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moon 沐月 中文官方網站

PROFILE

★YUKA [left]

BIRTHDAY:03.December
NATIVE PLACE:Tokyo
HOBBY:繪畫、做料理

★KOUSUKE MASAKI [right]

BIRTHDAY:22.June
NATIVE PLACE:Ishikawa
HOBBY:滑雪板、煮咖哩、棒球、高爾夫

2005年組成,2006年7月26日以限定單曲「Flowers/pride」出道,進軍樂壇。

2007年8月22日推出迷你專輯「love me?」於avex trax正式出道。
同年12月發行的首張單曲「Do you remember?」獲得電台與電視的強力放送。

2008年7月,首次舉辦的個別LIVE(原宿ASTRO HALL)門票順利完售。
其後也積極參與「廣島SETSTOCK'08」、「ZUSHI MARINA LIVE FES 08'」等多項音樂活動的演出。同年12月(涉谷duo musicexchange)和2009年5月(赤坂BLITZ)舉行LIVE演出,兩場公演門票均在發賣當日即迅速銷售一空、大展人氣。

2009年10月3日(中秋月夜)再於日比谷野外音樂堂舉辦的LIVE演出,也在空前盛況中精彩落幕。

2010年5月推出資生堂電視廣告曲「Sunshine Girl」! 獲得日本公信週榜首次上榜第12名,第2週晉升為第10名的佳績。並且,「Sunshine Girl」也在RECOCHOKU來電答鈴7月份排行榜中獲得冠軍。
7月於日本發行的迷你專輯「SPARK 火花」獲得日本公信週榜第7名,創下moumoon 沐月史上最高名次。
11月發行收錄YUKA(vo.)首次主演的電視廣告裡使用的新單曲「moonlight」的3主打單曲。

2011年3月,發行暌違兩年的第二張專輯「15 Doors 15扇門」,並展開巡迴演唱會「FULLMOON LIVE TOUR 2011~15 Doors~」。
2011年8月,第9張單曲「Chu Chu 啾啾」收錄為資生堂「心機彩粧」電視廣告曲。

2012年1月,「Bon Appetit 享受吧」收錄為桐谷美玲演出的"朝日飲料 FAUCHON"廣告曲。
此外,「朋友/戀人」收錄為長澤雅美、武井咲、渡邊Konomi演出的"LOTTE Ghana 牛奶巧克力"廣告曲。
2月,發行第三張專輯「No Night Land 日不落樂園」,舉辦全日本九個場地的Hall巡迴演唱會「FULLMOON LIVE TOUR 2012~腦內樂園巡迴演唱會~」,最終公演在東京NHK Hall舉行。
3月,『Love is Everywhere』收錄為吉高由里子演出的"Canon IXY"廣告曲。

2013年同樣活躍於樂壇上,1月發行第4張專輯「PAIN KILLER 痛痛殺手」。
並從2月起展開組團以來最大規模的日本巡迴演唱會「FULLMOON LIVE TOUR 2013 ~PAIN KILLER~」(全日本10個城市,共12場公演)。

8月時發行完全收錄這場巡迴演唱會在「NAKANO SUNPLAZA 2013.04.05」公演內容的首張LIVE DVD/Blu-ray(僅於日本發行)。
9月於中野SUNPLAZA舉辦「FULLMOON LIVE SPECIAL IN YAON 2013 ~中秋的名月~」。
同時,在海外人氣愈漸高漲的moumoon 沐月,也於9月首次參與海外公演「Tokyo Craze Kawaii Paris@France」的演出。

關於moumoon 沐月

結合法文的「mou (輕柔)」,與英文的「moon (月亮)」,取兩者意義成為"輕柔月亮"的造語。
主唱YUKA輕柔溫暖、卻又帶著銳利感那獨一無二的歌聲,與吉他手柾所創造出令人記憶深刻的樂曲完美契合,細膩中帶著大膽的編曲,宛如月亮圓缺般呈現多樣風貌,用音樂輕柔包圍聆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