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耿如
Summer Meng

莫允雯,茵聲,王牧語現身 高塔四公主合體 孟耿如二度落淚2019/01/03

孟耿如生平首簽唱風和日麗 新北耶誕串音 「佼哥,停一下」
莫允雯,茵聲,王牧語現身 高塔四公主合體 孟耿如二度落淚
陳大天獻口技 代替劉以豪指揮挺組合孟耿如 唱《幸福離島》
自認抗壓性高 好工作接踵而來沒在怕 孟耿如首迎桃園跨年


孟耿如推出人生第一張迷你專輯《#不可愛》大獲好評,今(15日)舉行生平首場簽唱會,她開心今天風和日麗,受老天爺照顧,一反前幾天濕冷寒流,太陽公公也冒出頭參加她簽唱會,好友陳大天(小蝦)友情擔任主持人,還代替原唱者劉以豪,獻出Rap密技,和孟耿如合唱「一日限定版」《幸福離島》,看到台下擠滿滿的人潮,耿如感謝粉絲不離不棄的支持,一共演唱《我不可愛》、《如果不記得》3首歌,現場還首度公開近期將會有「消極男子x孟耿如」LINE貼圖誕生,最令人驚喜的畫面是,當閨蜜莫允雯與茵聲、王牧語現身台上,讓孟耿如不可置信地瞬間用跑百米速度衝向三人,「高塔四公主」緊緊擁抱在一起,連劇中曾現身造成高收視率的柯基狗「小美」也上台支持,讓孟耿如流下感動的淚水!



「真的保密到家,沒有想到唱片公司會請允雯們來,這裏也是《高塔公主》簽名會的地方,讓我瞬間掉到當時的回憶,好感動喔!」這也是《高塔公主》播畢後四人首度大合體,耿如的電力太強,聯訪時大蜜蜂還來參一咖,讓四美剎那倒退尖叫,簽唱會熱鬧非凡!莫允雯三人並帶來薑餅屋蛋糕,給歌手孟耿如鼓勵!孟耿如簽唱會強碰一年一度的新北耶誕城,剛好男友黃子佼(佼哥)也有參與,簽唱會進行中,但對面彩排的音量越來越大,造成串音,耿如打趣喊話:「黃子佼,你叫新北耶誕暫停一下!」讓全場笑翻。



孟耿如演藝事業大爆發,今年甫入圍金鐘視后,並登上VOGUE國際中文版封面,前往米蘭時裝週走秀,更演而優則唱,發行個人首張迷你專輯《#不可愛》,在密集的唱片宣傳中,樣樣都新鮮,首度體驗了校園演唱的魅力,孟耿如分享:「我覺得一位歌手,最享受的部分就是站在台上唱歌給大家聽。」也自認迷上了這種感覺。而她也開心最近好的工作接連而來,她自謙:「讓我有點招架不住,因為都是要下功夫事先準備的。但還好我覺得自己算抗壓性強的人。」但最近工作真的太累,哀哀叫自己魚尾紋都快跑出來。但孟耿如自己本身又很上進,常常進修不讓時間留白,莫允雯說有次半夜2點接到電話,竟是要她跟她一起來朗誦英文書的內容,讓莫允雯對耿如的進取心非常訝異又佩服,此時,又讓孟耿如對允雯的好潸然淚下,二度落淚。



而今天好消息傳來,公布她生平首場跨年在桃園,主持人陳大天「恭喜」她:「終於可以體會女歌手穿少少在台上吹冷風的感覺!」耿如則說:「希望跨年時就算大家不是來看我,也請給我一些回應。」桃園跨年剛好也是佼哥主持,「我記得前年也是他主持跨年,我當時在後台陪他,沒想到今年也repeat,但今年可唱一下,一舉兩得。」幸福之情溢於言表,令人欣羨不已。




關於簽唱會嘉賓,孟耿如高呼真的好意外,「稍微有一點鬼我都會猜到,但今天真的『失利』。」她說昨晚睡前還想了一下,會不會是劉以豪,「如果他來了我也不會哭。」千想萬想就是沒想到是《高塔公主》大合體,大笑自己真的有被弄到,「我實在很討厭在別人面前哭,能不哭我就不哭。」又大呼:「就要來搞這招,我不想被說是最愛哭的女歌手啦!」坦率的個性十分可愛。男友黃子佼也傳訊息給她加油,孟耿如則坦承昨晚焦慮到睡不著,昨天還一度希望有大颱風來,讓簽唱會可以取消,可見壓力真的很大。但孟耿如很開心,今年聖誕節可以放假約會,「過個愜意的一天,不要人擠人,吃個飯看夜景,聽說他已訂好陽明山的餐廳。」小倆口將會有個浪漫的燭光晚餐。耿如也說已送佼哥耶誕禮物,「是一幅畫,上面有一個幽靈,夜光的呦,關掉燈還可以看到幽靈超可愛!」

提到下一張專輯何時會啟動?孟耿如坦言,要休息足夠,才能重新出發,「我明年還有舞台劇,讓每件事情都充裕完成。她也分享內心:「我不是一個太善於跟粉絲互動、經營社群的人,可是我很用心在做每一件事情。」又說:「其實我不是不互動,剛剛莫允雯也有講,我花很多時間在自修,希望我做好自己,給大家更多更好的東西!」