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Biography

"東方神起"團名代表著"東方之神現身!"之意,被視為是自亞洲全區揚名世界的團體。
東方神起的團員為JEJUNG 在中、CHANGMIN 昌珉、JUNSU 俊秀、YUNHO 允浩、YUCHUN 有天等5人,2004年2月在韓國出道同時,即一躍成為極受歡迎的新世代合聲團體。
不僅止於在韓國發展,在日本也以J-POP新人之姿,於2005年4月出道。
演唱日文歌的他們漸漸獲得人氣,在2007年時,舉辦了造成歌迷爭相購買門票的全國Hall巡迴演唱會「東方神起2007第二次巡迴演唱會 ~神舞其技~」。由於盛況空前,增加日本武道館2DAYS為追加公演,門票也是迅速銷售一空。
2008年前半年首次舉行全國AREANA巡迴演唱會「東方神起2008第三次巡迴演唱會 ~T~」。
他們的完美演出廣受各方讚揚,共動員全國約15萬觀眾的大規模巡迴演唱會也成功結束。

2007年,積極持續的發行新作品,在2008年新年時發售的單曲「Purple Line」,首次登上日本公信榜單曲榜第一名。
同年4月發行的單曲「Beautiful you/千年戀歌」,7月發行的單曲「為何我會喜歡上妳?」,10月發行的單曲「魔咒 -MIROTIC-」,這四個作品連續登上日本公信榜第一名,以外國藝人之姿持續刷新日本單曲公信榜單曲週間榜連續第一名的最高紀錄。

目前在2008年時登上日本公信榜單曲週間榜第一名的次數也位居所有藝人中的首位(統計至2008年11月1日),在J-POP界聲名大噪。
他們壓倒性的人氣度不僅止於日本、韓國,在中國、台灣、泰國、馬來西亞等亞洲各地也是聲名大噪,2006年、2007年更成功舉辦了亞洲巡迴演唱會。
2008年末,首次榮獲日本唱片大獎提名(得到優秀作品獎)以及參加NHK紅白歌唱大賽,以此乘勝追擊隔年2009年3月時專輯『The Secret Code 神起密碼』的暢銷熱賣,更首次獲得日本唱片協會的「白金」認可。
同年7月,成功舉行出道以來視為目標的東京巨蛋公演。
此外,在日本活動期間,2009年2月起於首爾、泰國、中國舉行的亞洲巡迴演唱會中,JEJUNG 在中於2008年底進行首次主演電影的拍攝,隔年2009年7月YUNHO 允浩和CHANGMIN 昌珉也在電視劇中擔綱演出等等,展開至今不曾有過的個人活動。

2010年4月團體活動休止。
經過長達約1年的活動休止後,2010年11月底,發表了暫時將由自制音樂相關活動的YUNHO 允浩和CHANGMIN 昌珉再次展開東方神起的相關活動。
東方神起風靡全亞洲的再始動!!
2011年2月18日發行的單曲「Why? (Keep Your Head Down)」在日本獲得日本公信榜‧來電答鈴榜雙料冠軍,証明他們的人氣一如往昔。

YUNHO (U-Know) 允浩

生日:1986/2/6
 
身高:184cm

體重:66kg
 
血型:A
 

CHANGMIN (MAX) 昌珉

生日:1988/2/18
 
身高:186cm
 
體重:61kg
 
血型: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