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MARE

NIGHTMARE首張同名專輯 突破自我極限 持續蛻變重生2011/12/07

因演唱人氣動畫「死亡筆記本」主題曲一炮而紅的日本視覺系樂團「NIGHTMARE」,睽違2年半推出移籍至avex後的首張同名專輯「NIGHTMARE」。成軍已超過10年的NIGHTMARE表示,這是他們竭盡全力的自信之作,未來還會持續進化,創作出更令人驚豔的音樂,請歌迷好好期待。

5人視覺系樂團NIGHTMARE於2006年發行「the WORLD / alumina」單曲,因搭配人氣動畫「死亡筆記本」主題曲及片尾曲而知名度大開,更創下日本公信榜第5名紀錄。此後,他們也演唱了動畫「CLAYMORE」、「魔人偵探腦嚙涅羅」的主題曲,不但屢獲排行榜佳績,人氣不斷上昇,他們多變的樂風也越來越受到矚目。

NIGHTMARE睽違約2年半推出全新專輯「NIGHTMARE」,在這張專輯中無論是流行明快曲風或激烈黑暗的樂曲等,都完全展現自身獨特的世界觀。主唱「YOMI」受訪時表示,希望能藉著自己的歌聲,帶給每首歌曲不同的表情與神韻。YOMI也創作了專輯中「RAY OF LIGHT」一曲的歌詞,他表示歌詞的概念是雖然距離不遠,卻難以相見的戀愛心情。而這也正好與他們和歌迷的關係很相似,雖然歌迷有時因工作、生活忙碌無法到演唱會現場去,但心卻是緊緊相繫在一起的,曾經共同度過的時光與回憶,就賦予了彼此存在的意義。

成軍已超過10年的NIGHTMARE,專輯名稱首次採用團名,提議的鼓手「RUKA」表示,以團名來命名專輯名稱,會讓團員們燃起更多拼勁,而多年來他們給外界「正統視覺系」的印象太強烈,希望能藉著這張專輯有個重新起步的機會。吉他手「柩」則說,這張專輯已是他們竭盡心力的作品,但絕對不是NIGHTMARE的極限,未來還將挑戰各種音樂的呈現方式,也希望大家能先聽聽看這張他們的自信之作。

NIGHTMARE移籍至avex後首張同名專輯「NIGHTMARE」,CD含單曲「VERMILION. 朱紅.」、「SLEEPER」等共收錄14首曲目,DVD則收錄「swallowtail」音樂錄影帶,初回封入特典為NIGHTMARE專屬小卡(共5種圖案隨機封入1種)。台灣avex已於12月2日發行CD+DVD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