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news
個人檔案profile
專輯介紹album
照片集gallery
艾迴討論區avexforum
回首頁top

輕鬆玩樂團的第一張專輯,但卻是一張不折不扣的精選集。成軍6年以來,輕鬆玩已經寫了幾十首好歌,在這張專輯中收錄的13首歌曲,就是從這幾十首歌中精選而來。 這13首歌以搖滾為基調,所有歌曲紀錄了輕鬆玩4位團員6年來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曲目介紹
01.愛…自由 (Audio/Video)
02.忘了…?
03.忘了 (Audio/Video)
04.黑眼圈 (Audio)
05.看清 (Audio/Video)
06.Happy Ending (Audio)
07.你愛的夏天 (Audio)
  08.放一個屁 (Audio)
09.春夏秋冬 (Audio)
10.草包一樣的生活 (Audio)
11.不必守候 (Audio)
12.愛之光 (Audio)
13.我愛我 (Audio)
14.Be Yourself (Audio)
   
※觀賞前,請先確定已安裝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程式(相關連結)
   


專輯介紹

因為音樂 因為夢想 微小的我們如此驕傲的存在著

成軍已經6年的「輕鬆玩樂團」是由身兼團長的吉他手小毛、鼓手阿貴、貝斯手小人國加上女主唱Summer組成。

時間推到很久很久以前,11歲的少年阿貴在塞班島看了一場表演,拉丁風味的音樂佐著沙灘啤酒慵懶海風,在記憶裡如此美好,Percussion咚的一聲,打在他的心上,餘音迴盪到今天。

時間前進一點點。1992還是93,少年小毛不愛唸書,跟著原本應該幫他補習功課的家教老師學吉他,彈吉他又帥又引人注意,他看著電視,想像自己有一天可以練到Eric Clapton的境界,1992還是93起,小毛一頭跌進音樂的奇幻世界裡,到今天。

差不多是1997吧,小人國進大學了,跟鼓手阿貴成了同窗,原本想進熱舞社的小人國陰錯陽差被阿貴帶進音樂世界裡,迷戀節奏喜歡低音的他拿起貝斯從此再不能放下。貝斯的音色低沉厚實,穩穩鋪陳一首歌的行進;貝斯不像吉他大出風頭,但是少了它,一首歌聽起來像踮腳走鋼索。
巨蟹座的小人國安靜細膩,觀察的時間多於發言的時間,他總是在言談間流露一種異於同齡的成熟堅毅,他不只是彈奏貝斯,他在人群裡就像一把貝斯。

愛唱能唱的Summer從小就享受表演帶來的滿足。裹著被單、跳上茶几就自成一個巨星舞台。天真熱情的性格一路走來比別人多些辛苦、多些體會。等到更大一點了,寫歌的天賦與欲望自然而然湧現,她開始藉由創作抒發她特別敏感的青春心情,終於知道無限寬廣的音樂世界可以讓她發洩一切。

音樂力量神奇無敵!
音樂讓來自不同背景的他們聚在一起,沉迷其中不可自拔,從此開始輕鬆玩。



輕鬆看世界 輕鬆玩音樂
面對不輕鬆的生活 尋找更輕鬆的快活

輕鬆玩是這四個愛音樂的大孩子的生活最高指導原則!
成長路上誰都會遇見一些高低起伏的事,但是他們互相激勵,天下無難事,只要樂觀積極,懷抱輕鬆心情面對困難,什麼樣的困境挫折似乎都可以度過。

1998年組團以來,「輕鬆玩」歷經團員當兵、和唱片公司簽約解約、更換團員,一路走來雖然並不輕鬆,他們卻始終貫徹他們輕鬆玩音樂、開心過生活的初衷,積極樂觀努力追求夢想。成軍以來,獲得許多樂迷及音樂前輩的肯定,多年來,除了受邀參加大型音樂祭如野台開唱、春天吶喊的表演外,也多次贏得國內多項音樂競賽的獎項。

在一個演唱會場合,音樂人陳偉偶然聽見Summer的歌聲,驚為天人,他透過介紹想跟Summer簽約時,才知道原來Summer一直是以「輕鬆玩樂團」的形式在玩音樂。
幾年來,Summer的好歌喉早已吸引多家唱片公司想找她簽約,但是堅持以樂團形式發片的她,在團員當兵的這幾年間,只能等等等。朋友都說Summer傻,她卻覺得可以和夥伴一起完成夢想才真是搖滾精神!

終於今年5月小人國退伍了,最後一個團員也歸隊報到,金剛合體,首張創作專輯「我要輕鬆玩」由艾迴唱片列為年度重點專輯企宣發行,輕鬆玩即將展現他們強大的音樂火力!



The First, The Best!
輕鬆玩的第一張創作專輯 就是一張六年來的精選集


雖然「我要輕鬆玩」專輯是輕鬆玩樂團的第一張專輯,但卻是一張不折不扣的精選集。
成軍6年以來,輕鬆玩已經寫了幾十首好歌,在這張專輯中收錄的13首歌曲,就是從這幾十首歌中精選而來。

這13首歌以搖滾為基調,所有歌曲紀錄了輕鬆玩4位團員6年來生命中的點點滴滴,每一首歌都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個印記;這些歌同時蘊藏著他們累積了6年的音樂能量。
專輯中主要的詞曲創作都出自於主唱Summer,Summer寫的歌直率動人,完全呈現出她情感奔放卻觀察細膩的性格特質。
這些歌有的是Summer自己的心情,有些歌則是Summer觀察夥伴們的故事。搖滾曲
風的音樂加上Summer的女生觀點,既柔情又堅毅,展現異於其他樂團的搖滾風味。

累積了6年的音樂實力,在他們首張創作專輯「我要輕鬆玩」中,輕鬆玩即將一次爆發所有能量,要讓每個聽見他們音樂的人都耳朵ㄧ亮!



2005年流行樂壇「聲」力軍
最穩 最熱 最魅力 Live演出叫它第一名


要感受輕鬆玩樂團的魅力,一定不能錯過他們的現場演出!

每一個看過輕鬆玩樂團現場表演的人,很難不被他們熱力的演出感染。
舞台下看似沉靜害羞的他們,總是一站上舞台,就像被音樂施了魔力,將多年組團的情感默契、優異的音樂天賦發揮得淋漓盡致,展現著征服全場的表演魅力。

站在最前線的女聲主唱Summer舞台魅力驚人,嬌小的她卻擁有掌控全場的能力,
當她用全部靈魂投入演唱時,爆發力十足,總是輕易感染台下的每個人。

成軍6年以來,經歷野台開唱、春天吶喊、海洋音樂祭及多年大小pub演出的磨練,現在的輕鬆玩,一拿起麥克風、一站在舞台上,就有自信宣告:這是我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