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井伸行
NOBUYUKI TSUJII

辻井伸行「再見!東京國立競技場」演出!2014/06/26

5月31日 東京
於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辦的告別活動「SAYONARA國立競技場FINAL“FOR THE FUTURE”」,由鋼琴家辻井伸行進行的鋼琴演奏,博得超過3萬6000名觀眾的喝采。該活動是為了告別該競技場所舉行,辻井伸行於會後表示:「對給予大家感動的這個國立競技場,以及各位英雄與女主角們,我用鋼琴演奏獻上我內心由衷的感謝與敬意」。

東京國立競技場是為了1964年日本首次奧運所建立的主會場,見證了諸多體育盛事,於之後的50年間更成為每個運動選手心目中嚮往的體壇「聖地」。

為因應2020年奧運決定於東京舉辦,該競技場即將重新裝潢,而舉行了此次的「告別儀式」。多位體壇選手及奧運奪牌選手齊聚一堂當中,可以見到國際享名的音樂家辻井伸行的身影。他先以一曲為1964年奧運創作的「fanfare」開場後,接下來磅礡演奏了蕭邦的「英雄」( Polonaise),借由該曲讚賞從古至今所有藉由運動賦予觀眾勇氣的英雄們。

充斥整個會場的觀眾,透過投影在大銀幕上的辻井伸行的影像以及響徹競技場的演奏受到無比感動,演奏獲得了滿堂的喝采。就連推特、部落格等網路社群亦是「好感動」「好精彩」等聲浪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