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J.

日本超人氣音準歌姬May J.出道十年有成 小室哲哉與淳君首度聯手替May J.打造新曲2016/04/13

日本超人氣音準歌姬May J.出道十年有成 小室哲哉與淳君首度聯手替May J.打造新曲
May J.暢談心路歷程 大方表示欣賞宇多田光
日本超人氣音準歌姬May J.第三彈好評翻唱專輯《Sweet Song Covers》CD+DVD台壓版已在台上市


日本超人氣音準歌姬May J.出道十年慶,由日本傳奇金牌製作人-小室哲哉與淳君聯手替May J.量身打造新曲,該曲不但是May J.第一次挑戰小室哲哉與淳君首度聯手替她打造的歌曲,這更是她本人所主持音樂節目「J-MELO」的全新片頭曲!小室哲哉更大力讚賞她的唱功,直說:「May J.無論什麼歌曲皆能完美詮釋,我相信她來詮釋這首歌是沒問題的!」而May J.也表示:「這真是讓我太不敢相信!真的好開心也很榮幸可以詮譯兩位大師替我打造的歌曲。」而今年出道迎來10周年的May J.,推出眾人期盼的第三彈翻唱專輯之外,也暢談出道十年的心路歷程,其中有趣的是,May J.在訪問中提及自己對於宇多田光的看法,她表示:「宇多田光是我相當敬佩的歌手,在她的音樂中融合英語跟日文,還有強烈的R&B曲風,這也是我相當欣賞的部分,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成為向宇多田光這樣傑出的歌手!」May J.的翻唱專輯《Sweet Song Covers》CD+DVD台壓版已在台上市。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May J.在訪問中暢談出道十年的心路歷程,她表示在成長過程中,父母對她在音樂領域中的薰陶是功不可沒,家人無怨無悔的支持是她最大的依靠!也因此,推出眾人期盼的第三彈翻唱專輯中,她特別選擇翻唱及收錄〈秋櫻〉這首歌獻給母親,也把小時候父親常邊彈鋼琴邊唱給她聽的山下達郎名曲〈RIDE ON TIME〉翻唱收錄在其中,以這兩首歌表達她對父母的敬意與感謝;除此之外,May J.更首次出版個人自傳、LINE貼圖及舉辦寫真展、日本全國巡迴演唱會,獻給一直支持她的歌迷們。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超人氣音準歌姬May J.的好評翻唱專輯第三彈《Sweet Song Covers》終於在眾所期盼下推出!此次的翻唱主題為「80年代的名曲」,收錄的所有歌曲都可說是在日本音樂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金曲。收錄名曲包括日本知名音樂作家山下達郎的〈RIDE ON TIME〉、松田聖子紅極一時的〈SWEET MEMORIES〉、中山美穗〈只是變得想哭〉等耳熟能詳的歌曲,讓聽眾不只能憶起當時的風景,還能聽見屬於May J.嶄新的歌曲詮釋方式。《Sweet Song Covers》台壓推出CD+DVD版,CD完整收錄13首經典曲目,DVD收錄〈RIDE ON TIME〉的音樂錄影帶以及錄音當天的畫面,總長約16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