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
Shinhwa

韓國天團「神話」首次出席新加坡演唱會 造成前所未有大轟動2004/10/19

早已是韓國天王級人物的六人男子團體—神話,成軍至今6年,一路走來逐漸褪去偶像束縛轉型為實力魅力兼具的男子團體,此次發行專輯後立即攻佔韓國各大排行榜冠軍,發片後銷售量已衝破20萬,九月份韓國唱片總銷售量第二名的佳績,他們出道以來創下的紀錄與成績至今無人能敵。

神話在今年韓國的唱片市場受到新人團體「東方神起」強烈的挑戰,雖然他們沒有正面和東方神起較勁,但這兩個一新一舊的團體,確實是現在韓國唱片市場銷售量最高的兩個團體,這股風潮有點像是「韓流的再復興」,神話現在的五個團員走向成熟男人的新風格,給人一種性感的黑色魅力,他們的舞步仍是風靡所有歌迷,根據YAHOO網路家族的調查,寶刀未老的神話依然是「眼神最會放電」的男團。這張新專輯的海外發行也交由老東家艾迴唱片統籌處理。

新專輯中除了邀請朴根泰為他們編制R&B、舞曲、Hip Hop等多元曲風類型之外(曾為SG Wanna be ”Timeless”和神話”Young Gunz”等多首2004暢銷熱門單曲作曲),神話團員們也在專輯中加入許多製作概念和創作,一手包辦專輯中所有rap歌詞的Eric還另外創作了「我的全部 PART Ⅱ」、「Liar」兩首歌曲;Min Woo的「Oh!」、「All Of My」以及Kim Dong Wan創作抒情曲「放手」。而在Eric創作曲「我的全部 PART Ⅱ」中,特別邀請到韓國團體Bubble Sisters中的金秀英擔任女聲部分。

神話日前也受邀到新加坡參加「Euphoria 2004演唱會」,首次來到新加坡就已經受到喜愛和矚目的神話,知名度和人氣大幅提升,機場內湧進上百名歌迷手拿各式支持的牌子和看板前來等候,當神話一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馬上被等候已久的歌迷包圍,為了神話團員的安全,機場也出動了數十名保安人員維持秩序,歌迷的熱情讓神話每位團員感動不已,卻讓機場工作人員大喊吃不消。

歡迎演唱會一開始,神話先是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Perfect Man〉、〈T.O.P〉、〈Hey, Come on〉等,熱歌勁舞讓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上千位歌迷高分貝的尖叫聲不絕於耳,幾乎蓋過神話的歌聲;神話的抒情歌曲〈Angel〉、〈First Love〉,深情演唱更是讓歌迷現場來個大合唱,有如是參加神話演唱會一般,尤其Min Woo的小動作更不時惹來歌迷的呼喊回應;而當主持人問及團員們對新加坡的印象時,大家一致的回答:「哇﹗太漂亮了。女孩子們也都很漂亮。」引來現場又是一陣尖叫聲,看來這六位大男生已深深喜愛上新加坡的魅力,也期待能到新加坡舉辦大型演唱會。

結束了「Euphoria 2004演唱會」後,神話的魅力狂掃整個新加坡,不但在新加坡雅虎網站裡成為點選率第一名的藝人,更是廣播電台中點播次數最高的韓國藝人,在當地造成了極大的話題。雅虎新加坡表示:「神話從表演後的第一天就一直高居於第一名的位子了。這是第一次有韓國歌手位居第一名,大家都深深感受到神話的魅力。」而神話所屬經紀公司表示:「對於歌迷的支持感到非常的驚訝,也感受到亞洲再次吹起的韓流熱潮。今後也會積極向海外市場展開宣傳活動,也有可能會來台灣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