、276

❹ 華山公園站 (市民大道)

669

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