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浮流
m-flo

寶兒、化學超男子、AI 爭著“愛”隕-浮流?2004/11/04

寶兒、化學超男子爭著合作
天王天后都想掛勾、時尚男女都要膜拜,是誰有這麼大的魅力,能讓寶兒、化學超男子、Dragon Ash、坂本龍一、克莉絲朵•凱兒、AI等日本流行樂壇的一線巨星一起和他們合作?沒錯,他們就是讓日本大大小小pub的DJ、歌迷們當作舞池教父般崇拜的「m-flo 隕-浮流」。

現今隕-浮流睽違三年的原創專輯「宇宙浪漫時尚」終於推出,與上述巨星們合作的這張專輯,在日本出版首週勇奪ORICON公信榜亞軍,在台同時推出這張專輯的華麗升級混音版「宇宙浪漫時尚之魅力講座」,特別請到了12位混音大師捉刀將每首歌曲再做新的詮釋,加上「宇宙浪漫時尚」中原本合作的17組藝人,可以說總共有29組藝人一同完成了這張堪稱日本樂壇奇蹟的混音專輯「宇宙浪漫時尚之魅力講座」。

台灣早已耳熟能詳的音樂!
在台灣絕不陌生的聲音—隕-浮流,他們的音樂今夏搭配資生堂ANESSA防曬乳廣告在台灣電視上大量播出,想必有許多人還印象深刻,三個穿著白色比基尼的美眉活力四射地在沙灘上跳舞,背景音樂正是由六人銅管樂器組合「Bloodest Saxophone」與m-flo一起所帶來的「VANESSA」這首歌,從歌名看得出隕-浮流的幽默之處,「VANESSA」與ANESSA防曬乳只差了一個V。

胃口太大 同時間劈腿29次?! “熱愛”對象頻換
1998年正式出道以來,一直以嶄新且時尚的潮流音樂及極富創意的活動,不斷帶給日本樂壇衝擊的隕-浮流,在日本的CLUB音樂界享有極高的地位。2003年原主唱LISA單飛發展後,隕-浮流推出精選輯「The Intergalactic Collection」並同時宣告了他們的重新出發。另外,隕-浮流也發表了他們接下來令人驚訝的全新活動方式 “m-flo loves”(也就是每次搭配不同的客串主唱)。

第一位與隕-浮流“熱愛”的對象就是當紅的R&B小天后Crystal Kay克莉絲朵•凱兒,他們以「m-flo loves Crystal Kay」的名義推出單曲「REEEWIND!」;接著隕-浮流又出人意料的找來了二位同屬都會風格的男女潛力新人melody.美樂蒂.與山本領平合作推出單曲「miss you」,同時在這張單曲中,隕-浮流也邀請到CHEMISTRY化學超男子合作了一曲「Astrosexy」; 2004年隕-浮流熱愛合作的對象找上亞洲新天后BoA寶兒,一同推出單曲「the Love Bug」。而這三張單曲張張都打入了日本ORICON公信榜的TOP 10之內。當然這些單曲都已收錄在此張「宇宙浪漫時尚」中。

全新專輯中所有的歌曲都與不同的藝人合作,合作對象的名字個個讓人乍舌。日本的音樂教父坂本龍一、帶起日本嘻哈風潮的Dragon Ash、還有前不久來台表演過的嘻哈才女AI及跨界爵士才子TOKU拓谷,都是這張專輯的座上嘉賓。精采程度可想而知。

隕-浮流 台上台下兩面人?
目前隕-浮流固定成員為☆Taku(圖右)及VERBAL(圖左) ,兩人小時候就曾是小學同班同學,還一起加入過聖歌隊,兩人雖就讀不同美國大學,但生活之餘仍然不遺餘力的進行創作。別看兩人一副酷樣,台上超有爆發力的兩人,私底下其實是平易近人好好先生,☆Taku興趣之一是做甜點,VERBAL私底下則是虔誠的基督徒。

許多在音樂作品上的創意更反映他們風趣的一面,例如歌名「VANESSA」與ANESSA防曬乳只差了一個V,混音專輯「宇宙浪漫時尚之魅力講座」中的某部分還得上網去聽,看得出隕-浮流不只音樂實力堅強,人也非常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