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ROFILE

出生年月:1986年11月5日

血型:AB型

出身地韓國:首爾

語言:韓語、日語、英語

影響自己的歌手:Michael Jackson、Ne-Yo、Justin Timberlake

尊敬的歌手:Michael Jackson

喜歡的作家:
隨愛而至的事物 紅色記憶 / 孔枝泳…(韓國作家)
冷靜與熱情之間 Rosso / 江國香織
尖端恐懼 / 奧田英朗
吉本芭娜娜

喜歡的電影:
黑暗騎士、變型金鋼、死亡筆記本、醉後大丈夫


BIOGRAPHY

2001年5月30日在日本推出了首張日文單曲「ID; Peace B」,震撼了當時的日本流行樂壇。

之後持續著作品的發行,首張個人專輯「LISTEN TO MY HEART 傾聽我心」不但發行首週即得到了ORICON專輯榜的冠軍,更是達成了百萬張銷售的熱賣好成績。BoA 寶兒在日本流行樂壇奠下了不動的人氣地位。
2004年冬天所推出的「聖誕快樂」成為當年冬天的代表歌曲,並佔據了ORICON單曲榜前10名連續長達5週之久。而藉由這首情歌的長銷紀錄,也讓BoA 寶兒身為一位歌手的表現領域更為寬廣。
而在BoA 寶兒迎接18歲的這一年,她更雙雙獲得了2004 MTV亞洲大獎的「亞洲最具影響力藝人」「韓國最受歡迎歌手獎」二大獎項。
2009年3月,以專輯「BoA」於美國出道。
創下告示排行榜Top Heatseekers (Pacific)冠軍紀錄,暢銷熱賣。
同月,在日本也同時發行結合『日文精選』和『美國出道專輯』,世界首創的精選輯「BEST&USA」。
2010年2月,美國出道後發行首張個人製作的震撼專輯「IDENTITY 寶兒本色」,同月舉行全日本巡迴演唱會「IDENTITY」。
夏天擔任演唱迪士尼冰上世界日本公演25周年紀念單曲,年底12/20&21兩天舉行連續2年在東京國際Forum舉辦的「BoA THE LIVE 2010 "聖誕快樂"」,盛況空前。此外也致力於從事各種演藝活動。
2011年5月30日,邁入日本出道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