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hale

“韓國狹鷗亭系潮流時尚新組合”W&Whale以清澈不插電的吉他聲調和出新風味2009/03/30

「韓國狹鷗亭系」總是帶來令人驚喜的音樂元素,W (Where The Story Ends )樂團就是最鮮明的例子。素有“韓國狹鷗亭系潮流時尚達人”之稱的W樂團,是由團長兼創作人-裴榮俊和兩位男生韓在原、金相勳所組成的團體。他們以復古卻又帶點Electronica的曲風讓同名專輯『Where The Story Ends』拿下「第三屆韓國大眾音樂賞」的“年度最佳樂團”和“年度最佳流行專輯”兩項音樂大獎。而W樂團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們不低調也不過於華麗,不誇張又直接的詞曲,也因此,W樂團特別受到韓國電影與電視的青睞,從2005年的「我叫金三順OST」開始到2006年的「不良家族OST」、2007年的「順其自然OST」等等,都有W樂團以音樂總監的身份出現其中,之後也以同樣的身分參與了「喜歡熱熱的東西」及「ㄎㄎ島的祕密」電影配樂的製作。

勇於自我創新的W樂團在加入新「女聲」Whale之後也產生了變化,不但以W&Whale的面貌呈現,更在首張專輯『沸騰點』(HARDBOILED)中,主唱由原本的「男聲」(金相勳) 變成是「女聲」(Whale),透過團長裴榮俊的精心包裝下,Whale強而有力又帶有藍調的嗓音,呈現時尚又甜蜜的感覺,也淋漓盡致表現出來自Wolf Schneider「偉大的失敗者」的專輯靈感。由FLUXUS公司主辦試音會而錄取的Whale除了聲音的呈現之外,也在創作方面和吉他演奏展現出不平凡的才華,並開始朝向她對音樂的抱負-立志成為“韓國的女約翰梅爾(John mayer)”而邁進。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張專輯『沸騰點』中,W&Whale找出了喜愛Electronica曲風的樂迷和一般大眾都能接受的連接點,那就是不以具有刺激性的電子樂器所編製,而是以清澈又不插電的吉他聲響所完成的音樂。而首波主打《R.P.G. Shine》扮演了整張專輯的重要角色,女主唱Whale有力而輕快的嗓音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更特別的是,在歌曲的後半部分可以感受到身為團長兼大前輩的裴榮俊為Whale加油打氣的一番話,而在歌曲前半部,更可以看到Whale親自寫的歌詞。W&Whale首張專輯『沸騰點』已經正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