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猴
MONKEY INSANE

師弟潑猴樂團獨受益 回贈吊床讓師姐放輕鬆2004/09/08

創作音樂人戴佩妮今日化身「戴老師」,戴起頗具嚴師樣子的黑框眼鏡和教鞭,對師弟潑猴樂團施以言教兼身教,尤其剛獲得「第四屆全球華語排行榜」最佳作詞人(防空洞)、地區傑出藝人(馬來西亞),師弟潑猴樂團也沾染師姐這份喜悅,直要和師姐Penny握手,誰知今天師姐是不苟言笑馬上就以竹鞭伺候。

原本在參加完「全球華語排行榜」頒獎典禮後,欲赴美表演兼充電的戴佩妮為了師弟潑猴樂團和媒體見面,特地將班機延期,以過來人的身分執教鞭,為剛入行的潑猴樂團傳授新人入行的「三要」及「三不」政策。

戴佩妮說起當初入行時即遠赴台灣發展,讓她感觸頗深,尤其離鄉背井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倍感艱辛,這也讓潑猴樂團的團員聽的點頭如搗蒜,其中團員主唱小天和吉他手喬揚還聽的眼淚不停在眼框裡打轉,此舉讓師姐戴佩妮不小心發現,貼心的她還拍拍兩人的肩膀安慰一番,而戴佩妮也語重心長地表示這是每個新人必經的過程,而她也以師姐的身分教導剛入行的潑猴樂團「三要」及「三不」。「三要」就是一、要謙虛,對前輩要有禮貌;二、要持之以恆不斷的創作,對週遭的事物更是要觀察入微;三、上任何通告都要準時不能遲到。而「三不」就是一、不靠緋聞去製造新聞以免模糊焦點;二、不要學壞,不要嗑藥吸毒,尤其又是在玩樂團,更不能任意放縱自己;三、不要有大頭症,甚至是自我膨脹。戴佩妮對潑猴樂團不僅是愛屋及烏,更加地惺惺相惜,同為創作歌手,對於潑猴樂團的爆發力更是極力推薦,且要歌迷在九月十五日到「the Wall」的現場見識潑猴樂團的舞台魅力及爆發力。

從來沒有教過學生的戴佩妮,被潑猴樂團叫起「戴老師」,扮起執教鞭的老師還頗有架式,而對於剛入行的潑猴樂團有師姐這樣的循循善誘諄諄教誨感到非常的窩心及士氣大振,也撒嬌地要替師姐搥背、倒茶,團員們更準備了一張藤編異國風的吊床回贈師姐,讓即將赴美表演及充電的戴佩妮可以恣意悠閒地躺著,彷彿就像在家鄉南洋一樣度個小假一樣的舒服,可以創作出更棒的音樂,潑猴樂團也會與有榮焉。而在「喜歡音樂」製作人陳子鴻的安排下,未來潑猴樂團和師姐戴佩妮也會有合作的機會,互相擦出火花。而月中戴佩妮將由美飛往日本去朝聖她的偶像Ani Bifranco(安芬.尼可)的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