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語晨
Jessie

江語晨【最後一頁】MV真槍實彈攀岩 挑戰安潔莉娜裘莉2010/09/10

「豪爽甜姐兒」江語晨(Jessie)即將發行新專輯【戀習】,她為了第一波主打歌【那不是愛】M V〝練習〞舞功,更為了第二波抒情歌【最後一頁】〝練習〞攀岩奮力48小時,大隊開拔到北海岸拍攝實景,語晨在壯闊大海陪伴下,獨自攀上險惡的斷崖,唱片公司開拍前徵詢她意見,她義無反顧,且親自上陣,公司為她投保五千萬,她還跟「男模界的馬英九」李至正演對手戲,這對「攀岩鴛鴦」還有倒掛金鉤懸空69式接吻畫面,相當精采!

江語晨第二波主打歌【最後一頁】由好友彈頭和宇豪為她量身訂做,呢喃的曲調,述說地是失戀後一個人的心情,沒有了對方,一個人仍奮力完成當初兩個人的約定;因此唱片公司特別給語晨一個很大的挑戰-「攀岩」,劇情設計她跟教練李至正學攀岩,在過程中兩人滋生情愫,在攀岩場的患難中,教練倒掛金鉤與她一吻定情,展開愛情,兩人並約定好900天後一起去爬心中的聖峰見證愛情,不料感情生變,獨留語晨一個人傷心難過,但她勇敢地站起來,走出去,爬上這座兩人昔日共同仰望的懸崖,登頂時,她向海呼喊,揮別這段情,重新開始!

所以前陣子除了練舞,江語晨同時還在學攀岩,可謂是「蠟燭兩頭燒」,學舞磨破腳皮,攀岩磨破手皮,全身烏青傷痕纍纍,但她全都忍了下來。值得一提地是,指導她的教練是前年曾參加過日本TBS電視台【極限體能王】的台灣代表選手李恩至教練,當時他差點闖關成功,卻在最後一關落水功敗垂成十分可惜。雖然語晨從未攀過岩,但教練誇她骨頭軟、四肢敏捷,語晨得意笑說:「我要挑戰安潔莉納裘莉!」,在內湖攀岩場練習時,語晨挑戰攻頂,3層樓高是人類最害怕的高度,她咬著牙勇往直上,經紀人看得膽戰心驚,它反過來安慰他別擔心,從此多了『江大膽』名號,只不過在1個月課程中,語晨全身黑青處處,舊傷消了、新傷又起,走路變鐵腿,語晨還自嘲:「我從蝴蝶袖變金臂女超人了!」十分有趣!

此外,素有男模界馬英九之稱的李至正,也為了MV苦練攀岩,他的難度比語晨還高,因為他倆必須演出「懸空倒掛金鉤69式接吻」高難度演出,尤其他是飾演倒掛的那位,他表示語晨很淘氣,倒吊演出時,語晨曾故意扮鬼臉跟他玩,讓全身都必須用力的他笑場,一笑全身癱軟,胯下的護繩就會顯得更緊,害他「該鞭」都磨到皮,「好痛喔!」

MV拍攝兩天,第一天拍攝攀岩練習場,第二天直殺攀岩者的魔鬼訓練場---北海岸龍洞,堅硬的四稜砂岩,處處是高約100公尺的斷崖,為了拍攝這超高難度攀岩戲,她天未亮3點就梳化,只為捕捉一早最美的晨光呈現給大家,當天無風氣溫高達38度,她在導演黃中平指導下,背對懸崖大海攀岩無數次,腳下即是斷崖,烈日燒烤讓她嚴重脫水,除此之外,還要演出哭戲,但經過戲劇磨練過後的她情緒一次到位,拍竣時,全場30餘位工作人員皆為她歡呼,最有趣地是,烈陽把她曬成小麥色的美人魚,她調皮把黑背心肩帶掰開,清楚看到沒被晒到的地方,白白的一條肩帶狀,她笑說:「我去裸泳,人家會以為我穿了一套白色泳裝!」笑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